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本跟膝上型電腦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2022-05-03 10:20:04 字數 5585 閱讀 5215

1樓:

上網本(netbook)是一種以上網為主要訴求的超便攜移動pc,尺寸多在10寸以下,多用於在出差、旅遊甚至公共運輸上的移動上網。

上網本就是一台功能不齊全的膝上型電腦。正因為功能不齊全,上網本可以做到10英吋以下,重不超過1.5公斤,**低廉。

就像你說的,上網本就是輕便和低配置的膝上型電腦, 具體作用就是方便上網,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優點,從實際情況來看,誰沒事扛個厚重的筆記本到處竄,笨拙不說,還容易弄壞,這時你看那小小的上網本,精緻華麗,看著多時尚啊!呵呵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本就是小尺寸、低配置的本本。

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都能上網,都可以稱為上網本,但是所謂的上網本一般指為那些瀏覽網頁,看郵件等,只進行簡單的網頁操作的筆記本,這樣的本本一般記憶體和硬碟都不大,顯示卡及視訊記憶體要求不高,cpu主頻也不高,體積小。

4樓:

能玩魔獸的是筆記本 ,其他的是上網本 嘿嘿

5樓:

也就是硬體配置上的差異

6樓:茂良旅詞

上網本是筆記本的一種。上網本比較注重輕便,配置較低,但重量和尺寸都較小,能耗低,續航時間長,有的預裝了簡單的作業系統.

最主要的區別是效能和尺寸。筆記本效能一般比上網本強,尺寸比上網本大。

上網本和筆記本有什麼區別?

7樓:諫幼儀羿邃

上網本就是尺寸小,效能低,有上網通道的低配置的電腦!只能上網,聊天,看電影什麼的。不能玩大型遊戲!

筆記本就是可攜式的計算機,配置很有多,現在看最低配置也比上網本高很多!好的筆記本的效能比台式電腦都好,但是**也很貴!筆記本是電腦,上網本是配置非常低的電腦,除了上網,別的也基本幹不了!

上網本也有優點,要是不玩遊戲什麼的,用上網本很好。要是玩遊戲什麼的,那就必須用筆記本了!

上網本是從筆記本中衍生出來的產品!上網本都是低配置專為上網用的,也只能上網,玩遊戲就卡!很多都是低配的整合顯示卡!

**上筆記本什麼價位的都有,3000多到30000多的都有好的7到8萬的都有。各種型別的機型,商務、影音,娛樂,設計,小巧的!什麼樣的都有,**隨筆記本配置高低浮動!

上網本就比較單一了,面對的人群就是上網不玩什麼遊戲的客戶了!簡單的文字編寫什麼的還是可以做的!

8樓:欽秀芳磨培

1.上網本和普通筆記本在使用上,硬體構造上都是遵循了相同的標準,所以不用擔心某某軟體可不可以用。只要是普通的筆記本上一般能用的軟體,上網本也同樣能安裝並且使用。

2.上網本和普通筆記本最大的區別是螢幕、有的人說上網本就是小螢幕的筆記本,那麼,有的索尼筆記本才5寸的螢幕,卻要賣上萬元,那還有哪個傻瓜去買啊,上網本豈不是價效比更高?

它們的區別就在於:上網本的螢幕解析度極低,一般的都是1024*600.而再爛的筆記本,再差也有1024*768,高階一點的還有1280*1024,1440*1024等解析度。

不要小看了這一點差別。具體使用上會碰到很多麻煩的。

舉乙個最能說明問題的例子:你登陸qq空間的時候,有時候,它的首頁是乙個800*800的介面,所有的滑鼠點選都是在這個框架裡完成,確定取消傳送等按鈕都是在最下面一排。瀏覽器的上下拖動條不起作用。

如果用上網本**qq空間的話,就看不到最下面的內容的。需要用鍵盤上的tab鍵來切換到底部再執行操作。

3.上網本是1024*600.普通筆記本是1024*768以上,現在多的是1280*800的螢屏。

有什麼區別?說白了,就是上網本的視訊記憶體很小,顯示色彩偏差,螢幕顯示內容較少,需要多次操作滑鼠鍵盤才能瀏覽到更多的內容。

4.上網本的cpu,估計是cpu家族裡執行速度最慢的一款晶元,但也是功耗最省的一款。

5.但上網本也有優勢,顯示卡用的爛了,同時,它也省電了。有的上網本可有理論待機6小時。普通筆記本一般很難達到這個水平的。

9樓:靳玉英聲倩

首先,從外形上看呢,主要是大小。筆記本是比上網本要大很多的。

這個你去買的時候可以看到。

然後,就是上網本的**比筆記本的**要便宜,那是因為上網本主要是用來無線上網,處理一些辦公類工作。而筆記本就不同了,好點的筆記本甚至可以將專業的設計在筆記本上做出。

