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四大名著的其中的其中片段 用來寫讀後感的

2022-05-01 19:15:03 字數 461 閱讀 6743

1樓:佘桂花閭戌

那劉老老入了坐,拿起箸來,沉甸甸的不伏手,原是鳳姐和鴛鴦商議定了,單拿了一雙老年四楞象牙鑲金的筷子給劉老老。劉老老見了,說道:「這個叉巴子,比我們那裡的鐵掀還沉,那裡拿得動他?

」說的眾人都笑起來。……鳳姐偏揀了一碗鴿子蛋,放在劉老老桌上。

賈母這邊說聲:「請!」劉老老便站起身來,高聲說道:

「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自己卻鼓著腮幫子不語。

眾人先還發怔,後來一聽,上上下下都哈哈大笑起來。湘雲掌不住,一口茶都噴了出來。林黛玉笑岔了氣,伏著桌子只叫:

「噯唷!」寶玉滾到賈母懷裡,賈母笑的摟著叫「心肝!」王夫人笑的用手指著鳳姐兒卻說不出話來。

薛姨媽也掌不住,口裡的茶噴了探春一裙子。探春的茶碗都合在迎春身上。惜春離了坐位,拉著他的奶母叫「揉揉腸子」。

地下無乙個不彎腰屈背,也有躲出去蹲著笑的,也有忍著笑上來替他姐妹換衣裳的。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 色 素...

四大名著的其中故事,要寫主要內容

說那天黛玉正在花園 裡葬花,被孫猴子一眼看穿她是白骨精所變,於是上前一專 棍結果了性命。一旁屬的賈寶玉眼見悲劇的發生卻無力阻止,為了表達自己對黛玉小妖的深情,憤然出家。n年後苦修出關的寶玉改法號唐僧,並不計前嫌收留了悟空,兩人決意做出一番大事。當時劉備曹操天天打仗,唐僧和悟空出門躲避戰火,在一片蘆葦...

求四大名著的卷尾詩。四大名著的開卷詩

滿紙謊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紅樓夢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三國。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