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為什麼有苦味兒,煮熟雞蛋發苦的原因,對身體有害嗎

2021-06-09 18:49:50 字數 2692 閱讀 6903

1樓:sign丶

正常的雞蛋煮熟了不會有苦味,有苦味是因為雞蛋已經變質了,所以會有苦味。

購買一定注意挑選新鮮的雞蛋。挑選方法如下:

1、蛋殼的感官鑑別:用眼睛觀察蛋的外觀形狀、色澤、清潔程度。良質鮮蛋,蛋殼清潔、完整、無光澤,殼上有一層白霜,色澤鮮明。

次質鮮蛋,蛋殼有裂紋、硌窩現象;蛋殼破損、蛋清外溢或殼外有輕度黴斑等。更次一些的鮮蛋,蛋殼發暗,殼表破碎且破口較大,蛋清大部分流出。劣質鮮蛋,蛋殼表面的粉霜脫落;殼色油亮,呈烏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樣浸出;有較多或較大的黴斑。

2、耳聽鑑別:把蛋拿在手上,輕輕抖動使蛋與蛋相互碰擊,細聽其聲;或是手握搖動,聽其聲音。良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聲音清脆,手握蛋搖動無聲。

次質鮮蛋蛋與蛋碰擊發出啞聲(裂紋蛋),手搖動時內容物有流動感。劣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發出嘎嘎聲(孵化蛋)、空空聲(水花蛋)。手握蛋搖動時內容物是晃盪聲。

3、手摸鑑別:即用手摸索蛋的表面是否粗糙,掂量蛋的輕重,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轉等。良質鮮蛋蛋殼粗糙,重量適當。

次質鮮蛋,蛋殼有裂紋、硌窩或破損,手摸有光滑感;更次一些的鮮蛋蛋殼破碎、蛋白流出。手掂重量輕;蛋拿在手掌上翻轉時總是一面向下(貼殼蛋)。劣質鮮蛋手摸有光滑感,掂量時過輕或過重。

4、鼻嗅鑑別:即用嘴向蛋殼上輕輕哈一口熱氣,然後用鼻子嗅其氣味。良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次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或輕度黴味。劣質鮮蛋有黴味、酸味、臭味等不良氣味。

2樓:叢依波弘瀾

放太久壞了吧一般煮荷包蛋煮出來都應該是比較鮮的味道

另外,蛋黃是什麼顏色的?

3樓:眼光活寶

可能是藥療雞蛋,餵雞的飼料配方不同會產出所含成分不同的雞蛋,味苦可能是失敗的藥療雞蛋吧。

4樓:小鬧鬧傳奇

變質不會發苦,變質是發酸好嗎?

蛋白是殼下皮內半流動的膠狀物質,體積約佔全蛋的57%-58.5%。蛋白中約含蛋白質12%,主要是卵白蛋白。蛋白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鈣、磷、鐵等物質。

新鮮的雞蛋含的核黃素、尼克酸較高 所以有點苦。

煮熟雞蛋發苦的原因,對身體有害嗎

5樓:youth小杰

煮熟雞蛋發苦的原因是因為新鮮的雞蛋含的核黃素、尼克酸較高 ,所以有點苦,對身體無害。煮雞蛋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主要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因而成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營養餐之首選。

煮雞蛋看似簡單,卻很有學問。若煮法不當,會破壞雞蛋的營養成分。將新鮮雞蛋洗淨,放在盛水的鍋內浸泡一分鐘,然後用小火燒開。這是為了防止雞蛋在燒煮過程中蛋殼爆裂。

雞蛋用小火燒開後,再改用溫火煮8分鐘即可。切忌燒煮時間過長,否則,蛋黃中的亞鐵離子會與硫離子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亞鐵褐色沉澱,從而妨礙人體對鐵的吸收。

煮熟的雞蛋應取出來讓其自然冷卻,或放在涼開水、冷水中降溫半分鐘,這樣容易剝皮。為防止細菌感染不宜放入自來水中。

6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煮熟雞蛋發苦可能是蛋白質有問題,最好別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是殼下皮內半流動的膠狀物質,體積約佔全蛋的57%-58.5%。蛋白中約含蛋白質12%,主要是卵白蛋白。蛋白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鈣、磷、鐵等物質。

