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有權查父母工資資訊嗎,法律上子女有權利查詢父母的」財產嗎

2022-03-25 12:50:13 字數 1687 閱讀 8385

1樓:微風

子女沒有權查父母工資資訊,工資資訊屬於個人隱私,任何人的非法侵害別人的隱私,在法律案件需要查詢時由人民法院或者檢察院出具檔案可以查詢,勞動者授權的,勞動者的子女可以查詢。

《民事訴訟法》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保證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分清是非,正確適用法律,及時審理民事案件,確認民事權利義務關係,制裁民事違法行為,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教育公民自覺遵守法律,維護社會秩序、經濟秩序,保障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順利進行。

第三條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四條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進行民事訴訟,必須遵守本法。

第五條外國人、無國籍人、外國企業和組織在人民法院起訴、應訴,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有同等的訴訟權利義務。

外國法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民事訴訟權利加以限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法院對該國公民、企業和組織的民事訴訟權利,實行對等原則。

第六條民事案件的審判權由人民法院行使,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對民事案件獨立進行審判,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

第七條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必須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

第八條民事訴訟當事人有平等的訴訟權利。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保障和便利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對當事人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

第九條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根據自願和合法的原則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決。

第十條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合議、迴避、公開審判和兩審終審制度。

2樓:耿業

沒有,只有心有它想才會去查!

父母有權利知道子女的開銷嗎 未經允許私自查子女的工資卡流水允許嗎,不要按親情,按法律的角度來講

3樓:劉永方律師

從法律上講,子女有隱私權,父母不得侵犯,所以,父母也不能擅自檢視子女的工資卡流水。

我照顧父母三年,工資在我這,其他子女有權查工資的用途和餘額嗎?

4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你照顧好父母說明你特別的孝順,父母工資在你這作為生活費和醫療費用是正常,作為家裡的其他兄弟姐妹也是對父母工資的去向有知情權的,你最好每個月把明細做清楚告知他們,而且你們也應該說好比如不管哪個子女照顧父母大家也都應該出點錢,父母親是大家的,每個人都是有義務照顧的,要不大家輪要不就給乙個人出點錢,還是把規矩定好這樣大家就沒有隔閡了!

法律上子女有權利查詢父母的」財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與子女在法律上來說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獨立的財產權利,所以子女無權查詢父母的財產。

但是如果子女受到父母委託管理其財產,子女是可能查詢父母的財產的,反之亦然。

親生父母有權通過公安局調查孩子和養父母的個人資訊嗎

6樓:戚廣利

親生父母可以申請公安局調查孩子和養父母的資訊,公安局可以協助。這個不是權力,應當請求公安機關的幫助。

小女孩的親父母並沒有找到,經過申請,民政部門批准,小女孩可以被小男孩的父母收養。

7樓:深圳曹律師

有權申請,公安機關會協助,如果中間有拐賣兒童等犯罪行為,還會立案。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還有權收回嗎

房產贈與能反悔嗎,可以撤銷贈與嗎?被贈與人需要履行哪些義務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是有權收回的。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等行為,是有權收回贈與物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 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 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

父母可以登出子女的戶口嗎,父母有權利私自登出子女戶口 私自把戶口轉移給別人嗎

父母能夠登出子女戶口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子女死亡。子女失蹤。子女因參軍 出國定居等原因而戶口登出。除上述情況外父母無權登出子女戶口。死亡人員登出戶口方式 公民正常死亡的由親屬提供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死亡醫學證明 登出戶口 公民在家死亡的,須由社群或村委會出具證明,提供死亡人 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

離婚後子女的祖父母有權爭奪撫養權嗎

一 關於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怎麼判問題,規定在 婚姻法 的三十六條和三十七條,當然,都是一些基本原則性的規定,大體精神是,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對於法院如何判決,大致的介紹如下 一 什麼情況下,法院將孩子撫養權判歸男方的可能性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