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世紀,古羅馬成地跨歐亞非三三州的帝國,最重要原因是什麼

2022-05-01 19:15:06 字數 625 閱讀 5252

1樓:滄海劍天

羅馬帝國之所以能夠成為乙個地跨亞、非、歐三洲的大帝國,最主要依靠軍事征服。而軍力強大、嚴明的軍紀、善於作戰的士兵、高超的戰術和較為完備的後勤保障是其戰無不勝的重要保證。

2樓:小兔子的文集

1,早先的共和國時期的馬略軍事改革,把募兵制代替了公民兵制度,出現了職業軍隊,對羅馬戰鬥力以後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把角鬥士的訓練制度引進部隊,推行聯隊制,士兵服役16年可以獲得一塊土地。

而債務奴的廢除,劃清了羅馬本國自由民和奴隸的界限,促進了羅馬的集體穩固,從此羅馬走上了奴役外族奴隸的道路,這也是他擴張的根本原因。

在本國貧民反抗貴族的過程中,經過一系列鬥爭,法制逐漸完善。

2,共和國時期,前三頭和後三頭長期對外戰爭,羅馬掠奪了大批的財富土地,大批的奴隸,為奴隸制度發展提供了條件,羅馬的經濟實力有所增加。

3,屋大維的統治才能。

屋大維的對外對內政策穩定了帝國的秩序,奠定了早期羅馬經濟文化發展的基礎,這個是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然是打的贏,羅馬首先是乙個軍事帝國。然後在管理上實行總督制和地方化,可以擴大帝國的管理範圍,但最終地方的分離傾向不可避免,太大了管理失靈,於是改成東西羅馬。

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

19世紀 1800年 1899年 20世紀 1900年 1999年 21世紀 2000年 2099年 紀年法,從公元0年開始算,每乙個百年代表乙個世紀。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麼時間 19世紀 1800年到1899年20世紀 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 2000年到2099年...

18世紀羅馬失去了義大利美術中心的歷史原因是什麼

18世紀的威尼斯是義大利繪畫的中心,羅馬已經失去了義大利美術中心的光榮地位。羅馬的封建教權統治和社會生活的落後妨礙了藝術的發展。18世紀下半期羅馬的繪畫藝術是怎樣的?18世紀的威尼斯是義大利繪畫的中心,羅馬已經失去了義大利美術中心的光榮地位。羅馬的封建教權統治和社會生活的落後妨礙了藝術的發展。整個1...

17世紀荷蘭美術是如何發展的,荷蘭17世紀藝術風格的發展脈絡是什麼?

16世紀的尼德蘭革命是歷史上第一次成功的資產階級革命,在歐洲還普遍處於封建 制度統治的時期,荷蘭共和國的獨立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為北方資本主義發闢了道路。17世紀前期荷蘭經濟繁榮 文化昌盛,在那裡有比較廣泛的言論自由與信仰自由,其他國家被 的異教徒紛紛逃到荷蘭避難,許多學者到荷蘭著書立說。至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