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菊葉能泡茶喝嗎,家裡養的菊花,曬乾了能泡茶喝嗎?

2021-03-03 22:08:57 字數 4158 閱讀 8472

1樓:楓丫頭敏敏

菊葉是甘菊的嫩頭,也被人們稱作菊花葉、菊花腦,是頗負盛名的野菜,與薺菜、蘆蒿、馬蘭頭、苜蓿、茭兒菜、馬齒莧、枸杞頭一起,號稱「金陵八野」。俗話說:「南京人養生真識寶,一口公尺飯一口草。

」說明,南京人對野菜情有獨鍾。

菊葉性味甘、微苦,溫。是一種保健蔬菜,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全草藥用,有止血、止痛、散瘀消腫之功效。

菊葉清熱涼血,調中開胃。主治散瘀止血,解毒消腫。用於**,衄血,尿血,便血,功能性子宮出血,產後瘀血腹痛,大骨節病;外用治跌打損傷,癰癤瘡瘍,蛇咬傷,外傷出血。

本品亦能降血壓,清熱解毒。適宜於胃熱心煩、便秘口苦、頭痛目赤等症。

一般都是用花泡茶,雖然也有很多功效,但是很少用菊葉泡茶!

自家種的茶菊花,我摘了一桶曬乾可以泡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種的來觀賞菊

花一般源是不能泡水喝的,可能會有毒,最好還是買一些菊花茶泡水喝安全,菊花品種很多,分類也很複雜,能入口的分為食用菊花:主要品種有蠟黃,細黃,廣州紅等,主要湯類和火鍋用茶用菊花:浙江杭菊,河南懷菊,安徽滁菊,和毫菊,可與茶葉混合用,有去火,養肝,明目作用,菊花茶要用專門的食用菊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菊花曬乾了可以泡茶喝,自己種的茶菊花更放心。

4樓:冷若冰霜

自己家bai

種的菊花不能泡水喝。一般du家庭種植的屬於觀賞菊

zhi ,只能用來欣dao賞。因為品種和回種植環境的答原因(城市的環境尤其是城區空氣質素差 可有有不同程度的汙染) 所以不宜直接用來飲用 ,藥店賣的菊花茶已經加工,而且是藥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煮水喝,因為沒炒過

6樓:胖娜

當然可以啦,自家種植的跟買來的都是一樣的功效。

7樓:116600張

自家種的茶,菊花最好不要泡水喝

8樓:話少又軟萌

可以,但要注意衛生。

9樓:好好珍惜吧生活

不可以的,一定不能亂用

家裡養的菊花,曬乾了能泡茶喝嗎?

10樓:紫韻

可以的。自然曬乾的方法是最簡單的,只需要將新採的菊花苞放在向陽通風處,扔它日曬風吹,一週左右基本上就能曬乾了。

鮮菊花是可以直接泡茶的,鮮菊花應該立即泡水,不要放一段時間再泡,可以配合枸杞,養肝明目的效果是比較好的。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可取新鮮菊花30克水煎當茶喝,或將菊花和適量白糖放入茶壺中衝入開水,當茶喝。

鮮菊花不但可以直接泡水喝,還可以做成湯水、花糕、鮮菊花羹、鮮菊花粥、鮮菊花餅,吃法五花八門,味道清香,深受人們喜愛。鮮菊花是清熱解毒的最佳花茶,鮮菊花可以滋陰潤燥清肝明目,非常適合秋季飲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能曬乾自然也能陰乾,將新鮮的菊花攤開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空氣的濕度也不能太大。陰乾所需要的時間較長,大約在20~30天左右。

陰乾好的幹菊花顏色正、香味濃,但就是容易長霉生蟲,尤其是遇到下雨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保持乾燥。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種的菊花是不適合曬乾泡水的,因為一般人家種的菊花都不是可以泡水的品種。謹慎

12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有很多的品種,不是每種都適合食用的,有可能對身體不好,也有可能口感不好,最好不要亂喝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 因為這個沒有消毒過 再說了 賣的那些菊花茶都是經過加工處理的 所以不要亂喝

普通菊花摘下來後曬乾,能不能泡水喝?

14樓:血刺木木

個兒大,bai而且長得特別漂亮的du

這種菊花是用來觀賞的

zhi,而那種恰恰是那dao種小的,不太

專起眼的那種菊花是可屬以用來泡水喝的,它主要分為三種,一種叫白菊花,一種叫**花,還有一種野菊花,那三種當中最好喝的是白菊花,那種甜甜的.杭白菊功能相對來說它比較平和,它的清肝明目的功能比較好,那麼第二種情況呢就是**花了,它顏色偏黃一些,**花主要用來,所謂我們叫清風熱,清風熱什麼概念,比方說在座諸位得了感冒了,頭疼,眼睛發紅,嗓子疼了,然後打噴嚏流鼻涕等等,在這種時候,你用**花就比較合適,最後一類情況像野菊花,野菊花它是當中最苦的, 它呢能夠解毒,我們叫清熱解毒功能,年輕朋友愛長包包,臉上青春豆,愛長**癤子,長了癤子啊,長了什麼東西,你喝它,那包退得很快。

家裡種的菊花能曬乾了泡茶喝嗎

15樓:督梅花牟嬋

能泡茶喝,但是野菊花的性味比較寒苦,對脾胃的損害比較大,多用來**疾病,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一般應用在瘡癰,咽喉腫痛,目赤腫痛,頭暈眩暈..至於清肝明目的話,還是選用性味平和的杭白菊較好。

16樓:詩遠蔚汝

家裡種的菊花是不適合曬乾泡水的,因為一般人家種的菊花都不是可以泡水的品種。謹慎

野菊花曬乾後可以泡茶喝嗎?

