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專業能上什麼大學

2021-03-04 08:53:47 字數 1340 閱讀 4554

1樓:勤奮的珠寶女

毫無疑問是各地的農業大學

農業大學擔負著培養農業專業技術人才的重任,包括植物版生產、草業科

權學、森林資源、環境生態、動物生產、動植物醫學、水產等學科類 。據***學位辦公室發表的統計資料,我國大學授予的農學學士佔學士總數的4.08%,授予的農學碩士佔碩士總數的2.

89%,農學博士佔博士總數的4.19%。另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釋出的博士生導師資料統計,在全國大學40110名博士生導師中,有2163名是農學博導,佔博導總數的5.

39%。2023年,開設農學專業的大學共150所。知名的農業大學有山東農業大學、河南農業大學、北京農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等。

喜歡植物可以學什麼專業和大學?

2樓:空谷山人

在植物的各個專業裡面幾乎都會涉及各種各樣的化學,生物工程更是如此,不知你是否也喜歡化學?從植物學分出的專業比較多,像園林、園藝、農學等,所以選擇專業也很重要。園林主要研究園林造型、園林樹木,會涉及到園林繪圖;園藝主要涉及花卉,也研究土壤肥料、栽培技術等;農學較廣泛,蔬菜、果樹、大田作物等幾乎所有從土里長出來的植物,科目也較多,不過主要還是種植技術、生長特性、土壤肥料等。

我猜測這些專業你未必會喜歡,我建議你直接報考植物學專業。植物學專業對於植物的栽培技術等問題研究較少,相反,對於植物的生長機理、生活習性、地域分布等研究較多,更重要的是研究植物分類,例如玫瑰和月季屬於毛茛科,親緣關係較近,差異較小;牡丹則屬於芍藥科,與它們親緣關係較遠,差異較大。這就需要經常採集標本、長期觀察、認真研究,沒有足夠的興趣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很有意思。

並且,學植物學的人不是很多,大學畢業後考研究生也較容易。難得你這麼喜愛植物,植物學是最佳選擇。

對於就業,園林、園藝、農學的就業雖然不缺地方,但比較辛苦。植物學因為所學範圍更廣一些,也更容易就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植物名稱和收集標本,可選學植物分類學。

4樓:紅松之果

植物學中最權威和最好的我認為就是中國農業大學和北京林業大學了,儘管你不想去北京,但我覺得要選就選最好的,當然首先還得分夠才行。專業方面如園林、園藝等方面,還是很多的,具體可以看看招生簡章。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類的,理科居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園藝、園林、植物組培、花卉養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生物科學

核心知識領域:生命的化學分子基礎、細胞的結構與功能及其重要生命活動、動物體的結構 與功能、植物體的結構與功能、微生物的特徵與代謝、生物多樣性與進化、生物與環境。

238能上什麼大學,238分能上什麼大學

這個上大學其實你就是要看你的這個分數在你們省份的排名和就是排名比較重要,還有就是省份的,不只是看分數!下面是一些資料,你可以看看,於百科!大學是指提供教學和研究的高等教育機關。大學 university college 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

503分能上哪些大學,530分能上什麼大學

503分能上廣州航海學院。廣州航海學院創辦於1964年,是廣州市人民 管理的公辦普通本科院校,是華南地區唯一一所獨立建制的海事本科院校,廣東省 文明校園 單位,廣東省 衝補強 計畫 強特色 建設高校,廣東省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單位,廣東省基層人民武裝部建設省級試點單位,連續六年榮獲廣東省 徵兵工作先...

566分能上什麼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等。哈爾濱工業大學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由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 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985工程 211工程,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