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黑木耳過夜還能吃嗎

2022-12-27 02:55:04 字數 6001 閱讀 27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吃木耳時,喜歡提前把它泡開,在第二天做早餐時直接炒,這樣既省時,又能使木耳味美可口。但整夜泡木耳時間過長,很容易造成木耳中含有細菌,這樣人體食用後也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出現腹瀉的情況發生。

space黑木耳可以隔夜食用,但最好不要。經過高溫處理的食品通常會損失一些維生素,並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數越多,維生素損失也就越多。很明顯,長時間食用剩菜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另外,研究發現,食物殘渣被重新加熱後再吃是很難消化的,時間久了也會導致胃病。如果木耳不壞的話就可以吃了。黑木耳儲存時應放置冰箱中冷藏,尤其夏季氣溫較高時,未吃完的食物必須存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則極易變質,則不宜食用。

黑木耳是菇類中的一種物質,是很好的壯陽補腎食品,使用前需先用水泡發,發泡後方可食用。未食用的食物需要在低溫條件下保溫,過高的溫度容易滋生細菌。

多數人說,他們習慣於把木耳泡在水裡過夜,直到第二天做飯時才把它撈出來。但近來有網友稱,晚上用木耳泡茶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若室內溫度超過20℃,發泡時間超過8小時,由於變質而產生的菌量將是原來的幾十倍,這樣就有可能產生毒素。

因此,黑木耳一般不宜隔夜泡發。但是還有網友認為他們平時就是這樣吃東西,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哪乙個陳述是正確的?

晚上可以用木耳泡發嗎?經試驗,專家指出,木耳不可在夜間泡發。由於木耳本身是乾製的,如果微生物沒有水,它就不能繁殖。

但在浸泡過程中,微生物得到了足夠的水分,木耳本身又是一種營養較豐富的食品,易於微生物繁殖。加之此時正是夏季,氣溫較高,微生物繁殖較快,造成這種泡狀木耳過程中的微生物數量急劇增加。若浸水時間過長,會使其中的微生物大量繁殖,還可能產生一些毒性有害物質。

這種物質也有可能說是無法通過這種烹調方式徹底清除,而且還可能帶來危險。

space看起來,木耳長時間甚至晚上泡發都不合適,因為我國對幹木耳沒有規定總的菌落標準,而泡發木耳的微生物繁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周圍環境的汙染程度,那麼我們怎樣泡發木耳才能避免產生如此多的微生物呢?當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減少浸泡時間,如果實在不行,只能泡得更久一點,然後還可以將木耳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最好放在冰箱裡,低溫可以有效地抑制微生物的繁殖。

2樓:你好

有很多人說,木耳隔夜和泡長時間全是不能吃的,說成會中毒了,我想問一下過夜的熟黑木耳能吃嗎?泡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煮開的黑木耳在儲存的全過程中,在其中的亞硝酸鈉並不會提公升,可是夏季最好是將熟黑木耳放到冰箱冷藏室中儲存,避免病菌增生過多造成食材霉變,一般狀況下要是煮開的黑木耳沒有霉變,過夜是可以吃的。

泡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泡過的黑木耳放入電冰箱儲存一夜,一般是可以吃的。黑木耳自身是幹產品,微生物菌種沒法在幹的黑木耳中繁育,可是木耳泡發後,在其中帶有較多的水份,黑木耳自身也帶有較多的營養元素,這樣一來非常容易滋長病菌,可是電冰箱中的平均氣溫較低,能在一定水平上抑止病菌生長發育繁育,倘若將黑木耳涼幹水份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中是能夠留宿的。

木耳泡多久就不可以吃完。

倘若泡過的黑木耳異味重了就建議千萬別吃完。一般一切正常狀況下木耳泡2-3鐘頭就可以消化吸收充足的水份,當然澎漲發透,木耳泡焯水以後非常容易滋長病菌等微生物菌種,進而會影響黑木耳的品質,若是黑木耳一直泡,在其中的微生物菌種會快速增長繁育,由於病菌滋長的速度溫度也是有一定關聯,因此並沒有實際的時間確定黑木耳不可以吃完,一般泡著的黑木耳異味重或者早已霉變了就建議千萬別吃完。

木耳泡了1個鐘頭能吃嗎。

木耳泡1個鐘頭能不能吃與泡開的水平相關。倘若用涼水泡木耳,一般狀況下1個鐘頭並不可以徹底泡發木耳,這類狀況下沒有泡開的黑木耳是不能吃的;倘若用溫開水泡木耳,會減少泡開的時間,儘管只泡了1個鐘頭,可是要是黑木耳早已充足漲發,就可以吃完。

3樓:曹仙

木耳是食用菌的一種那麼色的,黑木耳乳酸含有豐富的膠質,濕潤時也呈半透明,木耳也被看到後儲存和使用,那麼因為新鮮的黑木耳當中還有一種特殊的位置,引起一些日光性的拼音,所以新鮮的木耳不一時用經過乾燥處理後的木耳長期儲存,因為用水泡開後那麼吸水膨脹,味道也特別的鮮美,可葷可素,其中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中醫認為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木耳的藥用價值最常見的對於血管的作用,那麼木耳當中的鐵元素的含量也非常的豐富,有助於促進我們血紅蛋白的合成,提高血液的才要涼,改善血液的迴圈,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個有助於我們消化毒素的代謝。木耳當中含有多種的木耳多醣,能夠形成宣傳的行程延長,電池色短靴上的長度有助於受傷的質量降低,而且也可以降低血漿纖維蛋白的含量公升高纖溶酶活性對預防血栓也有一定的幫助,所以經常吃黑木耳的話,不僅可以養血益氣,對於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且也可以緩解血糖的穩定。

隔夜的木耳不能吃?

