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安慰考砸的人,如何有效安慰乙個考砸的人?

2022-04-29 19:47:20 字數 3171 閱讀 1199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我們安慰乙個由於成績考砸的人時,我們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在我們安慰他們的時候,一定不要提成績,不然很容易引起他們回想起自己的成績,從而感到傷心難過。

2、告知他們成績並不能決定一切,不要因為這一次考試的失敗,就對自己失去信心,否則到時候自己再下一次的考試中,也會遇到這種狀況。

3、及時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認真的去面對下一次的考試。

2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你可以告訴他,每乙個人都是會經歷失敗的,只有失敗過後,你才會變得成功,我們不應該再一次失敗之後就被徹底的打趴下,我們要學會站起來,然後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面對這個事情,那麼她一定會變得成功的

3樓:星野凜

大家都會受傷,但是遇到傷口時要努力的走出這段回憶,去追尋更好的未來。在這段時間,你可以多看一些文學作品,影視作品來充實自己的生活,讓生活有一些樂趣。同時你也可以加強自身鍛鍊,身體強壯起來,心靈也會強大起來。

4樓:莫殤

我覺得去輕輕撫慰一下別人的肩膀就可以了,因為對乙個學生來說,考試成績有些時候可能就是自己的全部如果考砸啦,那麼我們也可以選擇從頭再來,所以人生就錯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5樓:hktv電電

考試每個人都希望考出好的成績。可很多的時候還是把考試給考砸了,這個時候心裡肯定不好受。倘若你身邊有乙個這樣的朋友,你會怎麼去做呢?

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很好的安慰這個朋友。告訴他考試說明不了什麼,只要自己努力盡力了,那就好了。以後還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6樓:wxj微笑天使

我的大哥第1年高考考砸了,可以說當時是非常的傷心,我們都在勸他:今年考砸了,沒關係,下年讓自己再多努力一點,就會考到自己如意的學校,你還是有機會的,不要氣餒,只要你肯上,就會供你上學的。

在第2年,我大哥果然考上了如意的學校。

7樓:獨角獸優醬

這個時候我就會告訴他,一次失敗是沒有關係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其次我會告訴他,在這個考試當中你遇到的問題,只要你把它特別好的,解決了下一次就不會出現了,這是乙個特別好的事情。

8樓:心有靈犀

乙個人一生中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就如高考,平時成績好的考生,也有可能在這次考試中沒能得到正常發揮,而考砸了!

但是考砸了只是一次失敗,並不等於沒有了期待和希望!

也許多經歷幾次失敗,反而是一件好事。說不定明年你會考的更好,上更好的大學呢!禍之所致,焉知非福呢!

如何安慰考砸了的好朋友?

9樓:

幾句老話送給高考失利的朋友們:「福之禍所伏,禍之福所依」,「沒有常勝將軍」、「不看一時的成敗與得失」、「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希望你們能重新收拾心情,把精力投入到複習課程當中。

10樓:寶寶92521鉀種

對於高考失利的朋友或者同學,他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再一次證明自己的一種可能。所以有些人高考失敗之後,他會繼續通過高考來證明自己,也就是復讀;而有的人高考失敗之後,會轉戰另外乙個戰場,去重新公升級、打怪、換地圖,取得人生的成就。

11樓:絆你一生

面對高考失利的同學,你可以問問他:你怎麼看待這件事?你準備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眼前這段時間,需要我陪你做些什麼?不管如何,我都是你最好的朋友,值得傾訴和依賴的物件。我希望我們能夠彼此長久的互相支援,彼此守望對方、鼓勵對方。

12樓:銘刻

陪他哭,給他鼓勵,但是別說什麼這不怪你之類的,高考考差怪不得任何人,就是怨自己,要告訴他,可以難過,但是不可以放棄,願你的朋友早日振作,來自曾經高考失敗的學長。

13樓:寶77303亂龐

在這次你所認為的失敗當中,我想你們也鍛鍊了在挫敗中平復心情、重整山河的心理彈性和韌勁,這個心理能力培養和鍛鍊不僅對你將來的學業、事業的成功有益,對你的今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非常有好處。請高考失利的學子們不要把目前的心思陷入「為什麼會這樣?」、「如果那道題不錯該多好!

