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g吊頂施工工藝,請教一下GRG吊頂的安裝工藝?具體一點的

2022-05-03 03:20:03 字數 4790 閱讀 7112

1樓:老許願

簡述: grg吊頂,grg吊頂工程施工流程,grg吊頂施工工藝施工流程:彈線→安裝吊桿→安裝龍骨→安裝grg吊頂.

彈線應根據設計圖紙進行,主要是彈好水平標高線,龍骨布置線和懸掛點。

1、施工流程:彈線→安裝吊桿→安裝龍骨→安裝grg吊頂

2、施工工藝:

(1)彈線:彈線應根據設計圖紙進行,主要是彈好水平標高線,龍骨布置線和懸掛點。根據設計標高將水平線彈到牆面上,龍骨和吊桿的位置線彈到樓板上,彈線應清楚、準確,其水平允許誤差±5mm。

在施工前,應先確定龍骨的標準方格尺寸,然後再根據grg玻璃纖維增強石膏板造型對分格位置進行布置。布置原則:盡量保證龍骨分格的均勻性和完整性,以保證板材有規整的裝飾效果。

彈線完成以後,應立即固定封邊材料,grg吊頂工程封邊材料為特製grg玻璃纖維增強石膏線條,其造型應符合設計要求,轉角處龍骨的接縫要嚴密,不能有毛齒。

(2)固定grg吊頂工程吊桿,吊桿布置的要點是考慮吊頂平整度的需要。其間距不宜過大,並應符合設計要求,吊桿至主龍骨的端部距離不得超過300mm,否則應增設吊桿,防止主龍骨下墜。當吊桿與裝置相遇時,應調整吊桿構造或增設吊桿,以保證grg吊頂質量。

(3)grg吊頂工程安裝膨脹螺栓膨脹螺栓,根據彈線確定位置。在頂棚或地面上用電鑽鑽孔,安裝專用膨脹螺栓,與吊桿旋轉擰緊連線。

(4)吊桿與連線件連線通過螺母將吊桿與連線件連線到一起,以作為主龍骨的支撐。

(5)grg吊頂工程安裝龍骨a、安裝主龍骨主龍骨安裝時,根據拉好的標高控制線,將主龍骨安裝到吊桿的吊掛件上,擰緊吊掛件上的螺絲將主龍骨卡牢,中距應嚴格按設計要求﹤1200mm。為了保證使用過程中的平整、美觀,安裝吊頂龍骨時,可適當起拱。起拱高度不小於房間短向跨度1/200。

b、安裝次龍骨次龍骨垂直於主龍骨,在交叉點用次龍骨吊掛件將其與主龍骨連線固定於主龍骨上。次龍骨之間的連線採用插接,一般用兩個條形鋁片或兩鋁角碼作為連線件,連線件的兩端分別固定在兩根次龍骨上即可,固定要用鉚釘,連線要牢靠,接縫要嚴密。

2樓:蘋果魅力

家裝石膏板吊頂包工包料多少錢一平方

石膏板吊頂是家裝中要使用的重要產品,那麼你知道家裝石膏板吊頂包工包料多少錢一平方嗎?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石膏板**相關的內容吧,分享一下石膏板吊頂的**單,希望能幫到有需求的朋友。

石膏板吊頂多少錢一平:

1、目前木龍骨石膏板吊頂是很少見了,更多是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是非常常見的吊頂方式,龍骨材質不同,總體的**也有著很大的不同。輕鋼的**一般在18元左右。

2、吊頂所使用的石板,有紙面石膏板、矽鈣板高品板石膏板、矽健康板等各種新型石膏板板材,一般有6、8、9、12、16mm厚度,石膏板的**區間比較大,二十幾元到一百多元左右的都有,一般是根據使用空間的需求進行選擇的。

3、在進行石膏板吊頂時,會用到鋼釘、白乳膠等輔料,這些材料的**一股在每平公尺5元左右。

石膏板吊頂人工費用:

1、石膏板吊頂的人工費用一般在70-100元左右,石膏板吊頂造型的複雜度對人工費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只是簡單的吊平頂,人工費也會相對較低,一般在70元左右,如果是有燈帶的凹凸造型頂,人工費一般在100元左右。更複雜的吊頂,費用也會更高。

2、此外,吊頂的人工費與吊頂的面積也有著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吊頂的面積越大,人工費方面也會相對便宜一點,吊頂面積較小,人工費也會高一些。

