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點火順序有什麼規律,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2022-05-03 05:47:30 字數 5628 閱讀 5278

1樓:

發動機的點火順序在設計是主要是考慮盡量錯開相鄰的氣缸,使曲軸受力均勻

汽車發動機都是多缸發動機,常見的轎車發動機是4缸和6缸。多缸發動機由若干個相同的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4衝程發動機乙個工作迴圈曲軸轉兩圈,即720度。

為了保持工作平衡,各缸點火間隔角要求都相等,4缸各缸點火間隔角為180度,6缸為120度。

多缸發動機各缸作功都有乙個順序,稱為發動機的點火順序。點火順序取決於發動機的結構、曲軸的設計和曲軸負荷等因素。這裡有兩處提及曲軸,實際上發動機的平穩性很大程度決定於曲軸,曲軸旋轉質量的不均勻而產的離心的慣性力,會使發動機振動。

所以,曲軸曲拐(軸頸及它兩端的曲柄)要盡可能對稱均勻,連續作功的兩缸相隔盡量遠些,v型發動機左右兩排氣缸盡量交替作功等。因此,發動機就必須要有乙個能夠平衡曲軸運轉的點火順序。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2-4-3或1-3-4-2;

直列式5缸發劫機的點火順序是:1-2-4-5-3

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

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

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

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四缸的有:1-3-4-2和1-2-4-3兩種。

2樓:極限銀河

根據汽缸數不同,順序不同,盡量讓點火順序相近的兩個缸之間遠點。

3樓:令明潔

四缸的一般是1342,六缸的有153624,162435,八缸的有18436572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2、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3、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4、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5、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6、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按點火——調整擋位——啟動發動機——起步——加油

門的步驟順序進行。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做好安全檢測),至少6秒

以上;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

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左邊是剎車,右邊是),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

防止後遛, 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有無人或動物);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就可以安全上路了。

6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插入鑰匙,轉到on位置後,右腳踩下剎車,踩到底。順便把安全帶扣上繫好。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檔位掛入d檔後,鬆開剎車, 車輛就開始起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8樓:接桃

接點,掛空擋,著車,掛擋,走人

汽車發動機得點火順序是怎麼排列的?

9樓:鎮蘭於月

一般情況下是:

4缸:1342或者1243

6缸:153624或143625

還有其它的缸數其實是按照發火後發動機的抖動最小量來安排的,如果發動機按照123456的順序來發火的話,那麼抖動肯定會很厲害。

汽車打火從開始,有哪些基本步驟

10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檔的車駕駛比較方便,但還是要遵守一些程式的。

自動檔汽車的啟動順序:

1、檔位要放在p或者n位置(如果在其它位置,自動檔車不能點火啟動);

2、鑰匙先撥到on位置,大約停留10秒鐘左右(電路自檢過程,看儀錶盤上各個指示燈是否正常顯示);

3、自檢正常,即可以點火啟動;

4、待轉速下降到1000以下可以怠速行駛,等水溫上公升就可以正常行駛了。

5、車輛起步時,應先踩住腳剎,然後撥動檔位到d位置,再慢慢鬆開腳剎及手剎。

11樓:文史一家人

現在部分車還是鑰匙點火啟動,很多已經是無鑰匙啟動了。兩種車輛點火方法不同。

鑰匙點火啟動正確的打火方法:

插入鑰匙旋轉至acc停止,等待2-3秒鐘左右,讓主電源繼電器觸點穩固接觸,讓第一部分需要通電的器件通電;繼續將鑰匙轉至on,再停止等待6-10秒鐘,讓油幫浦繼電器吸合,等待各個感測器調整狀態完畢後,將鑰匙轉至start至發動機連續運轉後返回on處.

在電腦的指導下,自動調整出一種最佳位置度和最佳引數,最後成功啟動發動機。不過,對於臨時或短時間內停車後可以不用停頓,只需觀察儀錶盤上的黃色訊號燈熄滅後,即可迅速啟動。

無鑰匙一鍵點火啟動方法:

如果只是要啟動電源,可以不踩剎車,點選一鍵啟動按鈕即可。啟動車輛的話要踩住剎車,點選一鍵啟動按鈕即可啟動。

不過注意鑰匙不要離車輛太遠,以免感應不到。

12樓:小志了啦

正確的打火方法是:

插入鑰匙旋轉至acc停止,等待2-3秒鐘左右,讓主電源繼電器觸點穩固接觸,讓第一部分需要通電的器件通電;繼續將鑰匙轉至on,再停止等待6-10秒鐘,讓油幫浦繼電器吸合,等待各個感測器調整狀態完畢後,將鑰匙轉至start至發動機連續運轉後返回on處.

在電腦的指導下,自動調整出一種最佳位置度和最佳引數,最後成功啟動發動機。不過,對於臨時或短時間內停車後可以不用停頓,只需觀察儀錶盤上的黃色訊號燈熄滅後,即可迅速啟動。

13樓:開始便錯了

汽車打火步驟:

插入鑰匙旋轉至acc停止,等待2-3秒鐘左右,讓主電源繼電器觸點穩固接觸,讓第一部分需要通電的器件通電。

繼續將鑰匙轉至on,再停止等待6-10秒鐘,讓油幫浦繼電器吸合,等待各個感測器調整狀態完畢後,將鑰匙轉至start至發動機連續運轉後返回on處,在電腦的指導下,自動調整出一種最佳位置度和最佳引數。

最後成功啟動發動機。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臨時或短時間內停車後可以不用停頓,只需觀察儀錶盤上的黃色訊號燈熄滅後,即可迅速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汽車點火開關時要注意:

汽車在行駛期間不得拔掉點火開關鑰匙或將鑰匙轉到鎖止位置,因為這樣會鎖住轉向盤而失去轉向控制。

駕駛員應妥善保管點火開關鑰匙,以防失竊。

車輛因故失火時,應將汽車點火開關鑰匙轉向關閉的位置,以防車輛長時間處在放電狀態而引發事故。

使用點火開關鑰匙將轉向盤鎖住時,不可強行轉動轉向盤,以免扭壞轉向盤和方向機。

未用點火開關開啟相關鎖止裝置前,不可啟動發動機,以免引起車輛起步後無法轉向和行進,造成事故。

14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第一步:將鑰匙插入,順時針打到第一檔,行車電腦自檢,待電腦自檢完畢!

