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上坡下坡需要注意什麼?

2023-01-04 12:30:06 字數 5730 閱讀 8860

1樓:帳號已登出

自動擋的汽車上下坡一定要注意檔位,一定不要油門踩得過多控制車的速度,這是最重要的,因為自動擋的車如果控制不好速度就會出現速度過快。

2樓:耳東瓦三點

自動打自動擋汽車上坡和下坡需要自動擋汽車上坡和下坡需要注意什麼?自動擋的汽車最主要自動擋的汽車最主要的問題上下不會要自動擋的汽車最主要的問題上下不會,要注意控制好自動擋的汽車最主要的問題上下不會,要注意控制好油門。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上坡和下坡的時候,一般來說,需要注意到的就是,選擇正確的檔位了,一般來說,直接將車子用d擋,也就是行車擋上坡就可以了。

4樓:喵小迷喵

自動擋車,自動擋汽車上坡下坡需要注意什麼?你開車的時候,司機首先必須做好剎車和油門,所以這才司機的,畢竟知道的東西,所以你才能開好車,你讓人坐著是放心的。

5樓:滿恬靜

這是汽車駕駛車輛。在自動擋汽車上坡下坡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6樓:幹平安

自動擋汽車上坡。下坡是需要時候控住你說給的油門就是油量的多少。

7樓:網友

自動擋汽車上坡下坡需要注意什麼?我覺得自動擋車上坡下坡一定要慢,所以不怕慢,就怕站。

8樓:日久生情

手動擋的車靠離合器連線變速箱和發動機,而自動擋的車是靠液力變矩器。雖然液力變矩器不是與發動機硬性連線,但因為液力變矩器當中有導輪,所以也能起到發動機制動的效果。因此,自動擋的車下坡也是採用與手動擋一樣的低擋發動機制動原理。

但是自動擋變速箱有乙個很大的特點,那就是會根據車速自動公升擋。車速越高擋位就越高,擋位越高車速就越高,如此乙個迴圈如果在下坡是出現,那將導致非常恐怖的後果。所以自動變速器都設定有乙個擋位,可以讓變速箱保持在低擋而不公升擋。

在變速箱的擋杆上可能會有這麼幾個擋位:1、2、s、m、l,它們就是可以控制變速箱維持在抵擋不公升擋的擋位。是1、2、l的,將擋杆在d擋拉到它們即可,在行進中就可以操作;而s和m是手動模式的意思,擋杆拉到s和m就會進入手動換擋模式,此時可以通過擋桿或者撥片控制擋位在1擋進行下坡。

如果你的車比較高階帶有陡坡緩降功能,那麼也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功能下坡。陡坡緩降通常可以選擇下坡車速,具體怎麼操作各個廠家的設計都不同,這裡就不做詳解,一般都是按下功能按鍵就可以啟用陡坡緩降功能的。

說完了下坡,再來講一下上坡。

自動擋的車上坡雖然不會熄火,但卻容易發生溜車。要想自動擋上坡不溜車,就需要給點油才行。但是我們的右腳此時已經踩住剎車了,又怎麼踩油門呢?這就有點小技巧了。

自動擋上坡踩油門技巧一。

當我們踩住剎車在坡道上停住以後,我們可以拉起手剎,有發動機動力加手剎,車輛都能在坡道停穩。然後慢慢鬆開剎車並將腳移到油門上,踩下油門感覺到車輛往前突的時候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完成起步。

自動擋上坡踩油門技巧二。

同樣是在坡道停住以後,將右腳在剎車踏板上緩緩移出一半位置,然後用左腳去踩住剎車。此時就可以空出右腳去踩油門了。鬆開剎車的同時踩下油門,就能防止車輛起步後溜。

自動擋上坡踩油門技巧三。

跟趾動作。也就是用乙隻腳完成自動擋上坡踩油門技巧二的所有操作,用腳掌踩剎車腳跟踩油門,抬腳掌的同時壓腳跟。

自動擋汽車上坡和下坡的操作方法是什麼?

9樓:小魚教育

在一般的坡道行駛時,只須將擋杆置於d位,運用油門或制動踏板來控制上下坡的車速即可。但還應注意如下幾點要求:

一、自動擋爬坡技巧:

2、單純自動檔的用油門控制就可以,深踩油門,動力不夠,車車會自動強制減檔,速度起來後會自動加檔。如果手自一體的話,排檔面板上+-的符號,鎖定後向+的方向撥一下就加一檔,向-的方向撥一下就減一檔。 如果是寫著數字的話,那就更好理解了,數字幾就是幾檔了。

10樓:小半汽車

自動擋的車上坡和下坡怎麼開?新手別大意!