綜合以上費用,石膏板吊頂每平公尺的花費在120-170元左,如果吊頂造型複雜,費用還會更高。

二、石膏板吊頂施工工藝流程及標準

1、石膏板吊頂在施工前一定要先選好材料,再對施工區域進行測量,這樣可以減少後期施工麻煩。

2、石膏板吊頂工藝施工前,先要確認牆面彈的墨線是否水平,這時就要用到水平管進行測量,只***墨線處於水平狀態,這樣安裝石膏板吊頂時就不會有高低落差或傾斜現象。

3、石膏板吊頂工藝施工時一定要固定在木質龍骨框架上,而且要固定牢固,這時就要選擇握釘力好的龍骨材料。

請教一下grg吊頂的安裝工藝?具體一點的

3樓:美穗建材

施工工藝流程:

測量、放線→設計大樣圖及複核尺寸→grg板工廠加工→鋼結構轉換層放線定位→鋼結構制安→grg板吊裝→接縫處理及配合裝置開孔→飾面處理

施工要點:

1.測量、放線

結合原始結構施工圖與總包方溝通,將採用全站儀、鋼尺、線鐘等測量工具,將縱橫兩方向的軸線測設到建築物天棚需要安裝grg板的部位上去。軸線宜測設成風格狀,如原圖軸線編號不夠,可適當增加虛擬的輔助軸線。方格網控制在3m*3m左右(弧形軸線測設成弧線狀)。

測設完成的軸線用墨線彈出,並醒目標出軸線編號,不能彈出的部位可將軸線控制點引伸或借線並做標記。軸線測設的重點應該是起點線、終點線、中軸線、轉折線、洞口線、門邊線等具有特徵的部位,作為日後安裝的控制線。

根據測設好的軸線,用小尺精確量出每個結構部分的詳細尺寸,由3人合作往返測量,1人讀後尺,1人讀前尺,1人記錄。返測時讀尺員前後互換,以避免偶然的誤差,尺寸要求精確到mm。

使用水平儀,將各個有特徵部位的標高測出,亦標註在平面(或立面)上,尺寸精確到mm。將現場實測的尺寸和標高繪製成圖,與原土建圖紙和裝飾設計理念圖紙做對比,加上鋼結構轉換層和施工作業必要的操作面厚度後,若超出了裝飾設計理念圖的範圍(即grg材料包不住結構),則應馬上匯報給建設單位及設計單位做設計引數及幾何尺寸的調整。

2.grg板工廠加工

工廠收到經現場傳來的經確認的深化圖後將組織工廠進行加工生產。本專案使用的grg產品是使用高品質石膏製成,其材料能提供穩定的物理強度,並且石膏分子的細緻可讓產品完成面更光滑平順,可充分表現本工程多曲面的特性。

產品的製模交採用目前較為先進的電腦數碼控制自動銑床機(cnc)刨銑製模,因此能提供乙個高精的grg模具(人工製模於不規則拋物面時,無法提供每個面完全相符的三維立體造型,通過電腦數控後三維(3d)施工設計圖所有能表現的任何拋物面,皆可通過其完成)

模具製作完成後將進行grg板的生產,其製作過程如下:

3.鋼結構轉換層製作安裝

現場實測圖完成後,出具鋼結構轉換層布置建議書,具體的鋼結構轉換層設計將報原設計單位及建設單位審核通過。

在施工過程中我司將全過程配合測量檢查,鋼結構製作嚴禁出現正誤差,即只能小,不能大,若尺寸小則由grg安裝時調整。

4.grg板安裝

4.1工藝流程:鋼結構轉換層放樣→複核標高→轉換層施工→隱蔽驗收→grg板安裝→開燈孔、風口→grg板飾面處理

4.2施工工藝

4.2.1材料

4.2.1.1吊桿採用角鋼,角鋼與板材預埋件用φ8螺栓連線。

4.2.1.2所有進場的grg板必須經驗收後方可使用。

4.2.2作業條件

4.2.2.1首先應熟識圖紙、所用材料、施工工具、施工工序、現場情況等。

4.2.2.2吊桿應符合工藝和設計要求。

4.2.2.3各類安裝的管線所預留出口、風口的高度應符合設計標高所要求。

4.2.3操作方法

4.2.3.1根據吊頂的設計標高要求,在四周牆上彈線。

4.2.3.2根據圖紙要求定出吊桿的吊點座標位置。

4.2.3.3先安裝角鋼吊桿,然後與預埋件連線固定。

4.2.3.