第二步:腳踩剎車(有離合器的要踩離合器),鑰匙再向順時針扳動約一秒左右,啟動發動機!

當然,上車前要確認輪胎及車外觀無恙,坐進車內要確認座椅倒車鏡等適合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轉向燈掛檔 放手剎安喇叭 起步 走起

16樓:周先生

汽車打火把手剎給送了,然後嗯,採油門廣場。

汽車點火順序有什麼規律?

17樓:戀常州梅

發動機的點火順序在設計是主要是考慮盡量錯開相鄰的氣缸,使曲軸受力均勻

汽車發動機都是多缸發動機,常見的轎車發動機是4缸和6缸.多缸發動機由若干個相同的氣缸排列在乙個機體上共用一根曲軸.4衝程發動機乙個工作迴圈曲軸轉兩圈,即720度.

為了保持工作平衡,各缸點火間隔角要求都相等,4缸各缸點火間隔角為180度,6缸為120度.

多缸發動機各缸作功都有乙個順序,稱為發動機的點火順序.點火順序取決於發動機的結構、曲軸的設計和曲軸負荷等因素.這裡有兩處提及曲軸,實際上發動機的平穩性很大程度決定於曲軸,曲軸旋轉質量的不均勻而產的離心的慣性力,會使發動機振動.

所以,曲軸曲拐(軸頸及它兩端的曲柄)要盡可能對稱均勻,連續作功的兩缸相隔盡量遠些,v型發動機左右兩排氣缸盡量交替作功等.因此,發動機就必須要有乙個能夠平衡曲軸運轉的點火順序.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2-4-3或1-3-4-2;

直列式5缸發劫機的點火順序是:1-2-4-5-3

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5-3-6-2-4或1-4-2-6-3-5;

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人坐在駕駛室內,如果氣缸順序是右邊自前往後為:1、3、5,左邊自前往後為2、4、6.

點火順序一般是:1-4-5-2-3-6.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

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如果右邊自前往後為:2、4、6,左邊自前往後為1、3、5.點順次序一般是:1-6-5-4-3-2.

四缸的有:1-3-4-2和1-2-4-3兩種.

汽車啟動注意事項:

1)早晨出車前檢查前檔,雨刷有無冰凍痕跡

2)啟動車子,預熱2-3分鐘 (特別是停地落車庫的,因為上坡轉速高)

3)起步後也不要急加油門,緩慢行駛逐漸加油

4)防冬液經常檢查有無缺少

5)太冷的天洗車注意,防止冰凍

啟動步驟

1、冬季首先不要急於啟動汽車,應該從車子左前繞道左後,再繞道右面,然後回到左前門,對全車做乙個表面檢查,然後準備啟動,啟動一定要踏下離合器踏板,使變速箱和發動機分離,減輕發動機負荷。

2、在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開關等上5秒左右讓油幫浦先工作後再啟動。

3、注意把車門開啟一點,以免霧氣使前擋看不見道路,溫度沒有上來以前不要開熱風器,以免使發動機預熱時間過長。

4、最好在啟動發動機工作後,再開啟車燈、收音機等電器裝置。在停車之前,要先關上這些耗電的電器設施再關閉發動機。

5、汽車啟動前還要檢查各種燈光訊號是否有效,制動是否有效,起步一定用最低檔,逐步加速使車子有乙個適應過程。

自動擋汽車有哪些檔位 汽車自動擋有哪些檔位?

檔位見下面 自動擋車擋位通常為6 7個,分別是d檔 p檔 r檔 n檔 s檔 l檔,而m檔是手自一體車型所特有,並非每款自動擋汽車都有的。d 前進檔,p 停車檔,r 倒車檔,n 空檔,s 運動檔。自動擋汽車的擋位有 1 p擋是停車擋,如果車子停下熄火必須要切換到p擋才可以 2 r擋是倒車擋,倒車 側方...

手動擋比自動擋汽車更省油,為什麼買自動擋的更多呢?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用手動擋是比較費時間的,而且也很危險,還不如用自動擋。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更省油?為什麼呢?手動擋的車更省油,因為手動擋的車的變速箱內部結構比較特殊,相對來說會更省油,在操作方式上也是比自動擋更加省油。當然是手動擋的汽車更省油一些。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在開車的過程中可以通過手動的方式...

自動擋HOLD是什麼意思,自動擋汽車檔中的HOLD是什麼意思?

它是上坡輔助系統就是有坡啟動時不用踩剎車車不動,加油才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用車愉快 hold鍵是根據不同的行駛路況調整最佳行車狀態的,在不好路面上有效防止變速器頻繁換檔,在超車時起到強制降檔 不公升檔 的作用。朋友您好,hold鍵是根據不同的行駛路況調整最佳行車狀態的,既充分利用發動機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