11樓:網友

我來給你介紹一下自動擋的汽車p r n d 1 2六個檔的作用p——停止。

r——倒退。

n——空檔。

d——起步檔,高速檔。

1——爬坡檔,低速檔。

2——低速檔,下坡檔。

沒必要所有情況都用d,要根據路況來選檔,才能把車開好。

12樓:那些紛飛的話語

對於坡度不大的上坡,可不管它,d檔行駛可亦。

對於坡度較大的上坡,可根據坡度限制三檔甚至二檔,以保持轉速上公升過程中檔位不往上跳,保持較大的扭矩,有手動模式的可用手動控制。

下坡:緩長的下坡,也可用d檔,車速過快的時候帶點剎車,但是不要長期踩著剎車以防過熱。手動模式也可限制在四檔行駛。

坡度大的下坡,也最好限檔位行駛,保持牽制力,避免因車速不斷加快而過多使用剎車。

13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公升降檔保護機制比較完美,例如你上坡的時候負載加大,車子會根據轉速,車速,節氣門開度,角度感測器等資料實時計算後才判斷出變速器是否需要換擋。例如爬坡,車子不會傻傻的自己在爬坡的時候乙個勁公升檔的,而是在綜合判斷後計算出乙個最佳檔位後才會切換的。反倒是例如我們上坡手動鎖定一檔,還有可能造成變速箱油溫過高。

到是下坡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了,自動檔下坡,如果還用d檔,那麼在重力作用的情況下,車子即使不加油,也會越跑越快,甚至還會自動公升檔。這樣車速會越來越高,靠踩剎車難以控制,下長坡持續踩剎車極為危險,剎車系統會過熱。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通過人為的控制變速箱,降低檔位,例如掛在2檔上,利用發動機變速箱的阻力,使車子緩慢下坡。

請問自動擋汽車上坡和下坡怎麼操作啊?

14樓:兒白陪你看

自動擋汽車上坡和下坡的時候,如何掛擋和剎車更省油更安全呢?

15樓:汽車姐說

3.自動擋汽車下坡時該如何正確操作?老司機教你一招,安全又省油。

16樓:光雪風飛

如果不是長距離陡坡,自動擋車是不用特別操作的,但是如果上下坡距離很長或坡很陡的情況下,可以將擋位推到1或2的位置,上坡時可以限制自動換擋從而依靠保持發動機高轉速獲得更大的動力,下坡時可以獲得發動機的制動力,減少剎車片磨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上坡你只管加油啊,半坡起步時坡大最好拉住手剎然後在起步,坡度小就可以直接起步得加油,不然會溜車的。下坡不要空擋滑行,踩住剎車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坡踩油門,下坡踩剎車。

éïæâïâæâê±£¬×ô¶¯µ²µä³µôõã´¿ª£¿

自動檔的車上下坡該如何正確換擋?

19樓:愛卡汽車專家

限制檔(也就是1、2、3檔)還有兩個起作用的時候,那就是在上坡和下坡的時候。先來說上坡,當車輛上坡時,若坡度較大,車輛用d來爬坡可能出現什麼情況呢,當車輛在較低檔位時,扭力的輸出可以滿足車輛上坡的要求,這時車輛會加速上坡,當進入換檔區間後,變速箱會公升入較高檔位,而較高檔位的扭力輸出可能滿足不了爬坡的動力要求,這時車輛就會減速,當速度慢下來後呢,變速箱又會把檔位降下來繼續爬坡。這樣在爬坡過程中變速箱就會如此反覆,上下跳動,這個過程同樣會加速變速箱的磨損和積炭的產生。

所以在爬坡的過程中車主應該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限制檔位,如果坡度很大,甚至可以掛入2或者1來完成爬坡後再掛入行駛當正常行駛。

下坡的時候,限制檔就是作為輔助制動來使用,大家都知道手動檔車在山區行駛,下長坡、大坡時(當然下小坡就沒有必要這麼操作了)可以掛在較低檔位作為輔助制動,而自動檔在d檔時是沒有輔助制動作用的,它只會越滑越快。在這個時候就可以掛入限制檔,利用限制檔位上公升來實現用發動機作為剎車的輔助制動,以減輕剎車片的工作壓力。這點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釋,各位車主應該都清楚的。

polo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20樓:汽車姐說

3.自動擋汽車下坡時該如何正確操作?老司機教你一招,安全又省油。

自動擋汽車上下坡時+、-檔怎麼使用? 200

21樓:探深海

一般是在上坡、下坡、雪天、路滑時為了安全使用+、-檔位來控制車的速度的。

使用方法與手動擋的車差不多,只要把+、-檔停在你要的車速相對應的車速就好。?

