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爬山很快但是長跑不行,為什麼每天爬山卻越爬越累??

2022-05-03 03:36:18 字數 2903 閱讀 6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泰山居然都能爬得很快,按說長跑不會太差。如果體重不超標買雙好慢跑鞋(主要是減震要好)天天堅持,跑上幾個星期、多則兩個月,每天輕鬆跑8000公尺不成問題。

爬山(台階那種)偏重大腿力量;長跑偏重小腿力量和心肺功能,肌肉可以在短時間有比較大的增強,但心肺功能的提公升需要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沒有跑步和蹬車更像有氧。

爬山肯定增加耗氧能力,但是和跑步比很有限。

心率血壓降低是肯定,到達不到決定性訴求。

跑步還是重要的!

爬山不重要?你又想多了!跑步不能增加你的肌肉,給你一袋50斤面跑步人扛5樓上去和普通人沒差別,甚至更累!

現在明白了沒有?

對於老鍛鍊,爬山和跑步要均衡。

對於新追求健康鍛鍊,先跑步降低心率血壓提高攜氧能力順便**。

你不能一直只跑步,那樣你的肌肉力量沒進展甚至倒退!

初級健康目標達到,就應該增加爬山了。

最終可能各佔一半鍛鍊比較好。兩者互相替代性很低。

3樓:匿名使用者

登山與跑步都是運動專案.但是運動的肺活量與意志都不一樣.登山需要意志力與恆心.

登山鍛鍊的身體部位在於下肢,經常登山的下肢都很發達與強壯.但是說到長跑就不一樣了.長跑的肺活量很大.

需要的卡路里也很多.也很需要堅強的意志與耐力去堅持跑下去,不得停留與全速跑.一旦停下來了.

就不能再跑下去了.所以這兩個專案不能相提並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根部耐力不夠多練習抬腿動作

為什麼每天爬山卻越爬越累??

5樓:懷柔黃牛

多數是心裡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身提到了乙個乏值.

如果你是連續爬山沒多久,那肯定是這兩種原因的一種.

前幾次還有點新鮮感,爬了幾次就覺得沒意思了.

調節一下心情.乏值過了就不覺得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是很耗體能的,或許是爬的太快。愛好爬山的話偶爾需要練一下長跑,不要求速度,要的是耐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運動是有個折線圖的,你可以隔個2-3天你再去爬一下,狀態很高

8樓:不良資產啊

需要休息一下緩解疲勞 現在是有點疲勞過度了 會有更累的感覺 調整一下運動量 把身體恢復過來就會有提高了 如此往復

9樓:sming楊

調整一下情緒,有時是心裡原因

10樓:sorry丶

這個根據自己的心情而定,還有就是有乙個過渡的疲勞期。

為什麼我長跑好但是短跑真心不行

11樓:1巫

要有技巧的訓練。

跑前注意休息不要劇烈活動,只要活動一下關節減輕一下緊張情緒即可;起跑不要落後,要跑在前面,最好跟在第一或二三個後面。要跟近在0.5公尺左右可以節省力氣,記住不要超第乙個,要跟緊別落下,在最後100公尺時衝刺,要不惜一切衝刺超過第乙個,第乙個在你的緊追下此時已經沒力氣衝刺了不要擔心,兩臂前後大幅擺動可提高兩腿的頻率。

中長跑運動是乙個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綜合性專案,中長跑運動是成績的好壞其一來自於隊員的先天素質,良好的體型和內臟功能是乙個運動員出成績的基礎。其二,後天的專項訓練是其運動成績提高的手段。當一員優秀的運動員具有很好的身體優勢,但當他的運動成績到了一定的階段時就會出現停滯不前,這時就需要先進的手段來提高運動成績。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公尺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乙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如果是400公尺標準場地,就是2圈,在最後200公尺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還有跑步的動作:

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12樓:嘉進

肌肉問題 長跑肌肉主要為耐力 練的肌肉都是慢性耐久的 而短跑是需要肌肉爆發性的 快速肌肉 因為你原本是長跑肌肉習慣是慢耐久的 換短跑的話審時間比較長才換到 你需要把肌肉訓練換成速度肌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和短跑是一對矛盾,因為:

長跑需要較好的心肺功能,短跑需要腿部有較好的爆發力;

人的肌肉型別分兩種:一種是具有耐力的紅肌纖維;一種是具有爆發力的白肌纖維。人和人之間這兩種肌纖維的含量是不同的。紅肌纖維含量高的人耐力好,白肌纖維含量的人爆發力好。

針對你來說,你的長跑成績好,說明你的紅肌纖維的含量較高,因此你的短跑成績不如長跑就很好理解了。

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田徑隊員紀雲龍

長跑最主要需要耐力,短跑是速度頻率爆發以及力量

為什麼我長跑很厲害,短跑卻不行

為什麼我一跑步就特別受不了。

15樓:

樓主,此情況一般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情況是冬天最為常見的情況,就是鍛鍊前缺乏熱身運動從而導致小腹刺痛,從此情況看來樓主不管是跑步還是做別的運動,在此之前請先做好充足的熱身活動,第二種與身體有關,就是平時缺乏鍛鍊,一下子未適應,建議開先小幅度**,到後面慢慢加量。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為什麼我物件很好但是親屬說不行為什麼

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你是看對眼了。婚姻啊,也是改變人命運的一次重要的機會,其對人生的影響,勝於高考。對於合適不合適,只有你自己清楚,但最好也聽聽家裡的意見,老人麼,往往看的更透徹一些。選擇了就要接受,不要以後後悔了來回訴苦,這種最沒有意思了。就像這棵樹的成長一樣,戀愛到結婚的過程需要經歷風風雨雨...

為什麼我的化學生物不行,為什麼我的生物和化學總是學的不是很好,別人都說這是最簡單的兩門,我快瘋了 求幫助啊!!

先不要著急,我去年的情況和你差不多,後來我是通過這樣解決的,生物和化學知識點多而雜,不好記是正常的,為此我用學語文和英語的方法進行銘記,每天早上抽出時間去看知識點。另外還要配合著系統作習題,並注意歸納錯題,時常翻看。加以時日,一定能有所提高 你的方法不對吧,化學和生物知識碎,知識點多,需要多記,多練...

剛剛帶上牙套,疼的我不行,為什麼會這樣

我摘牙套一年多了,你想用鐵絲強行改變你牙齒原來位置能不疼嗎?你得適應一二個月。這個過程可以歷練你 剛帶上牙套後,一咬牙就疼是什麼原因 你好,牙套加上材料粘結在牙面上,會感覺不適。但是這種感覺持續時間不會太長。如果產生疼痛是由於粘結材料在粘結凝固時使咬合關係改變,產生咬合高點,長期刺激會差生疼痛。長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