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你做菜的區別在哪裡?

2022-12-19 22:45:03 字數 1528 閱讀 1989

1樓:峰佘無敵

小時候,家裡很窮,平時家裡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只有等媽媽去三里地之外趕集回來,能買回點什麼吃食。有時媽媽臨近中午才從集市上回來,我們姊妹幾個眼巴巴地看著媽媽從院門口進到屋裡,只買回來兩樣東西:鮮蒜和香椿葉子,集中上市的大蒜很便宜,媽媽買回來的真不少,足足兩大捆。

香椿葉小的時候是好東西,開水燙一下,鮮綠欲滴,切碎和雞蛋攪拌,倒油鍋炒熟,非常好吃。但等到我們能買的時候,就過了最佳的時節,那葉子已經很大了,不到一塊錢就能買一捆。媽媽把葉子從梗上擇下來,撒上鹽揉一揉,醃到一兩天後就能吃了,梗也不捨得扔掉,摁倒鹹菜缸裡,特殊的氣味驅蠅有一定的效果,我們中午的飯桌上也肯定少不了一碗蒜泥。

2樓:人壽誕辰辰辰

我最愛吃媽媽做的酸辣土豆絲了,我覺得真的是很美味,是一道很家常的菜了,每次回家也一定會讓媽媽炒土豆絲,那麼土豆絲該怎麼做,先將土豆去皮切絲,因為土豆上有澱粉,要用清水把土豆絲過濾,裝盤後在切上辣椒和西紅柿,蔥薑蒜配齊全,油燒熱先將土豆絲和蔥下鍋翻炒,放入生抽和花椒,將薑絲和辣椒西紅柿放入一起翻炒,快炒熟的時候放入鹽等調味品,在溜點醋一道美味的家常土豆絲就做好了,為了自己也能吃上媽媽牌的土豆絲,每次媽媽做的時候我都會呆在旁邊細心觀察,記住媽媽炒菜的順序。回來後自己學著做。但是無論過多久,媽媽炒的土豆絲都讓我難以忘懷。

3樓:達

還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每次媽媽做的鹹菜炒豬肉是我最愛吃的,尤其是把那豬肉帶皮的那種,炒的跟油渣差不多似的那樣最好吃了,嚼起來有韌勁非常好吃,接著放鹽放醬油放水燜制一下起鍋。接著把洗好切成碎末的鹹菜放下去炒,放鹽調味。把豬肉放入鍋一起炒,炒至均勻受熱後起鍋。

告訴你們個秘密,鹹菜炒豬肉放製明天煮飯時一起蒸,那鹹菜味道就更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炒五花肉,我家人都挺愛吃肉的,尤其是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豆角是自己家裡種的,五花肉是鄰村殺豬家裡買的。肉很入味,豆角也很可口。

讓我驚喜和幸福的是,媽媽每次做飯,火候和口味竟能掌握的那麼精準,現在想想,除了愛,還是愛。

5樓:喲呵是我

其實說真的,外面的飯菜,比家裡做的好的比比皆是,飯館的廚師,手藝比媽媽精湛的也大有人在,可是,沒有一家飯館的飯菜能讓我像吃媽媽做的家常菜那樣,幸福滿滿,百吃不厭。最熟悉我們的人是父母,最了解我們口味的人,是媽媽,因為了解,所以用心,因為用心,所以更了解。以下是我最難忘,也是離家之後最想吃的媽媽做的菜,朋友們,看看咱們愛吃的是否相同。

6樓:沉夜孤星

酸辣土豆絲,這可能是最受歡迎的家常菜了,做法很簡單,味道酸辣可口,很下飯,而且很家常,在家裡的時候,基本每天媽媽都做。這也是我最喜歡和懷念的一道菜了;排骨燉蘿蔔,這是我媽媽的拿手菜,很滋補,味道和火候又恰到好處,我的記憶中以前用柴火灶台燒出來的湯,味道更香更濃郁。

7樓:沉夜孤星

村邊有個小河,很慶幸至今依然清澈,裡面魚蝦也很多,因此常能捉一些小魚小蝦。我媽媽便把捉來的小魚煎一下,村里東頭有個做豆腐的伯伯,買點豆腐煮成野魚豆腐湯,撒上自己種的香蔥,味道很鮮甜。我也沒在外面吃過太好的飯菜,這可能是我喝過最鮮的湯了,地地道道的家鄉味。

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

品牌是更為通俗的叫法。商標即是品牌的叫法,也是一種法律概念。所以品牌和商標其實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從行業上講,二者是等同的。如果非要說他的區別,那就是字眼的區別了。就是從漢字理解的角度來區分了。品牌運轉包括的含義更廣一些。商標更準確一些所以相對來說範圍要窄一些。品牌不是商標。品牌 指的是產品...

愛和喜歡得區別在哪裡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 ?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乙個人,當...

自卑和低調的區別在哪裡?

在我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有那麼幾段令我自卑的經歷 從小山溝裡到大城市去讀書,自己的一切似乎都與那個大城市格格不入 走出象牙塔,走進 大機關 曾經一心唯讀聖賢書的自己對於人情世故的了解又近乎於 0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幾年 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過去了,我才慢慢地從 自卑 中走出來,內心強大但 低調 地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