2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下坡前減低車速,使車輛以緩慢的速度進入下坡道。

(2)下坡前換入適當的擋位,一般應選擇二或三擋。嚴禁在進入下坡路段後再換擋。

(3)在下坡路段,嚴禁空擋滑行,必須掛入適當的擋位,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降低車輛滑行的速度。

(4)下坡路段慎用制動,下坡前應試驗制動的效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應在排除故障之後再下坡。在下長坡途中,可間歇性地使用制動以便有效控制車輛下滑速度。盡量避免使用緊急制動,在必須緊急制動時,需在車輛保持正直前進的態勢時方可進行制動。

(5)下坡路段使用方向盤要輕,不可猛打方向盤,以防因慣性力大、速度快、方向盤使用不當而造成翻車。

(6)車輛之間的距離應保持在50公尺以上。如果坡太長,各車的慣性力都很大,應適當增大車間距離。

(7)如果下坡之後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時,就要做好衝坡的準備,適時換入高速擋。

23樓:斜陽紫煙

這是手自一體或是帶遠動模式變速箱,在手動模式或運動模式(s)用來+,-檔位,上下坡時你需要將檔桿放在相應手動模式下,然後通過+·-檔調節需要的檔位。

例如下坡,用低速檔可以利用發動機制動控制車速,避免長下坡剎車失靈。

24樓:leo教學相長

你好。自動擋汽車換擋有+-符號,說明你的車的變速箱是手自一體的,在行駛過程中你可以自己嘗試手動加減檔。使用方法是換擋撥桿撥到➕➖處,不需要離合器。

25樓:期待公平

手自一體變速箱汽車,在下長坡時可以從d檔切換到m(手動擋模式),利用發動機控制車速,減少踩剎車次數,可有效防止剎車盤過熱,延長剎車片(盤)使用壽命。

汽車上陡坡時也可以切換手動模式,根據發動機動力情況進行手動減檔,以使發動機動力充足。

26樓:留詠志

自動擋汽車,在上坡道路上,如果動力不足你可以撥向減的方向,如果動力足夠,你可以撥向加的位置,

2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很多品牌車型都配備的上坡輔助系統和下坡輔助系統,就是為了適應更多路況,讓車主在遇到特殊路況時能夠從容應對,解除車主的後顧之憂。

請教自動檔汽車爬陡坡和下陡坡的正確技巧

28樓:大漠釣者

自動擋車駕駛,簡單來講就是:

深踩油門減擋,提速後收油門公升檔。

29樓:匿名使用者

1、爬陡坡:低檔位高油門,因為爬坡需要發動機提供很大的扭矩,而汽車最大的扭矩的檔位就是一檔並且依次遞減。所以需要低檔位高油門來爬坡。

2.下陡坡:鬆油門,踩剎車,看速度減檔!最好不要空擋。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車輛都有爬坡檔,如果您的車沒有 這幾個檔 可以轉到手動擋 但是自動切手動 一般預設為五檔 所以需要先減檔 下坡時候一般都用低檔 這樣可以有乙個牽引力 不至於車速過快 上坡時候也可以用低檔 高轉速 下坡時候最好別用d檔 因為如果車速過快變速箱會自動公升檔!

不知道能否幫到您。

學習自動擋要注意什麼,新手開自動擋車要注意什麼?

開自動檔車注意一下幾點就可以了 1 起步時一定要牢踩剎車,防止掛擋時車向前竄動撞到前方車輛或行人。2 不可以在行駛中掛入n擋 空檔 p檔 駐車檔 和r檔 倒檔 否則會造成變速箱損壞。3 在正常路況下行駛,可以長時間使用d檔,到一定條件時自動變速箱會實現自動換檔。4 短時間停車可以掛到n檔,但是必須踩...

自動擋汽車怎麼磨合,自動擋汽車的磨合需要注意什麼?

在正常情況下起動發動後怠速運轉2 3分鐘,此期間注意觀察各儀表 燈光工作情況,尤其對機油壓力錶 變速箱油壓表 水溫表 及電壓表的變化,嚴禁發動後立即猛踏油門,使發動機高速運轉,同時對異常情況立即停機檢查,並向修理工諮詢處理。說說新車磨合保養。1.我的福克斯磨合時技師還建議我安裝發動機保護神匯星mc磁...

自動擋車顯示是什麼,自動擋汽車上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新建檔案 插入 共享資料 自檔案 開啟stp檔案 選擇座標系 確定 自動擋汽車上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p 停車專用檔,是車子到達停車庫裡,然後徹底停穩後,需要熄火的時候才用的檔位。n 空擋,掛入這個檔位,發動機只能空轉,車子不會跑。一般等紅燈的時候會用到。r 倒車檔,和手動檔的倒檔一樣。d 前進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