4對到場的grg板進行仔細核對編號和使用部位,利用現場測設的軸線控制線,結合水平儀控制標高,進行板塊的粗定位、細定位、精確定位三步步驟,經複測無誤後進行下一塊的安裝,安裝的順序宜以中軸線往兩邊進行,以將出現的誤差消化在兩邊的收口部位。吊桿間距為900mm,板材調整用c形夾,夾住兩片板調整平整度,調整好後用φ8對敲螺絲固定鎖緊。

4.2.3.5按照專業廠家提供的尺寸、位置開孔

4.2.4其它要求

4.2.4.

1為保證吊頂大面積的平整度,安裝人員必須根據設計圖紙要求進行定位放線,確定標高及準確性,注意grg吊頂位置與管道之間關係,要上下相對應,防止吊頂位置與各種管道裝置的標高相重疊的矛盾通過複測要事先解決這一矛盾。根據施工圖進行現場安裝,並在平面圖內記錄每一材料的編號。

4.2.4.

2彈線確定grg吊頂的位置使吊頂鋼架吊點準確即吊桿垂直,各吊桿受力均衡避免吊頂產生大面積不平整。為確保建聲的要求,在施工安裝每乙個交接點用3mm厚橡膠墊片予以襯墊,防止聲音傳導減小震動。

5.質量驗收

5.1 grg材料目前屬於新型材料暫無質量驗收標準,因此我司建議參照《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10-2001)及《廣東省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技術資料統一用表》中關於飾面板安裝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進行驗收。

5.2 grg表面進行的噴塗處理,首先進行批嵌即底漆處理,然後再噴麵漆。要求成品grg表面光滑,無氣泡及凹陷處,色澤一致,無色差。

5.3 主鋼架安裝牢固,尺寸位置均應符合要求,焊接符合設計及施工驗收規範;

5.4 grg吊頂表面平整、無凹陷、翹邊、蜂窩麻麵現象,grg板接縫平整光滑;

5.5 允許偏差專案

主鋼架水平標高(用水平管檢查) ±5mm

主鋼架水平位置(用水平管檢查) ±5mm

grg板表面平整(用2m靠尺檢查) 3mm

grg板接縫高低(用塞尺檢查) 3mm

6.隱蔽工程(鋼結構)驗收

6.1 工程的隱蔽工程至關重要,工地現場的專案管理人員必須認真熟悉施工圖紙,嚴格檢查節點的安裝,做好質檢記錄;

6.2 工地管理人員一旦發現現場與施工圖紙不一致的情況,必須及時報告設計人員作出必要的修改。

6.3 凡隱蔽節點在工地管理人員自檢時發現不符合設計圖紙要求,除已出具設計變更的,必須及時同建設單位及設計單位進行洽商。

7.grg板的驗收

當每道工序完成後班組檢驗員必須進行自檢、互檢,填寫《自檢、互檢記錄表》,專業質檢員在班組自檢、互檢合格的基礎上,再進行核檢,檢驗合格填寫有關質量評定記錄、隱蔽工程驗收記錄,並及時填寫《分部分項工程報驗單》報請工程監理進行複檢,複檢合格後簽發《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認可書》。工程自檢應分段、分層、分項的逐一全面進行。

小餐廳吊頂施工工藝注意事項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小餐廳吊頂注意事項 1 吊頂應用防火材料 我們不管是因為吊頂上面的電線管道的安全防範,還是離廚房近的原因,吊頂使用防火材料,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現意外,也不至於擋住我們逃生的路。2 一定要注意龍骨的質量 其實乙個 的吊頂,不僅僅要看它的扣板,主要的是看它的龍骨,吊頂的龍骨就像住房的地基,如果不牢靠,...

大家好在此想請教一下各位大師這種天花吊頂怎麼放線

正常放線,頂上的抄裝飾線槽襲是右膏板稜出來的,不影響放線。靠建築牆體的單邊木牆身的彈線,通常按木龍骨的分檔尺寸,在建築牆面上彈出分格線。獨立隔斷牆的彈線,需在地面和牆面上彈出牆體的位置寬度線和高度線,並標出門的位置。也就是說,通過彈線,找出施工的基準點和基準線,使工人在施工中有所依據。正常放線,頂上...

夾層印刷是什麼工藝,請教高手解釋一下謝謝

你所說的夾層,是塑料薄膜的夾層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凹印的裡印工藝,先將一層塑料薄膜的反面印上反向圖案和文字 塑料薄膜是透明的,正面看就是正向的 然後將這個已經印好 的薄膜印刷面和另外一層塑料薄膜復合,那麼印刷層就會夾在中間了!如果你說得不是塑料薄膜的夾層,非常抱歉,上面都是廢話!空氣夾層針織面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