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排名2500能上什麼大學,高考甘肅省排名2萬兩千多名,大概能上個什麼學校啊?

2022-05-02 08:15:05 字數 2801 閱讀 9302

1樓:晴天安好是你

甘肅排名2500能上大學有西南政法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郵電大學、蘭州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

1、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由中國教育部與重慶市人民**共建,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政法類高等學府,前身是由***元帥擔任校長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學,是改革開放後首批全國重點大學,全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基地。

2、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是中國高等師範教育的發祥地之一,首批國家「211工程」「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該校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畫」「自主招生試點高校」,是省屬高水平大學。

3、南京郵電大學

南京郵電大學,坐落於江蘇省南京市,是一所以電子資訊為特色,工學門類為主體,理、工、經等多學科相互交融,多層次教育協調發展的綜合性重點大學,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4、蘭州大學

蘭州大學,建立於2023年,位於甘肅省蘭州市,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建設高校。

5、北京林業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坐落於北京市,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國家林業局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該校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2樓:扈琨

甘肅排名2500,能上什麼大學?好大學一般都是

高考甘肅省排名2萬兩千多名,大概能上個什麼學校啊? 10

3樓:大漠無風星

好點的二本

按去年資料看 一本人數10780 也就是說錢10780名才可以所以說你的名次的話 能上好二本的好專業 很好報 一本就隨便衝一下 最好別報比較次的一本 划不來 查一下看有沒有希望上西南交大的二本專業

成都理工的有些專業也可以 取分較高

祝你好運

甘肅有哪些大學

4樓:倩兒

甘肅的大學有蘭州大學、蘭州交通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西北民族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等。

蘭州大學(lanzhou university)簡稱「蘭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教育部共建,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蘭州交通大學(lanzhou jiaotong university),位於甘肅省會蘭州市,學校由**部委投資建立,國家布點設立並重點建設的鐵路高校之一,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甘肅有幾所重點大學

5樓:愛三毛

|向甘肅省有42所大學,共有一本5所,具體如下:

向左轉|向右轉

1.西北師範大學 :學校現為教育部重點支援的西部地區十四所大學之

一、甘肅省重點大學。

2.蘭州理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甘肅省立工藝學校。2023年7月,成立蘭州工學院,同年9月,甘肅交通大學併入,此後定名為蘭州理工大學 。

3.蘭州交通大學:由唐山鐵道學院和北京鐵道學院的部分系科成建制遷蘭組建。

2023年根據國家統籌規劃,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 2023年經甘肅省人民**批准,更名為蘭州交通大學。

4.甘肅農業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10月建立於蘭州的國立獸醫學院。

2023年改名為西北畜牧獸醫學院,為農業部部屬院校。2023年學院遷往武威黃羊鎮與籌建中的甘肅農學院合併,成立甘肅農業大學。2023年經***批准遷回蘭州辦學,2023年動工興建,2023年開始在蘭州新校招生。

學校坐落於蘭州市安寧區,占地63公頃,建築面積28萬平方公尺。

5.蘭州大學:蘭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位於甘肅省省會蘭州市。

甘肅有什麼好的大學呢?

6樓:紫苑小薇

1、蘭州

大學2、蘭州理工大學3、蘭州交通大學4、西北師範大學5、甘肅農業大學

1、蘭州大學蘭州大學是中國名牌大學,中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是211工程和985工程,」111「,」珠峰「和」20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之一。蘭州大學是經教育部批准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學校位於甘肅省省會蘭州市。

2、蘭州理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坐落於黃河之濱的甘肅省省會蘭州市,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興計畫"(小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型實驗計畫";是"上海合作組織大學"大學成員之一。

3、蘭州交通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原蘭州鐵道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由唐山鐵道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和北京鐵道學院(現北京交通大學)的部分系科遷蘭後重新組建而成的一所以工科為主,理、經、管、人文學科兼有,辦學整體水平在甘肅省高校位居前列的教學研究型大學。

4、西北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通常被簡稱為「西北師大」,是一所位於甘肅省蘭州市的公立師範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甘肅省人民**共同建設的重點大學和教育部「對口支援西部地區高等學校計畫」支援的西部十四所大學之一。

5、甘肅農業大學,甘肅農業大學位於甘肅省省會蘭州市,是農業部和甘肅省人民**共同建設的大學、甘肅省重點建設大學、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高校。

中考南京排名10000名能上什麼樣的大學?

關於預估線 今年是平行志願第二年,預估線價值已不大。看高中,一要看過往成績。高中是基礎教育的終端,有其自身規律,見分填報志願尤其是去年南京首次實施平行志願實施以後,南京高中的格局已經基本形成,位次也已基本劃定,所有的優秀高中都是實實在在幾十年如一日做出來的。二要看學校的文化積澱。選學校離不開一定的硬...

238能上什麼大學,238分能上什麼大學

這個上大學其實你就是要看你的這個分數在你們省份的排名和就是排名比較重要,還有就是省份的,不只是看分數!下面是一些資料,你可以看看,於百科!大學是指提供教學和研究的高等教育機關。大學 university college 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

503分能上哪些大學,530分能上什麼大學

503分能上廣州航海學院。廣州航海學院創辦於1964年,是廣州市人民 管理的公辦普通本科院校,是華南地區唯一一所獨立建制的海事本科院校,廣東省 文明校園 單位,廣東省 衝補強 計畫 強特色 建設高校,廣東省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單位,廣東省基層人民武裝部建設省級試點單位,連續六年榮獲廣東省 徵兵工作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