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振動與電磁振動的區別在哪裡,電磁振動的給料機跟電機振動的給料機有什麼區別!

2022-04-29 19:47:21 字數 3250 閱讀 188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振動的工作原理就像和揚聲器工作原理一樣。導體在通電後在磁場中受電磁力的影響而運動。當振動台在磁路中的動圈通過電流以交變訊號產生的激振力時即發生振動運動。

電機振動,應該是電機在通電狀況下,其所有振動總和,包含電磁振動和機械振動,例如有刷電機除了電磁振動,刷片和換向片的接觸也會帶有振動,專門的振動電機還有偏心擺頭。

電機振動裡面應該包含電磁振動,而電磁振動指的是電磁振動這個現象,不一定是電機才有,很多方面都會用到,象有專門的電磁振動台。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振動主要是指,底腳鬆動,軸承磨損程度較大,電機端蓋裝的偏心,和機械裝置振動較大影響的,需進行調整加固。

電磁振動包括,電機接線錯誤,線匝有區域性短路、其中一相對地短路、三相電流不平衡三相電壓差距較大等原因引起,應仔細檢查,及時處理,否則電機將有燒毀的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電機與別的連線部分全部才開,只保留乙個完整的電機,將電機本身的螺絲全部擰緊,通電,看看電機是否震動,聽聲音是否正常,如果電機一直震動,那就說明是電磁力使轉子震動,換掉轉子的兩個軸承,就好的!如果電機不震動,那就是電機與別的機械連線之間的震動。

4樓:

電磁振動,振動幅度可以調整,壽命長,力大,耗電小。

電磁振動的給料機跟電機振動的給料機有什麼區別!

5樓:紫色學習

電磁bai振動的給料機跟du電機振動的給料機有zhi區別:

電磁振dao動給料機採用電磁激振回器作為振動源帶答動料斗工作,它的特點是振幅小1.5-3mm,頻率高。3000次/min(半波整流)或1500次/min(半波整流後再分頻),所以輸送速度慢,槽體剛度要求高。

電機振動給料機為慣性振動給料的一種,採用振動電機作為激振源帶動料斗工作,振幅:2-5mm,頻率:700-3000次/min所以結構簡單,安置、維護方便。

相對來講電機振動給料機的應用更為廣泛,由於振動電機的維修成本和普通電機基本相同所以電機振動給料機的維修成本也較低。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振動給料機是以bai電磁頭作為振du源的給料zhi裝置,振動頻率高,dao振幅小,給料量較回

大,但不便於維修答,如果電磁頭出現問題,給料機就可能停用!

電機振動給料機是以振動電機作為振源的給料裝置,振動頻率略遜於電磁振動給料機,但振幅較大,給料量也較大,後期維護比較簡單,出現問題,直接更換振動電機就可以了!

所以以上對比中電磁振動給料機適用於粉料的給料機械,電機振動給料機更適用於顆粒性物料的給料輸送!

7樓:幸霽告巧春

這個改造的問題是很複雜的其實,電磁式和電機式的給料機很多場合是不能互內換,我們從幾個方面說一容下:

基礎條件:電磁式的工作原理是雙質體調諧振動,工作相對比較溫和,對安裝基礎的剛度

強度要求不是太高,電機式是單質體抗阻尼振動,工作很粗暴,對安裝基礎的剛度和強度要求都很高,所以你要看現場條件是否允許,你可以去電機式的應用現場看看。

被處理物料的特性:一般而言電磁式多用於細小顆粒狀物料或者粉狀物料的輸送篩分,而電機式多用於尺寸稍大的塊狀物料的輸送和篩分。同時要考慮物料的含水量,你要看看你的物料的特性。

以上我認為是你要考慮的東西,你說維修困難,其實電磁式的維修幾乎是沒有的,除非你們用的機器質量非常差,相反電機式後期的維護會很多,軸承容易損壞,需要定期的加潤滑油,檢查螺栓的鬆動問題,基礎結構的破壞狀況等。

歡迎你給我發郵件給我,期待能和你有更多的**,我的郵箱

[email protected]

電動機電磁振動頻率與徑向電磁力頻率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電磁振動頻率與徑向電磁力頻率一樣嗎?在同乙個場合,用同乙個振動源,其頻率就是一樣的。

9樓:朝華問邇

電機運轉時有很多種雜訊同時存在,不同的雜訊是不同的電機零部件產生的,這些雜訊中比較普遍的是電磁噪音。電機類別、結構型式、運轉速度不同,其雜訊的主要聲源也有所不同。接下來一起了解不同電機電磁噪音的產生源地。

如何分析電機、變壓器引起的電磁振動,電磁振動的頻率與哪些因素有關?