木耳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先用水泡開那麼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呢?取決於木耳在水中浸泡的時間,那麼木耳泡開後本身是無毒的,對身體也沒有影響,但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裡會讓摩爾變成船上有讀者或者會空氣接觸的時間較久,滋生細菌等一些微生物,木耳一直泡到水裡過一夜後時間較長,很容易產生一些有毒物質,那麼人如果吃太多隔夜的木耳的話,對一些有毒物質就進入你的身體,增加肝臟的錢,讀負擔影響各個器官的功能,隔夜的木耳。

那麼建議大家對於隔夜的木耳是盡量不要吃的,但是對於隔夜的木耳,如果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超過24小時是不能吃的那麼我們可以將木函多餘的水分瀝乾,密封裝置保證好,放在冰箱裡10度以下儲存,也許可能儲存1~2天也可以減少一些細菌等一些有毒的物質滋生。

4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黑木耳過夜還能吃嗎

5樓:潮潮

黑木耳過夜以後是不可以吃的。

由於木耳本身是乾製的,微生物沒有水的話它是沒法繁殖了。但是過夜的這個過程中微生物有了充足的水分,木耳本身又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易於微生物的繁殖。

如果是過夜時間太長的話,裡面的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微生物也容易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也可能沒辦法通過烹飪完全消除,有可能帶來風險。

6樓:朝朝

泡過夜的黑木耳是不能吃的,泡久後黴菌容易生長,建議吃新鮮泡的,如果是燒過的冷藏的話雖然能吃但是營養也會流逝,並不建議吃隔夜菜,可以少泡點當場吃掉。

7樓:招靖靈

泡好的黑木耳隔夜不能再食用,木耳需要現吃現泡,泡的時間不能太長,時間太長容易發生細菌繁殖。食用後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木耳食用時,泡發1~2個小時即可達到最好的狀態,不用泡太長時間。

8樓:須彌草堂

木耳耐高溫並且需要高溫處理才可以。泡發後高溫蒸煮1-2小時後,瀝乾裝保鮮袋最好再摺疊袋口裝保鮮盒,放冰箱冷藏,至少可放三天或再久。每次用時取出部分,再封好袋裝回盒中冷藏儲存即可。

已經加工做好的菜,做多或吃剩下,可冷確後保鮮膜包裹嚴密放冰箱冷藏,隔夜可以食用。

9樓:春天

我感覺黑木耳過夜的話是還能吃的,但是不要再過好幾個夜只能過乙個夜,最好是不要讓他過夜就把它吃掉。

10樓:眾鑫星辰麗

不能食用,泡木耳一般不要超過4個小時,如果抓在手裡明顯感覺有粘液時,也不能食用,要馬上丟棄。

11樓:曇花娛樂

不能了,泡久的木耳會有毒,有食用泡久木耳中毒的例子,吃不了可以取出來放保鮮袋放冰箱,或者再重新曬乾。

1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過夜的黑木耳一定不能食用,它裡面會產生一種毒素,吃了會導致人體中毒,重則有生命危險。

13樓:帝都小女子

冰箱冷藏的黑木耳,過夜取出可以食用。木耳的營養價值如下:

1.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14樓:網友

一但為發現變質,會出現人命的,因為它是菌類,和普通食物不一樣,比其他東西要厲害的多,吃不完必須扔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菜市場也常發很多木耳賣的,只要儲存的好,隔夜也沒有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不和田螺一起吃就行。

17樓:林渝菲

可以,菜場裡本來買來的就不是新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因為都是菌類~~~放久了會變質的~~~

木耳煮熟隔夜可以吃嗎

19樓:小嫣老師

煮熟的木耳隔夜不能吃,如果木耳放置時間較長,可能會被一些細菌汙染。

泡發時間過長的黑木耳中,有可能產生一種叫「椰毒假單胞菌」的致病菌,這種細菌會產生致命毒素「公尺酵菌酸」。椰毒假單胞菌最適宜產毒的溫度為26℃,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37℃。

20樓:曦曦

黑木耳過夜以後是可以吃的,只要黑木耳沒有變質就可以吃。黑木耳儲存的時候應該放在冰箱中冷藏,特別是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沒有吃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在就很容易變質,那麼就是不能吃的。

黑木耳被稱作「菌中之冠」,富含蛋白質、多醣、果膠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常吃黑木耳有諸多好處:

