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蔬菜煮熟會縮小,在煮的過程中為啥會變小?

2022-05-03 03:20:04 字數 1759 閱讀 9306

1樓:anx西西

不是水果一定要生吃(如:拔絲蘋果,栗子雞等),蔬菜要煮熟的(如:色拉蔬菜,生拌冷盤等)。

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醣和雙醣組成。

正因為如此,水果都帶有一定的甜味而大多數蔬菜卻都是淡味的 。水果和蔬菜沒有嚴格的區分,比如:蘿蔔、西紅柿等,你說是哪一類?

把帶甜味的都歸到水果了(當然都願意生吃了),剩下的劃到蔬菜類卻都是淡味的,所以要做熟了加上自己喜歡的味道,才願意吃。

從另外的方面來說,蔬菜加工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如胡蘿蔔裡面的胡蘿蔔素在細胞裡面,只有加工使細胞壁破裂後才更有利於吸收;有的蔬菜不加工時裡面有一些有害物質對身體有影響(有類似影響時,就沒有人把它叫做水果的),如豆角裡面就有一種物質生吃時會使一部分人嘔吐。而水果就不同,加工了反而使裡面的維生素受到破壞。

2樓:雨嘉帶你撈金

因為水煮蔬菜會使蔬菜裡面的水分流失,他就會縮小

在煮的過程中為啥會變小?

3樓:水幕晨熙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水煮過程中變小有以下兩種原因

1、蔬菜水煮變少變小,是因為蔬菜遇熱抽調了一部分水分,所以看起來有些小,水腫過程中也間接但我破壞了蔬菜的一些組織,所以看起來會小。

2、水煮肉類的時候肉會變小,是因為肉中含有很多雜質和微生物,同樣肉類遇熱也抽調了一部分水分,所以會變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幫助

煮海參為什麼會縮小

4樓:枯井望天

活海參含水量很高的,海參體壁的含水量在90%以上,海參體壁主要的構成是膠原,膠原在受熱後其中的膠原纖維會發生收縮,收縮導致海參體壁內的水分流失,因此海參就縮小了。

海參的做法,準備材料:

海參:400g、姜:50g、蔥:

50g、雞油:10g、西蘭花:100g、鹽:

12g、白酒:10g、胡椒粉:2g、雞粉:

3g、糖:8g、生粉:5g、蠔油:

3g。1、海參泡發好去掉內臟的海參對半切開再切小段。西蘭花切小朵,薑切片,蔥切3釐公尺段.

2、海參放入沸水中焯水,焯水時加入蔥綠部分和部分薑片、白酒、白糖5g,焯好過冷水濾乾水分取出蔥和薑片備用。

3、西蘭花沸水焯水,水中加10鹽,焯好去除擺盤

4、熱鍋,放30g油,把姜和蔥白炒香再加入海參翻炒,然後加入適當清水和調味料稍微煮透之後直接勾芡

5、加入蔥段即可出鍋,直接盛入擺好圓圈的西蘭花裡

5樓:哩仁街

繼續煮 直到把海參煮透 然後再泡2-3天 每天需換水2-3次 海參才能變大 而且是軟的

6樓:st答主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鮮海參體壁的水分含量在90%以上,海叄體壁關鍵的組成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遇熱後,在其中的纖維細胞會產生收攏,收攏造成海叄體壁內的水份一部分外流,因此海叄煮完以後容積縮小了。

炒熟的菜為什麼變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含有大量水份,在炒的過程中應為溫度公升高又加入了鹽,使得蔬菜的細胞破裂,細胞中的汁液流出也就是我們看倒的菜汁,所以蔬菜的體積就變小了,看起來也少了很多

8樓:隨和而行

水分出來了,體積縮小了。

為什麼煮雞蛋會粘殼雞蛋煮熟了為什麼會粘在殼上?

越是新鮮bai的雞蛋越是du不好剝。煮熟zhi雞蛋剝殼的容易和困難,dao主要是與內膜和蛋版白的緊密程度權有著密切的關係,其緊密程度取決於蛋白的性質。以下是煮雞蛋的小竅門 1,在煮雞蛋之前,先泡水。就是雞蛋洗一下,然後就放到鍋裡煮了,其實煮雞蛋之前,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鍋中煮沸,這樣...

為什麼煮熟鹹鴨蛋有的在吃的時候會流油

為什麼鹹鴨蛋中會出油?這是因為蛋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在正常情況下,混合成均勻的乳狀液,所以看不到油 脂肪 蛋一旦經過醃製,鹽分進入蛋內,蛋白質因鹽作用,起了緩慢的變性凝固作用,脂肪從蛋白質中擠出聚集在一起,因而鹹蛋切開時可以看到明顯的油。油多,說明蛋所含的脂肪多,這種油滷滷的蛋黃,自然催人食慾了。近來...

豬肚煮熟後為什麼是黑色的,豬肚煮的時候慢慢變黑了怎麼回事

是鉄質氧化,這是正常的啊,沒必要害怕,豬肚想燉白,事先可以泡一下。首先取新鮮豬肚收拾乾淨,洗淨備用。然後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放入薑片,然後把豬肚放入鍋中焯一遍水後撈出備用。取適量的大料,五香,八角,香味,香果等。然後往豬肚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倒入適量的老抽,湯,胡椒粉,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把豬肚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