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口腔疾病的產品有什麼啊,口腔清潔劑的作用是什麼?

2022-05-01 09:05:50 字數 3666 閱讀 1738

1樓:情商

齲齒在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當屬齲齒了。

防治方法:日常的刷牙難以清除牙齒縫隙內的食物殘渣,兒童最好的預防方法是窩溝封閉。防治齲齒要定期進行口腔檢查,並及時矯正齲齒,還可以選取各種氟保健品,尤其是科學使用氟化牙膏,它對齲齒的防治效果最好。

不吃或少吃含糖分過高的食物,不喝或少喝含糖分過高的飲料,喝完飲料後要馬上漱口。

口腔異味

口腔異味的成因有很多,它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煩惱v。

防治方法:加強口腔清潔、防止細菌在口腔內的滋生,但更重要的是通過調理身體環境、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來預防和及時**口腔疾病的產生。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引發口腔異味的根源。

2樓:

逸佳必舒靈慕斯可以能的,噴進嘴裡的泡泡10-15秒後刷牙,消炎殺菌效果的慕斯

3樓:杞亦絲

在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當屬齲齒了。

防治方法:日常的刷牙難以清除牙齒縫隙內的食物殘渣,兒童最好的預防方法是窩溝封閉。防治齲齒要定期進行口腔檢查,並及時矯正齲齒,還可以選取各種氟保健品,尤其是科學使用氟化牙膏,它對齲齒的防治效果最好。

不吃或少吃含糖分過高的食物,不喝或少喝含糖分過高的飲料,喝完飲料後要馬上漱口。

口腔異味

口腔異味的成因有很多,它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煩惱v。

防治方法:加強口腔清潔、防止細菌在口腔內的滋生,但更重要的是通過調理身體環境、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來預防和及時**口腔疾病的產生。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引發口腔異味的根源。

口腔清潔劑的作用是什麼?

4樓:**郎期訪

你好! 現代人在刷牙以外,還會使用口腔清潔劑來保持牙齒和口腔的清潔與健康大多使用的是漱口水。那麼為什麼要用漱口水來清潔口腔,而什麼時候使用漱口水最好呢?

漱口的作用來自兩個方面:漱口行為和漱口水的成分。漱口行為對口腔衛生的幫助是明確的,主要是依靠液體流動對口腔組織的機械沖刷,達到清潔的目的。

漱口行為在日常刷牙中已經存在,刷牙時已經包括漱口行為。而漱口水的成分對口腔衛生的幫助是需要**的。漱口水的成分各有不同,有氟、三氯生、精油、洗必泰、植物成分、薄荷、香精等。

這些成分對口腔衛生的幫助怎樣?或者,有些成分對口腔衛生沒有幫助,卻對口腔健康有幫助。「口腔衛生」必然帶來「口腔健康」嗎?

不一定。所以漱口水的成分與「口腔衛生」和「口腔健康」的關係在概念上必須清晰。漱口水漱口的意義值得研究,雖然已經取得一些證據,但我們需要更多的、符合循證醫學規範的證據。

如今漱口水在大眾中使用逐漸廣泛,是什麼因素使大眾產生漱口的願望呢? ①清潔口腔、減少牙垢; ②抑制細菌、減少菌斑; ③清除異味、使口氣清新,特別是持久清新; ④預防疾病,如減少齲齒和牙齦問題,增白牙齒,甚至是「去火」; ⑤追求生活的時尚。 大眾選擇漱口水時關心的因素包括:

品牌的信譽度、**、包裝體積和方便性、專業認證等。作為專業團體和專業人員,首先是必須尋找對口腔健康有明確幫助的漱口水,並向大眾推薦;也可以鼓勵大眾選用對口腔衛生有幫助的漱口水。了解影響大眾漱口的因素,才可能使健康教育和促進健康事半功倍。

關於漱口時機的問題,這方面的證據比較少,目前有漱口水產品建議在刷牙後使用,而我們發現目前使用漱口的狀況是大多數人在飯後使用漱口水,特別是午飯後刷牙不方便時;有些人因為有口氣或抽菸、喝酒、吃了異味食物而使用漱口水;也有些人是在口腔有了疾病出現不適時便想到漱口水。這也許不一定恰當,但在群眾中卻形成習慣。任何時候使用漱口水都應該可以接受,在「刷牙不方便」時漱口似乎更實際些。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是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體現,也是我們通常向大眾宣傳的。由於條件所限,飯後以清水漱口以及使用牙線,清除口齒間的食物細屑是較好的刷牙替代方法。隨著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的需要,在漱口水中加入某些功效成分用於口腔護理強化了漱口的作用。

以前北京大學附屬口腔醫院臨床多用含氟漱口水和洗必泰(口泰)漱口水輔助預防齲齒和牙周病,近年來我們又推薦飯後咀嚼木糖醇口香糖促進口腔健康。某些口腔微生物也是全身性疾病如心血管病、糖尿病的病原菌,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密切相關。目前,口腔健康護理產品市場亟待規範,口腔科醫生有責任推薦具有口腔護理功效的產品,增進大眾口腔健康。

了解使用口腔清潔劑的作用,知道什麼時候用最優效果。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口腔更健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的開心是我最大的快樂

四種常見口腔疾病的防治誤區是什麼?