」、「我好沒面子,對不起父母」等等的思維陷阱當中,這些想法對改變現狀有害無益,而且容易讓你陷入抑鬱情緒。當前適當放鬆一下,給自己的心情放個假。然後好好總結一下,你從這次高考失利當中學到了什麼。

「失敗是成功中之母」這句話雖然有雞湯之嫌,但非常有道理。失敗其實是一種資訊反饋,可以讓你靜下來重新思考自己、調整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時間安慰她吧…你就別管了。考的差是事實,怎麼安慰都改變不了,別人去安慰還好,你去不行。要不怎麼說,有對比才有不幸呢。

15樓:消化

我們懂得很多大道理,仍舊過不好這一生。現在的她,只能自己走出來,時間會**一切,你需要做的就是默默的陪伴就好了。

16樓:危念安

回答1、增強自信。鼓勵同學不能放棄,樂觀面對。

2、尋找原因。鼓勵同學發現問題,分析原因,並及時改正。

3、建立錯題本。將錯題分類整理,並及時回顧複習。

4、增強交流。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老師或同學。

更多2條

同學考試考砸了,如何安慰

17樓:小宇宙

阿古當意見: 1、考試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算砸了,不爽,也只是一下下而已 2、考試是會有下一次的,這次不好,下次啊!堅持努力啊 3、你考,我也考,他也考,我們都在考——你又不是乙個人在戰鬥,怕什麼 4、就算考砸了,幾家歡喜幾家愁,陪你鬱悶的人多的去了,別擔心 5、好好考試,自己會做的題目做對了。

告訴自己要仔細啊! 6、不會做的題目,別怪自己,就算它們拉低了你的分數。能力問題,做不出來就是不會做,怪誰也不能怪自己呀!

7、只不過是平時的作業啊,只是給你安排了乙個好的地方,再來幾個人幫你批啊,怕什麼! 8、死亡你怕不怕!病痛你怕不怕?

只是幾張紙啊,要你命了嗎? 9、怕什麼?怕老師家長說呀!

他們不是你,他們的意見只是參考…… 10、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就算考不好,也是暫時的不成功!

光明正在前方…… 11、和同學出去散散心,聽聽歌,好好放鬆一下自己!.

18樓:友韻

不要氣餒,不要灰心,重新來過,沒有哪個人每次都能成功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加油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加油,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怎樣有效戒菸,如何有效戒菸?

我告訴你我的經驗,我以前吸菸,現在借了.煙的有害程度是眾所周知的,主要是破壞人體的維c,還會導致一些自由基的產生,所以吸菸的一定要借掉是對自己負責,而且對別人負責.每天逐漸減少菸量,不要怕困難,過一段時間對菸的依賴應該少一點,然後減到三天一根,五天一根,然後就不抽了.我是乙個過來人,請相信我,我也相...

如何有效表達,如何有效表達自己的想法?

1 定義。有效表達就是讓表達觸達人心。表達是個雙向的過程,要讓對方感受到我們是認真對待他所說的每個字,他才會抱以同樣的認真態度對待我們說的內容。2 學會傾聽。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 他說的太多了,但從未聽說過 他聽的太多了,耳朵是通向心靈的路 人際交往中最受歡迎的人,往往是會傾聽的人。懂得傾聽會讓雙方...

藝考如何進行即興評述,藝考即興評述如何有效提高

即興演講 文 王玉玲 一年一度的藝考即將開始,播音主持藝術專業的高考內容裡,即興評述是一項重要的考試專案,也是較有難度的內容。要求考生思維敏捷,快速組織語言能力強,記憶力強。因此,即興評述是考生應該格外重視和認真對待的內容。我認為考生應從幾個方面做好迎考的準備和訓練 一是審題要準確。要抓住題目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