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篙曬乾了能吃嗎,野生筒篙葉能吃嗎

2022-05-01 08:49:13 字數 4134 閱讀 7007

1樓:王培信

筒篙可以涮鍋,或以涼拌,可以清炒,可以煮湯或者做丸子,但我認為最好吃的做法還是蒸筒篙,不僅好吃,還簡單易做,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營養餐-蒸筒篙】

原料:筒篙一把、麵粉適量、鹽、食用油、乾紅辣椒、蒜、蔥;

製作過程:

1、筒篙用清水洗淨,篙篙比較長,切成兩段,把水份控乾,讓葉片保持較為乾燥的狀態;也可以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水份;

2、放在小盆裡,倒入幹麵粉;

3、用筷子拌一下,讓所有的筒篙莖和葉片上都裹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

4、鋪在盤子裡,放進蒸汽烤箱裡蒸10分鐘,放蒸鍋就開水上鍋,蒸10分鐘就可以了;

5、蒸好的筒篙取出來,看到已經蒸熟了;

6、炒鍋上火燒熱,放食用油,油稍微溫熱後,放幾顆乾紅辣椒進去炸香;

7、切一些蒜碎和香蔥碎;

8、把蒸好的筒篙放在乙個較大的容器裡,鹽、蒜碎和香蔥碎放在筒篙上面,再把炸了乾紅辣椒的食用油趁熱澆在蒜碎上面,快速的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新鮮的不是很好嗎,樓上說的蒸茼蒿就很好吃。

3樓:夏蟲的旅行

這不是能吃不能吃的問題,能吃,但好吃嗎?

中國人是充滿了生活中的智慧型的。芥菜晾曬(不是曬乾)做成醃菜,子孫菜晾曬做成榨菜,蒸豆角和蘿蔔條是可以曬乾的,因為它們肉厚。如果是葉類,那麼薄,曬完成一張紙,而且粉碎。

吃是可以吃啊,無毒無害,問題是,營養價值呢,口味呢,再考慮經濟價值就知道沒意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這個其實在老家還是很常見的,但是一般情況下都是以吃鮮嫩的為主晾乾了的,這個茼蒿呢,在最後食用的時候只能是用大鍋燉一下,其他的都是無法炒菜的,因為晾乾以後特別的有些發柴,而且到嘴裡呢也無法下嚥,所以我們當地都不會把它曬乾了再來食用的。你也可以做好,以後呢,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冷凍,然後再解凍,這種炒出來的還是比較好吃的。

野生筒篙葉能吃嗎

5樓:程式化交易推廣

茼蒿,是菊科植物蒿子杆和茼蒿的莖葉。由於它的花很像野菊,所以又名菊花菜。茼蒿的莖和葉可以同食,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一般營養成分無所不備,尤其胡蘿蔔素的含量超過一般蔬菜。

6樓:折翼天使

可以吃。不過你最好確認,沒有汙染的。

筒篙和面能吃嗎?

7樓:較大城市的故事

茼蒿和面,能吃啊,茼蒿做餡,做餃子,餅。或者,將茼蒿打成汁,與面和成蔬菜面。做麵條,蒸饅頭,花卷,都好吃。

8樓:慧眼識別

能一起吃,茼蒿掛麵的做法

食材明細

掛麵適量

茼蒿適量

蔥末適量

雞精適量

香油適量

醋適量清淡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茼蒿清湯麵的做法步驟

1準備的材料有掛麵和茼蒿葉子。

2取用大蔥的上半部分,因為這個地方綠一點,切成末兒。

3蔥末用鹽、雞精、香油、醋醃製一下,同時減輕了蔥辣味。

4水開開始煮麵條。

5麵條將熟時放入茼蒿,略燙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6直接將煮熟的麵條放入碗內,攪拌均勻就可食用。

9樓:

能吃啊,只要你能接受茼蒿特殊的氣味就可以,這樣麵條不僅好看還更有營養

10樓:庚飛蘭

能吃的啊,茼蒿是非常有營養的蔬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吃麵和炒茼蒿是美味的佳餚

11樓:張亞彩羊

能吃。不過一般人不喜歡吃筒篙,因為它的味道太濃,很多人是吃不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茼蒿是很有營養的,放在麵條裡也是非常的好吃。

13樓:騎豬上牆

可以吃,茼蒿就是普通蔬菜,沒有毒,和麵也可以吃。

14樓:你個小寶貝

茼蒿和麵是能吃的,只要你能吃得上來那個味兒

15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我們比如說吃湯麵的時候,將麵條煮熟之後加點茼蒿放在上面,乙個是提味,二是更注意消化,我覺得是可以吃的,不妨你們去試試。

16樓:

可以吃的呀,挺好吃的。

17樓:印鑲之

茼蒿和面可以吃,有菠菜面,這就是茼蒿面。

18樓:

可以吃啊,只要不相剋就能吃

19樓:惠爾煙

茼蒿和麵條能吃呀,同好下面兩顆好吃了,你沒吃過嗎?

煎熟魚肉曬乾了還能吃嗎,過夜的魚肉還能吃嗎

煎熟bai魚肉曬乾了能吃,不過只能短時間du內zhi吃完,不能超過 曬乾了肯定可以吃阿!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用料 魚乾一條 生薑一顆 蔥白10克 生抽兩勺 耗油兩瓶蓋 做法 1 將魚幹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2 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幹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新鮮香菇拿去晒乾了,發現裡面變黑了,還能吃嗎

可以吃。香菇只要沒有腐爛 發生異味 沒有變質就行。是香菇是 山珍 之一,素有 植物皇后 的美稱,其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具有很多功效。香菇 學名 lentinus edodes 又名冬菇 香蕈 北菇 厚菇 薄菇 花菇 椎茸,是一種食用真菌。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實體,鮮香菇脫水即成幹香菇,便於運輸儲存,...

曬乾的菊葉能泡茶喝嗎,家裡養的菊花,曬乾了能泡茶喝嗎?

菊葉是甘菊的嫩頭,也被人們稱作菊花葉 菊花腦,是頗負盛名的野菜,與薺菜 蘆蒿 馬蘭頭 苜蓿 茭兒菜 馬齒莧 枸杞頭一起,號稱 金陵八野 俗話說 南京人養生真識寶,一口公尺飯一口草。說明,南京人對野菜情有獨鍾。菊葉性味甘 微苦,溫。是一種保健蔬菜,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全草藥用,有止血 止痛 散瘀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