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在哪裡 ,好人與壞人有什麼區別?

2022-07-01 07:50:02 字數 5743 閱讀 7940

1樓:小小阿洛

區別在於,做好人別人舒服高興,做壞人則反之

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好人也有缺點,壞人也有長處。多數情況下人是比較理性的,表現出善的一面較多,做人做事也合乎常理,就是所謂的好人吧,區別在於,好人也會做錯事,但是往往是無心的,而壞人是主動害人。

3樓:時代

我覺得好人就是自己對他的行為做法看得順眼的人,而壞人就是看不順眼的人,其實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好人,壞人之分,好中有壞,壞中有好,好人也做過壞事,壞人也做過好事,不是嗎?

4樓:戶璣

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就是別人的主觀意識,別人認為你是好的你就是好人,別人認為你是壞的你就是壞人。

5樓:天臧

好人:受好人敬仰、愛戴。 壞人:受壞人敬仰、推崇。

6樓:膽菊費

好人受氣,壞人囂張。

7樓:熊易文

橫看成嶺側成峰,高低遠近各不同,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好壞與否,從心出發 好與壞只是人心態的問題,好人的懂得原諒,知足長樂,而壞人貪心,只懂報復,因為貪心而想得到,因為得到而不折手段,違背倫理道德,認為世界沒有好壞之分,其實他是認為自己是好人忘記用道德去衡量。壞與好只是一念只差忍住就是好,報復就只有走上了不歸路,知足長樂,真正成大事的人也出現在這裡。 好人與壞人的根本區別在於人心。

懷善心者常行善而有利於他人,所以是好人;懷噁心者常作惡而有害於他人,故此常為壞人。 「一念善即菩薩,一念惡即地獄」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認為好人和壞人在不同的人心理有不同的看法和認識。 我認為乙個人是好人,可別人就認為他是壞人。

這種事情絕對不少: 乙個人民的好警察為社會的安全而沒日沒夜的忙碌著,以至於他忽略了他的家人。這樣,在人們的眼裡他是好人,但是在家人的眼裡他又是壞人。

乙個殺人犯在人們的眼裡他是壞人,但在他慈祥的父母眼力他是個好人。 好人和壞人只是我們自己在心裡給別人下的乙個片面的定義。 所以我們不能具體的拘泥與好人和壞人的區分。

而對於自己作什麼樣的人這點,只要我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作自己想做的事又有什麼不好呢。只要我們認為我們所作的事情的回報大於付出和犧牲什麼事情也是值得一試的。當然我說的犧牲和付出不僅是自己的,還包括他人的和社會的。

人無完人 再偉大的人物也有犯錯誤的時候 再偉大的人物 也有人指責過 如果10個人中 對你評價有好 有壞 那是正常的 人與人相處 性格 習慣 交流方式等等 都會讓某些人看不慣 但是如果10個人 對你評價都是好的 或都是壞的 那就不正常了 說明他們對你有企圖 或者要得到些什麼 我們不求有偉人那樣的大無畏的獻身精神 只要做到自己所說的所做的都無愧於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他人,做個堂堂正正的 光明磊落的人,坦坦蕩蕩的人.

好人與壞人有什麼區別?

8樓:鍾清竹江卿

好人只是相對於壞人而言,因為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也會做好事。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只能相對理解。

9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人性好壞的基本判斷,大多數中國人習慣採用兩分法,非好即壞。然而,究竟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什麼樣的人算是壞人,常常莫衷一是。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這話是對的,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事。 也有人說,人無所謂好壞,每個人都有壞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這話的後半句是對的,前半句則似是而非。

我們不能簡單地說誰是好人或是誰是壞人,因為絕大多數人是「中性人」——既不屬於典型的好人,也不屬於典型的壞人。 筆者認為,在現實生活中,好人多於壞人,我們周圍的絕大多數人都不是壞人。筆者有個同事一度心情特別鬱悶,在與他深入溝通過幾次之後,他坦言很孤獨,不相信周圍的每乙個人,不願意與大家接近。

另乙個同事也認為,現實生活中80%的人都是自私的。當聽到這些話時,筆者很沮喪,也很理解,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認識,一定是在與別人的交往中遇到過挫折,甚至栽過大跟頭。問題是,看人不能看一事一時,而要看「事事」或「常常」,好人是存在的,壞人也是存在的,極少數人確實可以用好人與壞人來加以區分——當然,這只是極少數。

