碎能組什麼詞,碎能組什麼四字詞

2022-05-04 16:05:16 字數 1882 閱讀 4278

1樓:知道必應

帶碎的成語

詳細零零碎碎:細碎的事物 詳細»

零七碎八:指零零碎碎的東西 詳細»

零碎不全:指細碎不周全的事物等 詳細»

瑣瑣碎碎:零碎細小的事物 詳細»

煩言碎語:煩:多,繁劇;碎:瑣碎。形容文詞雜亂、瑣碎 詳細»

閒言碎語:①不滿意的話;沒有根據的話。②與正事無關的話。 詳細»

碎屍萬段:極言對罪大惡極者予以嚴厲的懲罰。 詳細»

散言碎語:猶言閒言碎語。 詳細»

七零八碎:①形容殘破不堪。②零星瑣碎。③指零星的物品。 詳細»

珠沉玉碎:比喻美女的死亡。 詳細»

玉碎珠沉:比喻美女的死亡。 詳細»

支離破碎:支離:分散。形容散亂不整;殘缺不全。 詳細»

碎瓊亂玉:指雪花。 詳細»

手零腳碎:手腳不乾淨。比喻小偷小摸。 詳細»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比喻寧願為正義事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苟且偷生。 詳細»

零七八碎:形容又零碎又亂。也指零散而沒有系統的事情或沒有大用的東西。 詳細»

零打碎敲:指一項工作不能有計畫的一氣完成;而是斷斷續續地去做。也指零星消滅。 詳細»

零敲碎打:形容以零零碎碎、斷斷續續的辦法做事。 詳細»

雞零狗碎:形容事物零零碎碎;不成系統。 詳細»

肝膽欲碎:欲:將要。肝和膽將要破碎了。形容極度悲痛或非常生氣。 詳細»

粉身碎骨: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 詳細»

煩言碎辭:形容文詞雜亂、瑣碎。 詳細»

東零西碎:指零碎,分散,不集中 詳細»

顛撲不碎:顛:跌到;撲:拍打。無論怎樣摔打都破碎不了。比喻理論、學說完全正確,無可辯駁 詳細»

破碎支離:支離:分散。形容事物零散破碎,不成整體 詳細»

雜七碎八:形容十分混雜 詳細»

寧玉碎,毋瓦全:寧:寧願;毋:不要。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陶器得保全。比喻寧願為正義而死,決不苟且偷生 詳細»

玉碎花消:玉:美女;消:消失。比喻美麗的女子死亡 詳細»

心膽皆碎:嚇破了心和膽。形容受到極大的驚嚇 詳細»

心寒膽碎:寒:戰慄。形容十分驚恐 詳細»

心驚膽碎:碎:破裂。形容人極度驚懼恐慌 詳細»

心碎腸斷:形容極度悲痛 詳細»

人窮嘴碎: 詳細»

玉碎香消:比喻女子死亡。 詳細»

玉碎香殘:比喻美貌女子的死亡。 詳細»

片鱗碎甲:猶片鱗半爪。比喻事物的極小部分。 詳細»

寧可玉碎,不能瓦全: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陶器得保全。比喻寧願為正義而死,不願苟全性命。 詳細»

粉骨碎身:指身軀粉碎,犧牲生命。 詳細»

玉碎香銷:喻女子的死。 詳細»

玉石同碎:猶玉石俱焚。 詳細»

玉石俱碎:猶玉石俱焚。 詳細»

玉石皆碎:猶玉石俱焚。 詳細»

心膽俱碎:見「心膽俱裂」。 詳細»

香消玉碎:比喻年輕美貌女子死亡。 詳細»

碎玉零璣:比喻精美簡短的詩文。 詳細»

碎心裂膽:形容異常恐懼。 詳細»

碎瓦頹垣:形容殘破、毀廢的建築。 詳細»

碎首糜軀:頭顱粉碎,身軀糜爛。猶言粉身碎骨。多指為某種目的而獻身。 詳細»

碎身粉骨:身體粉碎。指死亡。多指為某種目的而獻身。 詳細»

碎骨粉屍:比喻把事物徹底打碎、摧毀。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我的榜樣,也是我的同學。

物能組什麼四字詞語,貨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物腐蟲生。物先腐爛而後蟲生。比喻禍患的產生必有其內部原因。語本 荀子 勸學 肉腐出蟲,魚枯生蠹,怠慢忘身,禍災乃作。物阜民安。見 物阜民康 物阜民康。物產豐富,人民安康。物歸原主。把東西歸還原來的主人。物華天寶。謂物的精華乃天的寶物。物換星移。景物改變,星辰移動。形容時序和世事的變化。物極必反。事物...

四能組什麼詞語,四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四面八方 四平八穩 四面楚歌 四大皆空 四分五裂 四體不勤 四通八達 四大皆空 四分五裂 四海為家 四大皆空 四分五裂 四海為家 四面八方 四面楚歌 四平八穩 四體不勤 四通八達 四大皆空 四分五裂 四海為家 四面八方 四面楚歌 四通八達 四大皆空 四分五裂 四面八方 四面楚歌 四面八方 四平八穩 ...

斯能組什麼詞,斯字能組什麼詞

慢條斯理 斯人 斯時 斯文 竭斯底里 斯特 斯卡 斯須就斃,斯文掃地,且停斯須 斯可以組什麼詞 斯組成的詞有很多,但絕大部分是音譯的外來詞。比如 宙斯 波斯 高斯 迪斯科 法西斯。常見的漢語固有的詞有 斯纏 斯文 螽斯。斯 字可以組什麼詞?斯文 慢條斯理 克 斯須 斯 的組詞有 瓦斯 斯文 斯冰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