1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著手解決引起共振的問題,電磁振動頻率與共振關係密切。

哪麼究竟氣隙動態偏心產生電磁振動的特徵是什麼

11樓:歐蘭中國

① 轉子旋轉頻率和旋轉磁場同步轉速頻率的電磁振動都可能出現。

② 電磁振動以 1/2週期在振動 ,因此,在電動機負載增加,s 加大時,其振動節拍加快 ,同時電動機往往發生與脈動節拍相一致的電磁雜訊。

① 偏心的轉子往往在電源頻率兩倍2處產生大的振動,並且伴有極通過頻率 2號的邊帶,根據邊頻與基頻幅值之間的關係,可判斷故障的程度 。

② 電動機負載增加時,這種振動隨之增加,當負載超過 50% 以上時較為顯著。

③ 對於新的或修理過的電動機 ,兩倍電源頻率振動超過1. 27mm/s ,或者在用的通用型電動機兩倍電源頻率處振動超過2.54mm/s 。

如果用於精密工具機心軸 ,則兩倍電源頻率執處允許振動僅為0. 635nm/ s (適用於50 ~000 馬力的多數交流感應電動機) 。

④ 為了在整個圓周上轉子與定子之間的氣隙都在公差範圍內,偏心的轉子可能需要調整軸承座本身或者機加工轉子軸頸。

⑤ 在兩倍電源頻率兩側極通過頻率邊帶訊號fo ) 表明轉子偏心時,以後的定期監測中 ,應該仔細進行趨 勢分析。

例如 ,兩倍電源頻率2元 振動超過 2. 54mm/s 時,則應在以後的監測中仔細進行趨 勢分析 ,如果兩倍電源頻率 磯 振動幅值明顯增大 ,並且邊帶幅值也明顯增大,尤其是出現更多邊帶時,則應給予更密切的注意 。如果在 執 頻率及其邊帶的振動幅值在若干次監測中保持穩定 ,則該電動機可能不會進一步損壞,即使在振動幅值高達4.

445mm/s。

這些情況下 ,雖然繼續作趨勢分析是滿意的。然而 ,電動機本身的壽命可能會縮短。

⑥ 偏心轉子當溫度公升高時,往往會經歷愈來愈大的振動。

例如 ,當電動機第一次啟動時 ,振動可能僅為 2.54mm/s ,運轉10min 後,振動可能增加到例如3. 56mm/s , 20min 後 ,振動可能繼續增大到 4.

57mm/s , 30min 後,振動可能達 6. 35mm/ s 或更大。

這可能是轉子上一側相對於另一側不均勻的發熱引起的。如果不修正,轉子彎曲足以使之與定子相摩擦,從而可能導致災難性破壞。

電機振動單位mm s和um的區別是什麼?如何換算

兩者是具有含義和應用上的區別 兩者之間不可進行換算。一 含義區別 1 振動單位um是振動位移。指的是被檢測裝置左右 水平方向 上下 垂直方向 前後 軸向 晃動的幅度。2 mm s是的振動速度,是振動的快慢。就比如,從南京開車到北京,以120km h的時速行駛距離1000km的描述中,km是距離單位,...

電磁場的變化方向與電磁波的振動方向一致嗎

電磁du波是橫波,在真空zhi中的傳播速度為3x10 8m s 電dao 磁場的專傳播方向和屬電場的振動方向垂直 電磁場的傳播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垂直 電場的振動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垂直 電磁場的傳播方向和電場的振動方向與磁場的振動方向三者互相垂直。三者互相垂直,呈右手系定則 電磁波的振動方向是算電...

最新的jdg管與kbg管的區別在哪裡?

區別 壁厚和連線方式不同。kbg為扣壓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是用扣壓鉗子,將管道和管件壓出小坑,緊密連線。jdg為緊定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靠管件頂絲頂緊管道,達到緊密連線。jdg除了16的管壁厚為1.2以外,其餘全部為管壁厚和管大小有關。大於16的也有的,更有的的也有 jdg管是取代pvc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