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健身房,想練練手臂上的肌肉,然後就玩那個小的槓鈴,剛健完身洗臉的時候手都抬不起來,到今天兩個

2022-05-04 04:25:02 字數 6941 閱讀 2546

1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2樓:徐椿皓

過度勞累,注意休息就可以了,健身注意做好準備活動,循序漸進

3樓:天長

你急於練出肌肉。導致突然的高負荷訓練。身體接受不了。

靜養一下就好。過個幾天就好。想要練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的。

要堅持練習。也不是直接挑戰高強度的。要慢慢增加訓練強度。

4樓:佴欣然

正常,就是運動量大了,適量就好,沒必要吧自己累趴下

5樓:琦春

應該是肌肉拉傷,運動的時候要適量一點,養一段時間都差不多了

去健身房練深蹲,槓鈴壓的右胳膊麻,是槓鈴位置不對麼?

6樓:力劈生

可能是你長時間沒鍛練 現在偶爾一下鍛鍊過多.手臂肌肉承受不了 導致第二天肩膀或手臂有了痠麻感 還有就是沒抗好右手承受重量比左手多才會導致胳膊麻 【建議盡量做到兩隻手承受的重量一致,要不然會出現兩條胳膊一條粗一條短 , 也就是傳說中的麒麟臂 呵呵】

7樓:散淡的果實

把槓中間包上那個環形護墊。沒有的話拿衣服包一包。再不行,先去練背肌。麻是壓到神經了,這個神經在脊柱側,你得靠背肌把槓桿頂住啊——你試著聳聳肩,就知道該哪受力了。

8樓:小王子

是的發力不對,讓槓鈴自然壓下來,胳膊扶住就好,主要用腿部發力,練習深蹲

9樓:林小衝

一般來說,是動作問題

你把兩手掌位置,向外移20cm,就可以輕鬆掌握然後,提醒一下,胳膊太硬,

健身中,這種問題比較稀罕哦

如果你以手臂去遷就動作,很容易慢性受傷哦

可以活活把胳膊練成一雙殘廢的雙臂哦,

應當挑你認為舒服合適的動作,讓動作遷就雙臂,才是最合適的動作,健身不是體操,不需要大量柔韌性

還有,是誰在指導你,可以換個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配重太大,壓得血液不流通導致的。

11樓:christmas長安

要看是在蹲的時候麻還是蹲後在平時工作生活中也出現麻的現象。

如果是蹲時出現的麻可能是因為槓鈴重量過重壓到神經引起的,只要不出現脊椎等相關位置的疼痛就基本沒有問題,本人在深蹲時偶爾也會出現胳膊發麻的現象;

如果是後者,那就證明你的神經系統受到了某方面的壓迫或者損傷,這種問題的出現有可能是因為在健身時的姿勢不正確導致脊椎受傷,也有可能是你日常生活中不正確的坐姿等多方面原因導致的,出現這種問題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在繼續體育運動;

最後建議你在健身初期聘請乙個符合資質的健身私人教練,能夠達到健身目的的同時還可以糾正不正確的姿勢以及健身常識,從而達到真正的科學鍛鍊。

12樓:勤奮的林鴻石材

沒扛好,重量分布不均勻

臥推槓鈴練什麼肌肉

13樓:小王閒談娛樂

槓鈴臥推訓練部位:三頭肌、三角肌、胸大肌。

臥推主練胸大肌,胸小肌,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和肘肌,兼練前鋸肌,肱二頭肌,喙肱肌及前臂肌群等。臥推參與的骨肉多,尤其對發展上肢伸肌和胸大肌有顯著作用,是其它動作(除俯臥撐外)無法比擬的,也是力量舉比賽的乙個規定動作。

平躺在臥推凳上,雙腳自然地放在地上。調整身體的前後位置,使眼睛位於臥推架上槓鈴的正下方。握距比肩稍寬,從臥推架上取下槓鈴。

慢速下放槓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推起槓鈴回到起始姿勢,如此重複。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臥推主練胸大肌、胸小肌、三角肌前束、肱三頭肌和肘肌,兼練前鋸肌、肱二頭肌、喙肱肌及前臂肌群等。臥推參與的骨肉多,尤其對發展上肢伸肌和胸大肌有顯著作用,是其它動作(除俯臥撐外)無法比擬的,也是力量舉比賽的乙個規定動作。

槓鈴臥推訓練部位:三頭肌(綠色)、三角肌(黃色)、胸大肌(紅色)。

15樓:

很好的上胸訓練動作,槓鈴上斜臥推,有效使胸大肌變的更加飽滿

16樓:匿名使用者

臥堆分為 上斜 下斜 平板 握堆 上斜主要是胸肌上部 平板胸肌整體部位 下斜 胸肌下部

17樓:狗西的

槓鈴 能練全身的肌肉不過有很多專案 硬拉 臥推 深蹲 高翻 ..............