這是上網本所做不到的。

歸根到底,是因為筆記本的配置要比上網本的高很多。

上網本只是小巧,使用。

總之,選擇的話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了。如有疑問,可以追問。

10樓:閆富貴練申

呵呵,這個很好說。上網本就是簡化版的筆記本,首先,主機板是小號的,質量輕得多,當然擴充套件性也有所縮水,比如說缺少vga

hdmi介面等等。其次就是cpu相比筆記本在效能上要次一些,畢竟要考慮功耗散熱問題嘛,一般是低電壓版的。不過應付你這些應用那還是沒問題的。

還有就是上網本都沒有光碟機,畢竟身材在那裡嘛。還有上網本都比筆記本小得多也輕得多,便於攜帶。還有上網本的續航時間也很長(相對筆記本)。

我建議樓主還是可以買個上網本,輕巧方便,一般應用都可以的。但是一定要買大牌的,現在山寨的太多,千萬不要上當啊!推薦的品牌有巨集碁

華碩聯想

索尼等等

**在1800到2800不等。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晏玉花閎璧

總而言之,

【在外觀尺寸上】

上網本講究的是便攜,所以一般都是12寸以下、而筆記本基本上是14寸和15.6寸的居多、【配置上】

上網本配置不高,節能,注重的是上網功能、

筆記本配置比上網本高很多,遊戲影音方面強、【續航時間上】

上網本一般都能用10個多小時,或者更多,

筆記本較多的都只能用2到3個小時,特別的能用8個小時、

12樓:那拉德皮鸞

上網本只能滿足基本的上網、辦公的需求,對於一些像魔獸、cs之類的遊戲就無能為力了,但是上網本的續航時間很長,可以達到一般筆記本的2-3倍,而且體積小了,重量小了,也更易於攜帶

造筆記本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取代台式電腦,所以筆記本的效能比上網本好很多,甚至能比台式電腦好(在不計較價錢的情況下),能夠滿足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數應用了

現在還有一種介於上網本和筆記本之間的產品,大小跟筆記本差不多,但是很薄,也很漂亮,採用的是一些低電壓的cpu,功率很低,所以續航能力也是比較強的,設定比上網本還好,但是效能就沒有真正的筆記本強大了,而且這些機子的價錢還比一般的筆記本要貴

13樓:樂嘉雲塔妞

上網本的主要功能就是用於上網,做別的工作可能都跟不上使用要求

筆記本通常指包含了上網,影音,娛樂,遊戲等較全面的功能

也可以說,筆記本包括上網本,上網本是筆記本的一種特別形式

14樓:楚同書前丁

正規筆記本配置都很好

**就會很高,而上網本一般配置比較低

所以比筆記本比較便宜一些,如果你只是上網聊天看電影滴話這些都只是耗費流量

我覺得上網本實惠點就可以了,如果要什麼玩網遊啊玩單機或者運用一些好記憶體軟體則需要買筆記本了配置好點開再多軟體也不太會影響程序,低配置就可能用長時間了就會卡機甚至宕機滴狀況出現了。

15樓:臺長順田戌

上網本也屬於筆記本的一種,相比傳統筆記本機身要輕巧許多,更加便攜。

缺點是效能偏低,主要是針對一般的上網應用,故此得名「上網本」。

16樓:敏秀雲魯珍

簡單來說,上網本就是專門拿來上網的,一般包含現在目前所有的上網的功能,出發點是享受最新的3g無線上網。

筆記本就是一台完整的電腦。

17樓:朋慕悅可爍

最主要的區別在配置上。上網本,顧名思義,就上上網,做圖什麼的是幹不了,可擴充套件性弱,常用的功能可能比筆記本還全,帶藍芽帶無線的,但是擴充套件能力可能很一般,有些記憶體條什麼的都是焊在主機板上,就是為了節約成本,集約化生產,一般壞了很難維修。

18樓:尤欣笑示熹

上網本的螢幕解析度極低,上網本的視訊記憶體很小,顯示色彩偏差,螢幕顯示內容較少,網本的cpu,估計是cpu家族裡執行速度最慢的一款晶元,但也是功耗最省的一款。

有的上網本可有理論待機6小時。普通筆記本一般很難達到這個水平的。

19樓:蒿文麗暢緯

上網本…故名思義,就是主要用來上網的筆記本,是pc廠商為了滿足那些低需求的客戶而生產的!上網本一般配置都比較低,螢幕較小,整合顯示卡,無光碟機,配備專門搭載上網小本的處理器(例如atom)…上網本一般不能玩大型的,配置較高的遊戲,也不能很好的執行大型軟體(例如3d和cad),所以上網本一般都是用來聊聊天,瀏覽網頁,**票一類的!而非上網本就不一樣了,一般配置都較高,能很好的執行大型3d遊戲和軟體,用途更廣泛!

