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學會了堅強》用修辭手去開頭

2022-04-29 20:05:38 字數 843 閱讀 5495

1樓:你在笑我在哭

回首過去,我們從懵懂的小孩變成花季時代的青少年,我們累過,哭過,樂過,痛過,我們堅持下去,勇往直前!堅強,讓我們永不退縮!   現在,我們讀初三了,苦日子來了,初三的生活有多「苦」,我們可以用這句話概括「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豬糟,過得比驢累」。

正因為這樣,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堅持不下去了,在剛剛品嚐到初三生活的痛苦後,就早早地退學了。我也曾想過放棄,但我又不甘心!每每晚上熬夜「加班」時,我總想:

累了,就退出吧!可是,每當我想要退縮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媽媽那慈愛的微笑,老師那親切的微笑,同學那關愛的微笑,他(她)們似乎告訴我:「你不能放棄,要堅強,衝下去,不要做縮頭烏龜!

」對呀,我不能退縮,留下來的都是強者,我要做強者,我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面對困難時,學會——堅強!!!   乙隻蝌蚪變成青蛙,它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變得堅強;一粒沙子變成珍珠,它經歷了磨難的考驗,變得堅強;乙隻雛鳥變成雄鷹,它經歷了天空的考驗,變得堅強……   我曾在一張報紙上看過這樣一則資訊:

賴東勝曾是乙個被人嘲笑的小乞丐,他憑著自己堅強的毅力,向世人證明了乞丐也有成功的那一天。如今,年近50的他已經是一位有名的企業家,2023年成了台灣的風雲人物。我不得不感慨:

一切成功的背後,必有一顆堅強的心!   大家所熟悉的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發明了2000多件作品,而電燈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愛迪生發明電燈的過程中,歷經重重困難,做了幾千次實驗,最終才獲得成功。試想,如果當年愛迪生沒有一顆堅強的心,沒有頑強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嗎?

他還能成為大家熟悉的發明大王嗎?我們今天還能生活在這光明的夜晚嗎?   怎樣才算堅強呢?

只要你在挫折時不屈服,失敗時能從容,困難時能面對,我相信:成功一定屬於你,堅強一定屬於你!

學會了什麼本領的作文,學會了什麼本領作文300字左右

我學會了洗衣服本領 星期六,我媽媽去她同學家,我做完作業,看見了一大堆衣服放在盤子裡。心想 我現在已上了六年級,應該幫媽媽做家務了。於是,我決定洗這些衣服。我把洗衣盆放在地上,先往盆裡倒點洗衣粉,再往盆裡倒水,然後把衣服泡上,泡了10分鐘。開始洗時,我首先用手搓袖子,突然我看見一些墨水,把我愣住了,...

風雨中我學會了堅強,風雨中我學會了堅強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經歷風風雨雨,在風雨中我們應該學會堅強,才能為自己的夢理奮鬥,去爭取。在風雨中,我們就像許許多多的樹,懦弱的話,就會在風雨中東倒西歪,向風雨認輸,堅強的話,就像松柏那樣,風吹雨打都不會認輸,所以我們就要像松柏那樣,在風雨中學會堅強。記得有一次,我犯了錯誤,而且還向老師撒了謊,回...

我學會了作文,我學會了作文700字

我學會了大度寬容 已經正式成為小學生的安鄭對學校的一切依然很是好奇,每天都對學校有新的了解,新的認識,同時安鄭也逐漸地接受了新的學習環境,並且認識了新的朋友。學校裡也為學生們發了新的教科書,安鄭稱發的是思想品德教育書。老師說學習前,要先學會有良好的品行,才能學習。一臉稚氣的安鄭說。也許是孩子愛玩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