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號 頓號 巨號還有什麼號 我想了解一下 。

2023-05-24 10:00:04 字數 2785 閱讀 9786

1樓:銳浪凡

問號 省略號 破折號 分號 冒號 感嘆號 單引號 雙引號 中括號 大括號。

2樓:網友

感嘆號問號書名號省略號引號間隔號。

3樓:來自射擊場高高瘦瘦的裡海狼

問號,引號,冒號,嘆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問號 省略號 破折號 分號 冒號 感嘆號 單引號 雙引號 中括號 你還想要什麼號。

請問逗號和頓號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總的要求。

字數較多時,用逗號;字數較少時,用頓號;

表示強調時,用逗號;不表強調時,用頓號;

成分不整齊,用逗號;成分整齊時,用頓號;

成分是短語,用逗號;成分是詞語,用頓號。

二、指代不同。

1、頓號:頓號是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頓。

2、逗號: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

三、用法不同。

1、頓號:(1)用於分隔句中並列詞語。

2)用於需要停頓的重複詞語之間。

3)用於某些序次語(不帶括號的漢字數字或「天干地支」類序次語)之後。

4)相鄰或相近兩數字連用表示概數通常不用頓號。若相鄰兩數字連用為縮略形式,宜用頓號。

5)標有引號的並列成分之間、標有書名號的並列成分之間通常不用頓號。若有其他成分插在並列的引號之間或並列的書名號之間(如引語或書名號之後還有括注),宜用頓號。

2、逗號:(1)句子內部主語與謂語之間如需停頓,用逗號。

2)句並列詞語之間帶有「啊」「呀」「啦」等語氣助詞時,並列成分之間用逗號,不用頓號。

3)句子內部狀語後邊如需停頓,用逗號。

4)用來分開句內各詞語或表示語氣的停頓。

6樓:浪子無極洲

頓號,逗號,分號的區別:頓號表示句中並列的詞語或短語間較小的停頓。以下幾種情況一般不用頓號:

1)不確定的兩個數字之間不用頓號;(2)並列詞語之間帶有語氣詞的,如「啊」、「哇」、「啦」等,並列成分之間用逗號,不用頓號。(3)並列的短語比較長、停頓比較大的用逗號不用頓號;(4)並列成分做補語並且需要強調時用逗號不用頓號;(5)兩個書名號之間不用頓號。使用的情況:

1)亞馬孫河、尼羅河、密西西比河和長江是世界四大河流。(2)正方形是四邊相等、四角均為直角的四邊形。(3)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了。

逗號表示句子內部一般性停頓。分號表示複句內部並列的分局之間的停頓。語言,人們用來抒情達意;漢字,人們用來記言記事。

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孔子、司馬遷、魯迅之所以為千秋萬代傳送,是因為他們為民族文化寶庫培添了財富;岳飛、鄭成功之所以載入史冊,是是因為他們為中華民族留下了偉大的愛國精神。

望!謝謝~

7樓:晴

逗號和頓號使用的區別當然是很明顯的,逗號表示一句話沒有說完中間的停頓,而頓號代表的是前後兩個事物的並列關係,所以平時對於不同標點符號的使用一定要正確,才會讓表達更明確。

8樓:帳號已登出

逗號,頓號的主要區別在於:頓號表示並列詞語之間和序次語之後的停頓,表示的是短語內部的結構關係,而逗號表示的是句子內部的結構關係。

9樓:ccc菜辣椒

一是分隔同類的並列的事,通常是單字、詞語或短句,當中的停頓比逗號短;

二是分隔用漢字作為序號的序號和內文。而逗號用在句中的並列成分或並列分句之間,動詞與物件之間可以用逗號表示停頓。

10樓:帳號已登出

逗號是說完一句話,後面還有要補充的話需要使用逗號。而頓號是有多個類似的詞語並列。

11樓:幹平安

號和逗號是有區別的,比如說我們吃的水果有蘋果,梨這些就是盾他屬並列的號和逗號是有區別的,比如說我們吃的水果有蘋果,梨這些就是燉它屬於並列的,但是你說完之後是逗號逗號要比頓號停頓的時間要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頓號表示句子內部最小的停頓,常用在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逗號作用1、句子內部主語與謂語之間如需停頓,用逗號。

頓號和逗號的區別是什麼?

13樓:楊子電影

1、指代不同

頓號是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頓。

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

2、用法不同

頓號:用於分隔句中並列詞語;用於需要停頓的重複詞語之間;用於某些序次語(不帶括號的漢字數字或「天干地支」類序次語)之後。

逗號:用於句子內部主語與謂語之間的停頓;句並列詞語之間帶有「啊」「呀」「啦」等語氣助詞時,並列成分之間用逗號;用來分開句內各詞語或表示語氣的停頓。

位置禁則:逗號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逗號使用常見差錯。

1、插入語沒有加逗號跟其他成分分隔。如:

毫無疑問對這種人我們只能訴諸法律。(「毫無疑問」後面應加逗號)

2、不該用逗號的地方用了逗號,把句子肢解了。如:

她暗下決心,一旦成婚,就把支援丈夫幹好本職工作,作為今生今世最大的追求。(「作為」前面的逗號應去掉)

我想了解一下搖號的流程,請告知

第一步 做好準備工作 提前登入官網 成都房協 了解你所關注的樓盤是否拿到了預售證,如果拿到了預售證,你就可以在上面登記資訊。第二步 填寫資料 在官網上填寫好自己的資料,填寫成功以後會收到一條房管局發過來的資訊告訴你登記號碼,這條簡訊要留好,後期要憑這個號碼查詢你搖號的選房號碼的。第三步 選擇心屬樓盤...

想了解一下我這蟲子是什麼蟲子,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昆蟲。我頂你個肺!沒圖你說個牛!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本來就以為是一對小木棍,往下看,發現竟然有大俠發出一模一樣的有圖有真相的蓑蛾 蓑蛾蟲子藏身於用植物碎屑做成的袋子裡,危害植物 我想問一下這是個什麼蟲子 5 這是金蟬脫殼剩下的蟬殼。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

什麼中職學忻?我想了解一下,什麼中職學校好?我想了解一下?

四川的有 四川省電子商務學校 大竹縣職業中學 成都水電工程學校 中專 比如山西省 學校 這些是教育部公佈的國家級重點職校名單,相信還過得去,看你喜歡那所。教職成廳 2009 1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教育廳 教委 2003年以來,我部逐年開展了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調整認定工作,各地採取積極措施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