18樓:阿甘辛格

胸大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前部

19樓:匿名使用者

胸大肌、肱三頭、三角肌前束。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 一頭肌

21樓:匿名使用者

胸大肌,其次肱三頭肌 看你想練什麼方面了

是競技還是塑身

怎樣才能更快的練出胸肌和手臂肌肉

去健身房練背部和二頭肌。練那些動作

22樓:賽普力量

如果沒有強壯寬厚的背部,那麼無論你怎麼練都不會讓你看上去更加強壯。想要v字型的身材,背部的訓練必不可少,這裡給大家分享鍛鍊肌肉的方法,堅持訓練你的背部肌肉。不過任何鍛鍊都要循序漸進,先從比較基本的背部訓練開始,三個月之後就可以進行更加高階的背部訓練,等到下乙個夏季到來的時候撐爆你的t恤,

端先來看我們的計畫方案,如下:

專案組數每組次數

屈身槓鈴划船315,12,10

寬握器械划船212

單臂啞鈴划船212

前高拉背訓練器212

方法/步驟

屈身槓鈴划船

身體前屈,膝蓋稍微彎曲,雙手握槓鈴,兩手距離略比肩寬,提槓鈴至腹部,然後慢慢回原位。

寬握器械划船

坐在器械上,雙手寬握器械臂,用力拉至胸口下方,然後回原位。

單臂啞鈴划船

單臂握啞鈴,另乙隻手支撐,用力提拉啞鈴與胸部平行,然後回原位。

前高拉背訓練器

寬握拉桿,用力拉至胸口鎖骨上方,然後慢慢回原位。

注意事項

屈身槓鈴上提的重量一定要慢慢加,不可過猛,否則容易傷到腰部。

後三項訓練要選擇正確的重量,就是每組達到12次一定要有力竭的感覺。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2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槓鈴彎舉(各6組);

背部:引體向上(盡量做10個以上)、槓鈴俯身划船、坐姿頸後下拉(各4組)。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24樓:知道點好

背部肌肉:最有效也是最常見的動作首推:「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於整個背部肌群都有充分的鍛鍊。其次還有:俯身槓鈴划船,坐姿划船,坐姿頸後下拉等。

肱二頭肌:可以選擇輕重量,多次數。站姿啞鈴彎舉、站姿槓鈴彎舉。單臂斜託彎舉。

動作不在多,每個部位3-4個動作足夠。不在多,在於精。把動作做標準。

如何快速練臂力?

25樓:戒為良藥

鍛鍊臂力的方法

俯臥撐俯臥撐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做俯臥撐練臂力眾所周知的,但也不能盲目的做,是講究技巧的;找一處有台階的地方,高度大概與膝同高,將雙腳放到台階上,雙手撐在地上,腰要繃緊;當彎曲手臂時,身體慢慢往下,動作要慢;當手臂伸直時,動作要迅速,即下慢上快,這樣可以提高手臂爆發力。

2.引體向上

第二個是做引體向上,做這個感覺比較有趣,因為往上動作時,是拉自身的體重往上;做引體向上時,不要盲目的一口氣做完,這樣達不到效果;手捉鐵桿時可反握,當往上拉時,動作要慢,且要拉到下巴超過鐵桿;往下松時,也要慢慢放鬆手臂,鬆到手臂為伸直狀態,此時要停留一到兩秒鐘,再重複上面動作。

3.臂力棒

第三個是扳臂力棒;預備動作:雙手分別握住臂力棒兩端,兩手臂向前方伸直;當用力扳臂力棒時,將其慢慢彎曲,直到臂力棒兩端相碰,然後再慢慢鬆開,中間過程手臂不能彎曲。

4.啞鈴

第四個是握啞鈴打直拳;選擇合適重量的啞鈴,雙手分別緊握啞鈴,做格鬥式準備動作,原地站立,以打兩拳為一組;當出拳時,動作要迅速,且手臂要發力出擊,收拳時,動作也要快,收到為格鬥式狀態時,兩手臂肌肉要放鬆,然後重複之前動作。

