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月」右邊是「出」,組成的字怎麼念

2022-05-03 03:20:03 字數 1727 閱讀 6972

1樓:易栽樂

朏[ fěi ]

1.新月開始生明發光,亦用於農曆每月初三日的代稱。

2.天將明:「漸~微明光八表。」

朏[ kū ]

1.髖,胯骨。

2.臀。

左邊乙個月右邊乙個出唸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左邊是「王」,右邊是「月」,這個字怎麼念?

2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王」,右邊是「月」組成的字是「玥」,讀作yuè玥是古代傳說中,上天賜予有德聖皇的一顆神珠。

相傳黃帝之子少昊出生時,有五色鳳凰領百鳥匯聚在庭前,這個鳳凰把銜著的果核扔在了少昊手中。忽然大**動,窮桑倒地,果核裂開,一顆流光異彩的神珠出現。眾人都非常高興,認為吉祥的預兆,太白金星看見其這顆珠子像明月一樣皎潔有光澤,又是上天賜給君主的禮物,因此把它稱為「玥」。

盤古王之右眼——據《藝文類聚》卷----引《 三五曆紀》

元氣濛鴻,萌芽茲始,遂分天地,肇立乾坤,啟陰感陽,分布元氣,乃孕中和,是為人也。首生盤古,垂死化身;氣成風雲,聲為雷霆,左眼為日, 右眼為玥,四肢五體為四極五岳,血液為江河,筋脈為地里,肌肉為田土,發髭為星辰,皮毛為草木,齒骨為金石,精髓為 珠玉,汗流為雨澤,身之諸蟲,因風所感,化為黎氓。

徐整所寫的《 三五曆紀》中說道:......首生盤古,垂死化身,氣成風雲,聲為 雷霆;左眼為日,右眼為月。」這裡說的月是日月的「月」,而不是「玥」。

3樓:臧浩涆玄戈

玥拼音:

yuè,

筆劃:4

部首:王

部首筆劃:

4解釋1:

玥yuè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筆畫數:8;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3511

解釋2:

玥yuè

【名】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左邊是月字旁,右邊是君字,合起來讀什麼字

4樓:誠信為本

這是擴充套件e裡的字,網頁顯示不出,字見**。

**資料:《漢語大字典2》月部6畫

5樓:才誠諸葛嬌然

該字是方言用字。

拼音:jūn

。(四川成都方言)雞、鵝、鴨的胃。

見《漢語方言大詞典》5684頁掃瞄

左邊乙個月字,右邊乙個出字,讀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朏:[fěi][kū]

[fěi]1.新月開始生明發光,亦用於農曆每月初三日的代稱。2.天將明:「漸~微明光八表。」

[kū]1.髖,胯骨。2.臀。

不懂歡迎追問,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o(∩_∩)o謝謝!

7樓:轉殖bb熊

腓[féi]

基本解釋

脛骨後的肉。亦稱「腓腸肌」,俗稱「腿肚子」。

覆庇,倚庇:「牛羊~字之。」

草木枯萎:「百卉具~。」

8樓:匿名使用者

讀fěi,意為天剛發亮

有乙個字左邊是月右邊是光,請問這字怎麼念

9樓:執字失

胱,拼音:guāng。

◎ 〔膀~〕泌尿系統中儲尿的器官。為肌肉與膜質形成的囊,呈卵圓形,位於骨盤腔的前方,腹腔的下方。

左邊石字,右邊鑿字怎麼念,左邊乙個石字,右邊乙個鑿字怎麼念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7.68餘萬漢字。但其中找不到由 石 鑿 左右組合而成的字。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什麼?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作 ji 讀音 ji 釋義 1.時間長。2.時間的長短。組詞 1.久遠。2.久別重逢。造句 ...

左邊口字,右邊既字怎麼念,左邊乙個口字,右邊乙個既字怎麼念

左邊乙個口字,右邊乙個既字唸kai 3聲 古同 慨 嘆息的意思,也讀ge 3聲 助詞,相當於普通話 的 左邊乙個石字右邊乙個台念什麼字 你確定右邊是臺字嗎?這個字找不到。會不會搞錯了 有乙個差不多的字,右邊是合 硆 石頭的樣子。你好。石台 是生僻字,網頁顯示不出,只能以 形式顯示 向左轉 向右轉 地...

左邊是金字旁右邊西字怎麼念,左邊是金字旁右邊乙個西字怎麼念

沒有你說的這個字。相近字有 硒 一種金屬元素 鈾 一種放射性元素 讀xian 銅鈿,錢的意思 念xi.金字旁乙個西是什麼字 沒有金字旁加西的字。類似的字有 硒 讀音 x 部首 石五筆 dsg 釋義 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左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