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不是看他做對某件事或做錯某件事,而是他一以貫之的行為處世態度。如果乙個人說話做事頻頻表現出「壞」的一面,大家與他長期相處,看得更多的是虛偽、自私、冷漠,卻很少看見他的「好」,這樣的人應該算是個壞人。如果乙個人表裡如一,大家與他相處多年,普遍認為他雖然有點私心雜念,但總體上真誠、友善、熱情,這樣的人應該是個好人——儘管他他也曾經有某句話說得不夠得體,某件事做得不太妥當。

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正確看待人性是相當重要的。只有正確看待人性,才能在社會交往中爭取主動,贏得彼此的信任,贏得更多的朋友,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而不是長期把自己包裹在封閉的內心世界裡,生活在冷漠孤獨的空間裡。只要我們真誠待人,理解人、關心人、幫助人,我們就會得到絕大多數人的真誠相待,得到他們心理上的接納。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乙個單位或部門的管理者,他對人性的基本判斷往往決定他的管理理念,進而影響管理績效。如果乙個管理者認為下屬都是好人,必然會放鬆管理,放任自流,是非不明,功過不分,造成個別「壞人」的負面影響不斷膨脹、擴張,直接影響大家的價值判斷和價值取向,工作肯定會出問題。如果乙個管理者認為下屬都是壞人,必然嚴加管束,往往「用人多疑,不用疑人」,懷疑他人、牽制他人、壓制他人甚至攻擊他人,這種情況下屬見得太多了,就會對他失望,人心渙散,不利於形成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和團結和諧的人際關係,只要有機會,大家都想棄他而去,不可能取得理想的工作業績。

因此,管理者應當相信絕大多數人,充分發揮少數「好人」的表率作用,同時將極個別「壞人」的消極影響控制在最小程度,揚長避短,就可以調動所有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把工作做好。 總之,典型的好人與壞人只是極少數,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在於一貫的表現。

10樓:劍仙蓮沼

好人與壞人區別 好人滿肚子壞水又怕被人看穿沒法使壞,所以要強調自己是好人; 壞人言行一致不需使壞,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無須強裝好人面目; 好人心虛很擔心總有不如人意; 壞人心中坦然不怕不盡如人意; 好人定力不足信心欠缺不敢正視; 壞人破罐破摔勇於承認負負得正; 好人謙卑虛偽活得太累; 壞人任性自我獲得共鳴; 好人維持形象稍有閃失導致反效果; 壞人不顧形象不論得失反倒沒後果; 壞人傾慕好人…… 好人羨慕壞人…… 好人和壞人不是絕對的.有時候你們會站到乙個聯盟,有時候就是對立面.如果國家之間的關係一樣.

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大家都為了生存而競爭 好與壞只是人心態的問題,好人的懂得原諒,知足長樂,而壞人貪心,只懂報復,因為貪心而想得到,因為得到而不折手段,違背倫理道德,認為世界沒有好壞之分,其實他是認為自己是好人忘記用道德去衡量。壞與好只是一念只差忍住就是好,報復就只有走上了不歸路,知足長樂,真正成大事的人也出現在這裡。

11樓:鄲君性冰

好人:把對別人的好當作自己或者已經超過自己,把別人的快樂當做自己真正的快樂,

壞人:把好人對她的好當做了一種軟弱好欺負,從而變本加利以欺騙別人對她的好而快樂著.

12樓:勤全廖盼易

壞人對自己人非常好。好人對所有人一般好

13樓:柯舒穀梁瓔

區別就是同樣是人,但前面的字不同

14樓:將星蕭敬曦

兩者都好!我覺得好人好,好人對自己沒壞處,

15樓:尋適塗偉才

都是別人給下的定義,好人做別人喜歡的事,壞人做自己喜歡的事

16樓:中壽伍語芹

你壞人好人的概念太模糊了

17樓:生邁尚欣美

其實,並沒有什麼好人與壞人之分,主要是看所站的角度。

18樓:馬堂登孤丹

區別就是好人,大家都喜歡,壞人,大家都不喜歡...

19樓:滕鴻蒙飛躍

區別在於你認為他是好人或是壞人。

20樓:棟瀾庹若英

很難分辨,因為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也會做好事。

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只能相對理解,這與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高度有很大關係。

21樓:線雍厙夏蓉

壞人和好人沒有太多區別的。很多人會拿一副**面目來名目仗膽恐嚇欺負人,有些人會使用陰險手陷害人。不過好人還是很多的。他們會無私幫助陌生人的。

22樓:渾棠環孤菱

有天地之分當然啊人也有好壞之分啊!