5.打寸拳

第五個是打寸拳;以太極站樁站立,氣沉丹田,含胸收腹,手臂肌肉放鬆,雙手握緊拳頭,放在正前方,拳面朝前,預備動作完成;當朝正前方打拳時,要用內勁發力,拳頭打到最極點時將力量全部爆發,此動作要一拳一拳來打。

26樓:城文德少苗

第一天計畫

胸部:1.平板臥推

6組每組8--10次

就是仰臥舉槓鈴,要是在家沒有槓鈴,可以用啞鈴代替!~

具體:啞鈴臥推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俯地挺身

4組每組10--20次

就是俯臥撐!~

3.雙貢臂屈伸

4組每組8--10次

就是撐雙槓(你們樓下附近有雙槓,健身房也有!~)

4.蝴蝶機夾胸

4組每組8--10次(作為輔助)

如果你不去健身房,著項可以去處!~

背部:5.引體向上

4組每組6--8次

如果1個也做不了,沒關係,慢慢來,可以從屈臂懸垂開始!~

6.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每組10--12次

這個如果你不去健身房,可用引替代替!~

7.腹部:仰臥起坐

4組每組20次

家裡或者健身都ok!~

8.仰臥舉腿

4組每組20次

**!~

第二天計畫

肩部:1.直立上舉

6組每組8--10次

詳細解釋:立正推舉

a.重點鍛鍊部位:主要是三角肌和肱三頭肌,其次是胸大肌,斜方肌和背部。b.開始位置

:兩手握住橫槓,間距與肩同寬,把槓鈴提起至肩上,掌心向上。c、動作過程:把槓鈴貼臉

向上推起至兩臂伸直在頭頂上方。然後,慢慢循原路放下至肩上。再重複做。d、訓練要點:

上推時,上體不要後仰。最好是在腰圍上束上舉重護腰皮帶來練。另外不要在推舉時憋住氣

。2.坐式啞鈴上舉

4-6組

每組8--10次

解釋:a.重點鍛鍊部位:這個動作是鍛鍊軀幹上部的大肌肉群。例如:三角肌、斜方肌、上胸肌、

肱三頭肌、和上背肌群。

b.開始位置:雙手持鈴握於頭部兩側

c.動作過程:兩手垂直方向

把啞鈴推起至兩臂伸直。然後再慢慢放下至起始位置。d.訓練要點:啞鈴握法比槓鈴有很大

的自由度。

3.啞鈴側平舉

4組每組12-15次

臂部:4.直立槓鈴彎舉

4-6組

每組10-12次

5.頸後臂屈伸

4-6組

每組10--12次

腿部:6.深蹲

6-8組

每組8-12次

7.提踵

6組每組12-15次

第三天計畫:同第一天

第四天計畫:同第二天

第五天計畫

(如果是**的話,天天都要跑)

有氧訓練:跑步

20-30分鐘

給你個**;上面有**,還不明白去那看看!~

飲食計畫: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白水煮)

1杯豆漿或脫脂牛奶

1個饅頭(可加紅豆腐)

1個蘋果

午餐:1碗公尺飯或1個饅頭

200克牛肉或雞肉

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或脫脂酸奶(很難買而且貴,不過有利於消化)

1個大蘋

各類蔬菜(應人而意)

晚餐:1碗麵條或公尺飯

魚200g或蝦

盡量少用油最好清燉或蒸

下午去健身房好嗎,下午去健身房好嗎??

下午2點到晚上7點,是最佳的健身時段,會收到最好的效果。好,最好是在4到6點,那個時候人的血液迴圈比較適合鍛鍊,是下午最科學的鍛鍊時間 好!但是不如晚上去好!去健身房鍛鍊是晚上去好還是下午去好?還是說有更好的時段?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成為了熱點話題,而健身鍛鍊這一保持健康的重要環...

去健身房健身能長高嗎,去健身房健身能長高嗎?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

今天去面試一家健身房練練學徒,說培訓60天,然後要考證,中間花費20190,分18期還給公司

健身教練培訓一般多久?其實培訓時間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因為不同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針對不同培訓人群,需要學習不同的培訓內容,自然培訓的時間也就有所差異,就比如 有基礎的學子和無基礎的學子,起點不同,當然培訓時間也會有長有短。有基礎的學子培訓的時間是比較短的,大概需要幾週的時間,而對於無基礎的學子,就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