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家廠是空殼公司怎麼解除勞動合同

2022-04-27 01:08:21 字數 1289 閱讀 51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協商一致辭職,與用人單位協商確定離職日期。

2.遞交書面的辭職通知書,並注意儲存遞交的相關證據,可以通過郵寄、錄影等方式。遞交30日後(試用期3日後),即可解除勞動合同,無需用人單位同意。

3.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立刻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提出辭職,然後用人單位給開解除合同證明就可以了

3樓:

可以與公司協商解除勞動合同,如果無法協商一致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我的勞動合同解除不了怎麼辦 上家公司倒閉了?

法律分析 公司倒閉,勞動合同沒有解除,進別的公司進不了?勞動者可以向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解除與公司的勞動關係,並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不滿1年按1年計算,不滿半年按半年計算 解除勞動合同後就可以進入別的公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

員工隱瞞婚育情況,公司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嗎?

公司沒有任何的權利單方面的解除勞動合同,因為婚育情況是員工的個人隱私,就算公司進行詢問,員工也可以不進行,而且就算員工隱瞞了婚姻的情況,也不算很大的過失,也沒有給企業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所以企業是不能直接的去解除員工合同,如果企業這麼做,那肯定是違背了勞動法律,作為勞動者可以直接向勞動局進行投訴。現...

公司要提前解除勞動合同該怎麼賠償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你 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