17樓:手機使用者

全醫網為您解答:野菊花曬乾後可以泡茶喝,它是一種中藥.但是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野菊花茶。

野菊花可以清肝火,這是中醫的理論.但是要看你是否具有肝火的症狀.若不對症,還有可能損傷人體的陽氣。

單味藥泡水的效果一般比較緩慢,而且需要長期服用.建議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喝過,好像要在鍋裡蒸一下。然後再曬乾。很苦的,下火效果很好。

19樓:拓跋秀榮鞏寅

野菊花曬乾之後可以用來泡茶嗎?

野菊花有幾種製作方法,自然曬乾,蒸15分鐘後陰乾或曬乾,都行,有清熱解毒之功效,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適合搭配:山楂、桑葉、金銀花。

自己種的菊花,把花曬乾了,可以泡茶喝嗎?

20樓:今生讀敢

不可以,以為菊花茶要用專門的食用菊花來泡茶,品種不一,味道也不一樣,如果品種用毒性的話還會危機自己的命

可以曬乾了泡水喝的那種菊花是什麼菊花?有**嗎

21樓:ballance1**栝

杭白菊 . 杭白菊-茶葉採製 1.採花 11月上旬(立冬後)開始採花,開採至花季結束,只有10天左右時間。

第一次採摘的已開放成熟的花朵為頭輪花,品質好;隔3~5天後,在採二輪花,品質稍次於頭輪花。採花應一朵一朵地採,切忌捋採,勿採散花瓣,也不能帶花蔕和碎葉。 杭白菊採摘 2.

蒸青 採回的鮮花應在竹匾內攤放20h左右,使鮮花散失部分水分,產生輕度萎凋,第二天開始蒸青。 蒸青所需工具:鐵鍋1只,直徑約66cm;加高的鍋蓋1只,蓋高不低於50cm;木三角架1只,高度約55cm,分成5格;竹篩10只,直徑約 35cm,高5~6cm。

裝花蒸花:鍋內放入約5k**,用大火燒開,每次蒸花5篩,每篩內裝入輕度萎凋的菊花月400g,把5之裝花的篩分別放在這蒸架的格仔內,蓋上鍋蓋,大火燒水,蒸5min左右,揭開鍋蓋,移出蒸篩,被蒸透的花朵已粘結成餅狀,把它倒在室外簾子上逐步曬乾。若與連續雨天,只好用烘籠炭火烘乾,但產品香氣低、質量差,還帶有木炭異味。

成品化的含水率為12% 2%,曬得太乾則花瓣易斷碎;感度不足,水分含量近18%時,存放數天後則會產生黑霉爛心,成為殘次品。 [編輯本段]杭白菊-生產問題 杭白菊 1.乾燥 花中所含的芳香油都是低沸點化合物,掌握乾燥的最高溫度為50℃,若提高烘乾溫度,畫像愈來愈低,當烘溫達到70℃時,花香揮發耗盡,被烘的菊花已變成無飲用價值的花渣。

而鮮花含水率大於80%,經蒸青後含水率90%,如此高的含水率,用50℃烘乾是不現實的。因此,杭白菊乾燥還得靠天——太陽曬乾。 2.

採用新技術 鮮花用微波殺青,殺青後再曬乾,香氣好,花朵不粘連,外形較好看。但一台15kw的微波機,每小時只能殺青10kg鮮花,製作成本高,花農不易接受。若用滾筒或鍋式殺青,則花瓣隨著花蕊捲縮成像黃豆一樣的顆粒。

如用制爭清茶的蒸青機殺青,則蒸後花朵粘結成團,曬乾也是很大問題;如用制磚茶的烘房烘乾,操作煩瑣,還不如曬乾來得簡單方便。總之,杭白菊的機械化製作是當前值得研究的一大難題。 .

種植瓜葉菊有什麼技巧應注意什麼,瓜葉菊的養殖方法和能養幾長時間注意事項

瓜葉菊又名千日蓮 瓜葉蓮,為菊科瓜葉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作1 2年生栽培。莖直立,全株密被柔毛,株高20 60釐米,葉大似葫蘆科的瓜葉而得名。瓜葉菊性喜冬暖夏涼 溼潤通風的氣候環境,不耐夏季高溫,也不耐嚴寒,怕旱 怕澇,喜光,但忌烈日直射。花期為12月至翌年4月,盛花期為2 3月,其花色豐富豔麗...

曬乾的花椒葉泡水喝能治咳嗽嗎桔子葉泡水喝有何好處?咳嗽能喝嗎

花椒葉不具備 咳嗽的功效,下面是花椒葉的具體功效 1.治受寒痛經 將花椒9 12克,生薑18 24克,大棗10 20枚加水300毫公升煎服,每日一劑,分早晚兩次溫服。2.治老年人病後腰酸腿軟 將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混合後上鍋炒,再研成粉末,每日兩次,每次3克,用溫水服用。3.治蛔蟲性腸梗阻 用麻...

波斯菊能水插繁殖嗎,波斯菊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您好,是不能的,只有插杆繁殖與種子播種。不能!其實你是可以上網去搜尋的!波斯菊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波斯菊為一年生草本,株高1 2公尺,花色有粉 白 紫紅等色,花期6 10月。波斯菊性強健,適應性強,喜光照充足,不耐寒,也不耐酷暑,而耐乾旱 耐瘠薄是其突出的特點,它在肥沃 疏鬆 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