新鮮的雞蛋含的核黃素、尼克酸較高 所以有點苦

煮雞蛋為什麼吃起來有苦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本來就是性味甘平,因為自身氨酸含量特別豐富,當在高溫中煮過的雞蛋就會出現吃起來有點苦味兒的,茶葉蛋更是如此,但是都是吃第一口的時候會有點苦,後面吃就不會有那樣的感覺了,如果一直吃起來都是那樣的苦,那我只能告訴你,那雞蛋是壞了。

雞蛋的蛋黃苦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是可能是你的蛋黃還沒熟,因為生雞蛋會有一點點苦味。而是是雞蛋可能變質了。

雞蛋從冰箱裡拿出來,仔細看看蛋也沒壞,聞聞也不臭,這是因為冰箱裡比較涼,所以你看不出來,也聞不出來,如果雞蛋放冰箱裡大約10~15天,而你剛拿出來就去煮,雞蛋比較涼,煮出來了雞蛋黃大多數是苦澀,這一般是因為冰箱中的水汽影響到雞蛋的質量了。

另外雞蛋要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因為雞蛋殼上是有孔的,不沾水時孔被封得很嚴密,不用擔心臟也不怕細菌,所以不是馬上吃就不要清洗雞蛋,不是非常熱也不要放在冰箱裡,理由上面已經提到了。

10樓:

自己養的雞下的蛋,蛋黃顯是苦的

11樓:世壘

您好,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根據您所敘述的情況想問您一下煮後的蛋黃有的地方是不是有點微硬的團狀 雞蛋黃吃時會苦,一般情況下可以考慮為是有變質的,不然味道不會苦的吃後嘔吐多次很有可能就是進食了變質的雞蛋黃所導致的原因。因為雞蛋殼本身有許多小孔,放久了就會有細菌進去,微生物在雞蛋中生長,被分解形成h2s和nh4,磷脂被分解產生磷化氫,聞起來就是臭雞蛋味。ps.

洗過的話更容易使更多的細菌進去。

如果雞蛋變質了,不要再食用了,因為裡面不僅沒有了營養物質,還會對人體有害。

意見建議:

你可以打雞蛋前用手晃晃,是否感覺有沒有蛋清和蛋黃脫離的感覺,或者打到碗裡有異味等,這樣都不能吃。吃了不熟的雞蛋可以引起胃腸消化不良,就胃腸炎等不適,如果您在食用後觀察一天,沒有什麼問題,不會有什麼毒素的問題。注意下次先煮熟,不要保持太久時間。

為什麼煮雞蛋會粘殼雞蛋煮熟了為什麼會粘在殼上?

越是新鮮bai的雞蛋越是du不好剝。煮熟zhi雞蛋剝殼的容易和困難,dao主要是與內膜和蛋版白的緊密程度權有著密切的關係,其緊密程度取決於蛋白的性質。以下是煮雞蛋的小竅門 1,在煮雞蛋之前,先泡水。就是雞蛋洗一下,然後就放到鍋裡煮了,其實煮雞蛋之前,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鍋中煮沸,這樣...

人造雞蛋和真正的雞蛋煮熟了有什麼區別

區別一 不同 首先,在 方面可以辨別出來,真雞蛋的 會相對高一點,尤其是土雞蛋 更高,而人造的雞蛋 就便宜一些。區別二外觀顏色不同 真雞蛋的蛋殼通過觀察外觀判斷,顏色較為暗淡一些,這是因為雞蛋蛋殼上有一層霜一樣的粉末,但不明顯。而人造蛋的蛋殼中含有少量的石膏,所以會比真雞蛋更為亮一些。區別三蛋殼表皮...

為什麼我吃煮雞蛋很想吐,為什麼我吃雞蛋老想吐

這個沒有什麼 一般人都有這樣的情況 這是個人愛好 就像有的人超愛吃臭豆腐 而有的人就聞到那個味就想吐的 跟這是乙個道理 哎呀 呵呵 真笨捏 水煮蛋 味淡呀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哈 呵呵 不喜歡吃就別吃啦 為什麼我吃雞蛋老想吐 雞蛋中蛋黃的膽固醇 卵磷脂成分較高,是膽結石形成的最主要原因。外源性食物攝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