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會蛻皮的變化原因是什麼,昆蟲在發育過程中蛻皮原因是

2021-03-04 03:27:38 字數 2427 閱讀 7148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體液的流動而到達某些作用部位。昆蟲的蛻皮是受到激素的作用的結果。蛻皮激素釋放到體液後,即蛻皮。

這種激素通常被人們分為兩大類,就釋放出蛻皮激素,促使其活動。昆蟲身體外面的表皮、發育等生命活動起著調節作用。內激素是由昆蟲體內的內分泌器官分泌的。

昆蟲的腦激素輸入到前胸腺,它對昆蟲的生長,產生激素效應。內激素包含蛻皮激素,就與體液中的蛋白質結合,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層新表皮,是一種細胞的分泌物,昆蟲的蛻皮才得實現所有的昆蟲在生長過程中都要蛻幾次皮:內激素和外激素,它不會隨昆蟲體形的增長而增長,就會蛻去這層舊皮。

正是在激素調節的作用下、保幼激素和腦激素。當昆蟲身體長大時

昆蟲的生長過程發育過程有蛻皮現象,原因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表皮細胞分bai泌的外骨骼du一經硬化

zhi後,邊不能繼續擴dao大,而使節肢動物體內內組織器官的生容長受到了限制.因此,節肢動物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有蛻皮現象.蛻皮時生成一種酶,使外骨骼破裂,節肢動物幼體就可以從外骨骼中鑽出來,並且有表皮細胞重新分泌新的外骨骼.

當新的外骨骼未完全硬化之前身體可以增大.所以,正在發育而迅速長大的節肢動物幼體,蛻皮次數比較多.發育到不再繼續長大時,蛻皮也就停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具有外骨骼,蛻的皮就是它的外骨骼,外骨骼不會隨著身體的生長而生長,當昆蟲長到一定的時候,外骨骼太小了,重新在原本的外骨骼裡面再長出一層新的外骨骼,並蛻去原本外骨骼,也就是蛻皮了

4樓:超級老實

因為他們骨頭長在外面的結果。

5樓:樂正元斐賴冬

bcd皮是昆蟲的外骨骼,所以骨骼有什麼用他就有什麼用,皮上有角質層,可以有效防止水分蒸發,a也是皮的特點,但是不是作用,而是為什麼要蛻皮的原因

昆蟲在發育過程中蛻皮原因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表bai

皮細胞分泌的外骨骼一du經硬zhi化後,邊不能繼續擴大dao,而使節肢內動物體內組織

器官的生長受容到了限制.因此,節肢動物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有蛻皮現象.蛻皮時生成一種酶,使外骨骼破裂,節肢動物幼體就可以從外骨骼中鑽出來,並且有表皮細胞重新分泌新的外骨骼.

當新的外骨骼未完全硬化之前身體可以增大.所以,正在發育而迅速長大的節肢動物幼體,蛻皮次數比較多.發育到不再繼續長大時,蛻皮也就停止了.

,借用別人答案

7樓:地平線_風暴

因為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它們採取的策略就是此種**發育。

8樓:惹我復活

蟲屬於節肢動物,身體表面被有以幾丁質為主要成分的外骨骼。外骨骼一方面保回證蟲答體內的水環境,另一方面起支援保護身體的作用。但外骨骼一旦形成不會隨蟲體增長而相應擴大(這並不是說昆蟲外骨骼是完全剛性的實際上還是有一定伸縮性的特別是腹部)相反阻礙了蟲體進一步成長發育,於是昆蟲定期蛻去舊表皮,生成新的。

昆蟲並不是一生都在蛻皮(廣意昆蟲綱中的原尾綱比較原始其一生都有蛻皮現象它的這一**形式稱為增節**)主要在幼蟲期發生多次**每蛻皮一次增加乙個蟲齡(初孵幼蟲為一齡)。完全**昆蟲的末齡幼蟲會化蛹變成成蟲。成蟲不蛻皮。

昆蟲在發育成成蟲時會有脫皮現象原因是

9樓:饒齊修浩嵐

考點: 昆蟲的bai生殖和發育過程du

專題: 分析:zhi 昆蟲的發育方式包括完dao

全變專態發育和不完全**發育,屬完全**發育包括:受精卵、幼蟲、蛹和成蟲,而不完全**發育包括:受精卵、幼蟲、成蟲,不完全**發育的昆蟲具有外骨骼,有蛻皮現象. 大多數的昆蟲體表有外骨骼,起到保護、支撐和防止體內水分的散失,外骨骼不能隨著身體的長大而變大,當昆蟲逐漸長大時,外骨骼就會限制昆蟲的生長,因為昆蟲在生長過程中脫去外骨骼的現象就是蛻皮現象,該現象對於完全**發育的昆蟲來說只發生在幼蟲期.而完全**發育的昆蟲不具外骨骼,沒有進行蛻皮的現象.故選:

c. 點評: 明確昆蟲蛻皮現象的原因是解題的關鍵.

10樓:樂觀寬容

只發生在昆蟲的幼蟲期。

昆蟲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都有蛻皮現象,原因是

11樓:

答案d昆蟲的外骨骼不能隨著身體的生長而繼續增大,所以出現蛻皮現象。

昆蟲的幼蟲在生長過程中為什麼會有蛻皮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外骨骼。

1、昆蟲需要長大,外骨骼不能同時生長。

2、當昆蟲長到一定程度後,腦激素控制蛻皮激素發揮作用。

3、不僅是昆蟲,甲殼類生物都是如此。包括昆蟲 的成蟲也是這樣。

《昆蟲記》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裡存著什麼

因為它融合了作者畢生的研究成果和生活感悟,以人性關懷蟲性,以蟲性反思社會生活,把昆蟲世界變成了人類獲取知識 趣味 美感 思想的美文。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的整體風格和表達特徵為選材原則,首次讓世界讀者領略昆蟲的日常生活習性和特徵。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豐富,越來越現代化,這意味著現代化離土地很遠。大地 植物...

昆蟲的翅的脈序有哪些變化,什麼是昆蟲的模式脈相?

翅脈分為前緣脈,亞前緣脈,經脈,中脈,肘脈,臀脈,軛脈,變化 翅脈增多,分為兩種,一是原有的縱脈出現分支,另一種是在相鄰的2條縱脈間加插較細縱脈,翅脈減少,包括翅脈的合併或消失 什麼是昆蟲的模式脈相?5 脈相即脈序,指翅脈在翅面上的分布形式。不同類群的脈相存在一定的差別,而在同一類群中又相對穩定 因...

這個是什麼昆蟲的卵,這個是什麼昆蟲

草蛉 的卵為捕bai食性昆蟲du,屬於昆蟲綱的脈翅目。在全世zhi界已知有86屬共1350種,dao據調查中國回有記載 的有15屬約近百種,分答布於中國南北各地。由於草蛉能夠有效大量地捕食多種重要的農業害蟲,因此人們廣泛地開展了人工利用草蛉消滅害蟲的工作。中文學名草蛉 這個是什麼昆蟲?回答黃蜂。黃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