如何預防口腔疾病?

5樓:高菀魚陽陽

三餐定時,飯後漱口,早晚刷牙,食用牙線,定期洗牙,有牙洞及時補牙。就可保證一生沒有牙齒疾患。

吃什麼食物能預防口腔類疾病?

6樓:庫谷翠

西紅柿裡有維生素,多吃能預防口腔潰瘍什麼的

如何預防狗狗口腔疾病?

7樓:波奇網

金毛 預防狗狗的牙齒疾病是有一定竅門的,食物是狗寶寶最喜愛的東西,而且它們的一生都離不開吃,但是您知道嗎?吃的食物也是會影響狗狗是否易患口腔及牙齒的疾病,所以,讓我們預防狗狗牙齒疾病從飲食開始。

想要預防狗狗的牙齒疾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避免形成牙垢。注意平時給狗狗的食物不要太過單一,食譜隔一段時間就做一些變化和調整,也不要讓狗狗吃太多太軟的和過於潮濕的食物,還要控制它吃甜食,以免出現齲齒。可以多讓狗狗啃啃骨頭,多吃一些蔬菜棍。

因為骨頭通過對口腔的磨擦可以達到清潔口腔的效果;而蔬菜棍則既能鍛鍊狗狗牙齒的咬合力,還能起到清理牙石、清潔牙垢的作用。

此外,硬餅乾之類的乾性食品,還有那些為狗狗特製的膠質玩具也是幫助狗狗清潔口腔的不錯選擇。平常再注意多給它補充一些維生素 b 族藥物,就更能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病率了。

在愛犬每次進食之後,也要注意幫它清除一下殘留在齒縫間的雜物,用一塊在生理鹽水中浸濕了的布條給它把牙齒擦乾淨就行。如果現在狗狗已經有了牙垢,用在涼開水中浸濕的棉花條,再擠上點牙膏,就能替給它把牙垢給清理掉。

為什麼說pmtc可以預防口腔疾病?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口腔潰瘍是口腔黏膜科室一種常見的疾病,有時也是全身疾病在口腔的一種表徵,首先要找出原因,對症**。有的是由於免疫力下降導致的,或者是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也有的是和微量元素鐵的缺乏有關,比如缺鐵會引起黏膜的脆性增加,不小心會咬破出現潰瘍,口腔潰瘍區域性發作會出現疼痛,可以區域性塗抹止痛類藥膏,如果是兒童替牙時期乳牙的殘根導致創傷性潰瘍,必須要及時的拔除。

學生常見的口腔疾病有哪些?應如何預防

9樓:匿名使用者

某地某區中小學生開展免費口腔檢查,統計表明,近5000名中小學生中竟然有1/3的人患有口腔疾病。

為做好牙病預防工作,提高口腔衛生保健意識,從今年開始,市口腔醫院將每年為鐵東區中小學生及教師員工進行一次免費口腔健康檢查,同時傳授正確刷牙方法,介紹牙病預防知識,並與區教育局配合為每名學生建立口腔衛生健康檔案,做到無病預防、有病早治。截至目前,市口腔醫院已經為近5000名學生進行了免費口腔檢查,結果發現其中1/3的學生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其中較為突出的是乳牙齲齒和錯頜畸形。

據醫生介紹,學生患牙齒疾病和小時候的日常生活習慣有關。另外,家長對牙齒**存在誤區。尤其當孩子小的時候,認為孩子要換牙,牙齒不好沒有關係,實際上孩子在換牙前的牙齒問題,會影響換牙後牙齒的質量。

7至11歲的孩子處於換牙期,如果發現有「虎牙」、「地包天」、乳牙滯留等問題,應及時到專業醫院**。

有誰能說下,口腔疾病需要怎么改善啊

如果是口腔潰瘍的話,含服維生素c有很好 效果。所以平時多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較好。不過口腔疾病也很多,最好去看看專業的牙醫。口腔疾病包括了口腔頜面部的疾病,包括了口腔牙體硬組織的疾病,也包括了口腔牙齒軟組織的疾病,也包括了口腔裡面軟組織的疾病和口腔裡面黏膜的疾病,口腔疾病的範圍非常的廣泛,口腔疾病要怎...

是口腔疾病還是胃病,如何治療,你好,是不是有口腔疾病,同時做

口臭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口腔不衛生,其實引發口臭的疾病有很多,如食管炎 胃炎 胃癌 肺結核 肺膿腫 肝腎功能不全 尿毒症 糖尿病等。但從醫院臨床科研經驗看,口臭大多是因腸胃不好而引起的。在中醫而言,脾胃不好,百病叢生。由於暴飲暴食,過度節食等不良飲食習慣,以及長期精神壓力過大,情緒低落,勞倦過度等不良...

口腔內壁有個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口腔內長了個「黑痣」

血泡,弄破應該沒關係,但要小心是口腔潰瘍啊。口腔性口炎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其特徵是良性和非傳染性口腔潰瘍 口瘡 在其他健康個體中重複形成。非正式的口腔潰瘍也被使用,主要在北美,儘管這可能也指任何口腔潰瘍。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涉及到由多種因素引發的t細胞介導的免疫反應。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誘因,可能包括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