23樓:咎睿拓跋博裕

追求的目標或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所使用的手段受人認可的程度不同。

24樓:莫悟軒轅良俊

並無天壤之別,壞人未必全壞,好人也不見得全好。不過就是好人把所有的好表現得多於壞,另一些所謂的壞人把壞表現的多於好而已。人之初,性本善。爭議頗多,也並不是毫無道理可言。

25樓:壬存邵代雙

壞人好人

區別就是好壞嗎

26樓:鏡蔓楊清雅

相對而言

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

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在哪?

27樓:悟印枝鄧甲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好人也有缺點,壞人也有長處。多數情況下人是比較理性的,表現出善的一面較多,做人做事也合乎常理,就是所謂的好人吧,區別在於,好人也會做錯事,但是往往是無心的,而壞人是主動害人。

28樓:尚佳魯振國

好人和壞人的區別是好人損人不利己,壞人損人利己。

好人與壞人的區別是什麼

29樓:武百靈大師算命

好人心地善良,壞人損人利己,人一生當中最快樂的就是做個好人,好人有好報,世道有輪迴

30樓:行雲流域

我覺的不是,就看你從哪個方面去看了,雖然他是小偷,從道德上說他是壞人,可另一面他非常的講義氣,有人又會說他是好人啊,我想好人與壞人不是絕對的,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衡量的標準。

31樓:卿空班宛亦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好人也有缺點,壞人也有長處。多數情況下人是比較理性的,表現出善的一面較多,做人做事也合乎常理,就是所謂的好人吧,區別在於,好人也會做錯事,但是往往是無心的,而壞人是主動害人。

32樓:關楓太史又藍

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就好比善人與惡人的區別,你喜歡她[他],就是好人,不喜歡他[她]就是壞人.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壞人,在壞的人她[他]也有好的一面.他[她]也是從乙個好人變向壞人的.

33樓:逮蘭祖嫣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好人也有缺點,壞人也有長處。區別在於,好人也會做錯事,但是往往是無心的,而壞人是主動害人。

34樓:錢青顏嘉言

好人與壞人,只是乙個概念。衡量的標準不同,結果就可能不同;利己就不能損人,否則就不算好人。

好人與壞人的區別是什麼?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好人也有缺點,壞人也有長處。多數情況下人是比較理性的,表現出善的一面較多,做人做事也合乎常理,就是所謂的好人吧,區別在於,好人也會做錯事,但是往往是無心的,而壞人是主動害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也有人跟我一樣 我也討論過這個問題 答案很簡單啊 好人和壞人我覺得就是兩個字的問題 就是好和壞 因為人只要做了件有背良心的事 就變成壞人老 做了件好事就會一下變成了好人 你說好人和壞人的區別會很大嗎

人人都說做好人難,其實做壞人也很難的

別人看不出來,不知道是你報復的,結果還是要欺負你。所以你應該公開地報復,或者在被欺負時奮力反擊,這樣將來才會少受欺負。可是只有bai小人才會在暗地裡揹著人du搞破壞啊,zhi唉.這樣的話dao,那麼就是要我們教你一內個做小人的方法嘍?暈容.不是罵你,不過這也不失為乙個明則保身的好方法.用計謀呀 逮到...

關於人性的,好人與壞人的故事,關於人性的,好人與壞人的一個故事。

一個人好壞不是一件事能區分的,因為,有時這個人在人看來是大好人,而有時在別人來看卻是大罪人。但在神 上帝 來看看世人一個好人也沒有,都是罪人。人大薩達愛上愛上aas 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人性到底是什麼是善還是惡 以前老是覺得這個世界有兩種人一種是壞人與一種好人之分隨著越長越大發現好 其...

如果上帝給你一次選擇的做好人還是壞人機會你會是做好人還是做壞人

若好人只是為了得到好報為目的那除非他能真正認識什麼是好報 要天堂的回報還是地獄?上帝讓我做什麼人,我就做什麼人 絕對的好人就象耶酥一樣 他做事覺不需要你報答他什麼 在好人眼力不需要報答 也就沒有報應這麼乙個相對的存在了 所以上帝把耶酥接回去給了他應得了 因為他沒有去為了得什麼而去做 只是上帝交代他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