1、黑木耳含有大量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纖維素,在腸道裡吸收水份,增大食物體積,使你更有飽腹感,這樣你就乖乖地不會去吃零食、甜點了。

2、吸附腸道中的有害物質,以耙耙方式排出;同時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拉耙耙很順暢;

3、改善腸道菌群,為益生菌的增殖提供能量及營養;

4、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效預防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

5、由於維生素b2與體內鐵的吸收、儲存及動員有關,而黑木耳含豐富鐵和維生素b2,所以在防治缺鐵性貧血這方面有槓槓的效果;

6、改善頭髮枯黃及脫髮的情況。

21樓:丿灬黯淡丶

一般木耳煮熟後如果沒有發生霉變是可以正常食用的,隔夜也是可以吃的。

木耳的作用:降血糖作用 木耳多醣對四氧嘧啶糖尿病小鼠高血糖有防治作用,使實驗小鼠葡萄糖耐受量及耐受量曲線得到明顯改善,還能減少糖尿病小鼠飲水量。

降血脂作用 木耳多醣能明顯降低高血脂症大鼠血清游離膽固醇、膽固醇脂、三醯甘油、 9—脂蛋白含量,降低高膽固醇引起的小鼠高膽固醇血症的形成。

抑制血小板聚集 腺苷及相關的幾種水溶性低分子物,能明顯延長凝血酶原時間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濃度,證明腺苷是一種強效血小板聚集抑制劑。它可被小腸完整無損地吸收,但該活性物不影響[14c]花生四烯酸合成凝血惡烷,顯示該物質不抑制血小板環氧化酶的功能。

抗血栓形成 木耳多醣可明顯延長家兔特異性血栓及纖維蛋白血栓的形成時間,縮短血栓長度,減輕血栓濕重和乾重,減少血小板數,降低血小板粘附率和血液粘度,並可明顯縮短豚鼠優球蛋白溶解時間,降低血槳纖維蛋白原含量,公升高纖溶酶活性,具有明顯抗血栓形成的作用。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木耳多醣對機體免疫功能有明顯促進作用,包括增加脾指數,半倍溶血值和[玫瑰花結形成率,促進巨噬細胞吞噬功能和淋巴細胞轉化率,增加機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具有顯著及抗腫瘤活性。

抗衰老作用 木耳多醣可使小鼠心肌血組織褐指質含量下降,使腦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增加,對小鼠離體腦b型單氨氧化酶(ha0—b)活性起抑制作用,提示木耳多醣具有抗衰老活性。

對組織損傷有保護作用 木耳多醣有明顯增強核酸和蛋白質代謝的作用、能增加肝微粒體含量,促進血清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對機體損傷有保護作用,改善心肌缺氧 木耳多醣能延長小於鼠常壓耐缺氧實驗的生存時間,提高生存率,提示木耳多醣對改善缺血心肌對氧的供求失調有一定作用。

抗潰瘍作用 木耳多醣能明顯抑制大鼠應激型潰瘍的形成,促進醋酸型胃潰瘍的癒合。

抗放射作用 木耳多醣抗放射作用優於銀耳多醣,能對抗由環磷醯胺引起的白細胞降低。

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醣類,不僅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質基礎。其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轉變成維生素a,有潤澤**毛髮的作用。卵磷脂在體內可使體內脂肪呈液質狀態,有利於脂肪在體內完全消耗,帶動體內脂肪運動,使脂肪分布合理,形體勻稱。

纖維素促進腸蠕動,促進脂肪排洩,有利於**。

貧血能不能吃雞蛋加核桃和黑木耳

1大棗,大棗是活血的,大棗加入花生燉,這對於貧血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營養品,可以在熬粥的時候放入一些大棗,花生也是不錯的。2平時的時候適當的做些運動,比如一些有氧運動,這樣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鐵和血紅蛋白可以充分吸收。這是對於 貧血很有幫助的。3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如山楂 ...

白菜鴨腿木耳黃瓜能不能一起吃,黑木耳花菜白菜和蘿蔔能不能在一起吃

白菜木耳,黃瓜,鴨腿可以一起涼拌的,好吃不貴。在飯店裡有,可以一起吃。木耳,黃瓜,鴨腿可以一起吃 黑木耳花菜白菜和蘿蔔能不能在一起吃?黑木耳為木耳科植copy物木耳的子實體,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和藥用菌。黑木耳口感細膩清脆,滑嫩可口,營養豐富,可素可葷,深受大眾的喜愛。黑木耳能和多種食物同烹,如與動物...

洗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泡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洗過或者泡發的木耳最好在4一5小時內吃最好,時間久了容易產生細菌和毒素,所以洗過的木耳隔夜是不能吃的,否則會有中毒和拉肚子的可能。你好可以吃泡發的木耳隔夜是可以吃的,建議放入冰箱儲存。如果將泡發的木耳裝入保鮮盒中,放入低溫3度左右的冷藏室中儲存好,那麼隔夜放置的木耳仍然能吃 但若是在夏季高溫天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