根據你的需要,應權衡一下!

20樓:梅萱夫丙

上網本是筆記本的一種,是**的筆記本。cpu是inter

凌動系列,配置較低。記憶體一般只有1g,最大2g。螢幕較小,一般10寸,電池一般3芯電池。

除了上網,聊聊天,基本無用。

21樓:節煙度媚

配置價錢上的區別...一般上網本都是看看電視..上上qq就ok了..輕巧方便攜帶.要做其他用途的可以選擇筆記本..!

22樓:呼義竹媼

近幾年的上網本已經發展的相當不錯了.所謂的上網本其功能主要就是可以上網,至於遊戲和娛樂效能,包括一些大型軟體的執行,相信普通的上網本自然是沒有膝上型電腦執行的好的。因為上網本普遍配置較低.

如果樓主只是玩玩普通網遊,打打牌,上上qq,買個上網本不錯,經濟實惠。

23樓:蒼美媛夷香

上網本螢幕小,配置低,一般只有7-10寸的螢幕和很低的硬體配置,玩不了遊戲的。現在不用擔心了,所有品牌都宣布不再生產上網本了,以後世界上沒這個東西了。

24樓:韓璣夷柏

主要的區別在於:上網本沒有硬碟驅動``而筆記本有```這樣就等於筆記本的很多功能是上網本沒有的``

25樓:回樂容大益

上網本(netbook)是一種以上網為主要訴求的超便攜移動pc,尺寸多在10寸以下,多用於在出差、旅遊甚至公共運輸上的移動上網。

上網本就是一台功能不齊全的膝上型電腦。正因為功能不齊全,上網本可以做到10英吋以下,重不超過1.5公斤,**低廉。

就像你說的,上網本就是輕便和低配置的膝上型電腦,具體作用就是方便上網,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優點,從實際情況來看,誰沒事扛個厚重的筆記本到處竄,笨拙不說,還容易弄壞,這時你看那小小的上網本,精緻華麗,看著多時尚啊!呵呵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26樓:

上網本=筆記本

上網本是

是低配筆記本的

乙個外號

因為他配置低

高效能點的遊戲無法操作

只能上網

看看電影

聊聊qq

處理日常事物

所以冠與

「上網本」的榮譽

筆記本上網本的區別

27樓:玉秀梅買茶

上網本就比筆記本多個3g網絡卡,少個光碟機,螢幕小些。如果要玩遊戲還是買筆記本,聊天之類的就用上網本。希望能幫到你。

筆記本上網,膝上型電腦怎麼上網

adsl 寬待的一種,通過 線連線。一般家庭都用這種寬頻。當然,如果你小區裡有光纜,你也可以不用adsl。無線貓 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貓,貓就是你控制面板裡所說的數據機,作用是把 線的模擬訊號轉化成電腦能識別的數碼訊號。所謂的無線貓就是無繩 和普通 的區別,主要作用是一樣的,無線貓多了個作用那就是可以...

關於筆記本上網,膝上型電腦用什麼上網

第一 你要確定你的本本是否有無線上網功能,如果沒有就得加個無線網絡卡 第二 有的話就開啟無線網路接受開關 第三 程式設定主要就是在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裡,開啟無線上網開啟 網路上的芳鄰 的 屬性 到 無線網路連線狀態 第四 如果沒有無線網路連線狀態,就要安裝無線上網驅動程式,在你的膝上型電腦購買時有驅...

膝上型電腦怎樣上網?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網?

筆記本在學校一般用如下幾種方式聯網 1 安裝固定的寬頻到宿舍,可以乙個人自己裝也可以和同學一起裝了之後安裝乙個路由器即可。有點是包月不限時不限流量隨便用。但是只能在宿舍或者路由器wifi訊號範圍內使用上網。2 使用3g或者4g網絡卡,或者直接用手機網路當熱點給筆記本用。這兩種方式都是一樣的,好處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