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關於二手車鑑別技巧,主要要檢查哪些地方,謝謝

2022-04-25 20:25:05 字數 5315 閱讀 1738

1樓:善荏

您好,二手車的動態檢查包括很多方面,主要包括 變速箱 輪胎 剎車 風噪胎噪 油門反應 水箱溫度 並且路試是必不可少的環節,通過對發動機啟動、怠速、起步、加速、勻速、滑行、強制減速、緊急制動,從低檔位到高檔位,再從高檔位到低擋位,檢查車輛的的操控效能、制動效能、滑行效能、加速效能、噪音及排放情況等。下面就介紹一些實用方法:

1、路試時間最好為10-15分鐘。如在舊車市場,可選擇市場以外的道路。因為路試時間長,可以反映出車輛在不同行駛狀態時效能。

2、原地起步加速行駛,猛踩油門看提速是否敏感。在坡路上檢查車輛提速是否有勁兒。如果表現不佳,則說明發動機功率不足。

車輛使用時間長,磨損加劇,都會損失功率,這是不可避免的。路試時,最好檢查高速行駛時,感覺最高車速和引數上的差別,差距不應過大。

3、手動檔車離合器應該接合平穩,分離徹底。離合器常出現的故障是打滑和分離不徹底,這些回造成起步困難、行駛無力、爬坡無力、變速器齒輪發出撞擊聲、起步抖動等。

4、寬敞路面上,以15公里/小時速度行駛,方向盤向左、右轉動,看是否靈活,有無回正力矩。撒開方向盤不應跑偏。

5、點剎制動檢查時,以20公里/小時車速行駛,急踩制動然後鬆開,不應出現跑偏跡象。50公里/小時車速時緊急制動,車輛應能立即減速,不應有跑偏跡象。同時檢查手制動。

6、滑行效能檢查時,可以30公里/小時速度行駛,摘空擋後,檢查滑行距離,一般轎車不應少於150公尺。

7、檢查主減速器。以40公里/小時速度下,突然鬆開油門,接著猛踩油門,看主減速器是否發出較大的聲響。

8、傳動檢查時,應以50公里/小時速度時,摘空檔滑行,根據滑行距離估計車輛的傳動效率是否高。不應有明顯的阻滯情況。

9、檢查減震系統時,應特意把車輛開到不平整路面,或多彎的路面,如果有強烈的顛簸感覺,甚至發出沉悶的響聲,都說明減震系統有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一般二手車怎麼鑑別?主要看什麼地方?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檢視行駛bai證正副頁合併時花紋du是否能吻合zhi,檢視行駛證**、dao車架號是否與車輛一至版。

2、車輛保權

險,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

3、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可能是庫存車)是否與車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記欄是否在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如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登可考慮該車是否車況不好所以才多次買賣)。

3樓:玩狗狂魔

先測車漆,有沒有補漆,行駛證花錢查維保記錄,查出險記錄,底盤公升起來,看看有沒有螺絲擰動痕跡,機艙螺絲,基本就能判斷百分之90的車況了

4樓:北方園丁

首先看車輛資訊,bai看行du駛證,登記證,保zhi險資訊。從這些信dao息中獲取車輛的出廠內日期,過戶次數,容車輛性質,保險到期日等等。然後看車況,首先排除火燒,事故,泡水車,這樣的車沒有安全保證,這些要檢視的部件較多,需要經驗,從車的四門兩蓋,到發動機,變速箱,車大架,再到底盤,後備倉和車的內飾,電氣都要檢視。

最後就是路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聽我師傅講過,只要看底盤就行了。任何動過的車子地盤與沒有動過的不一樣的。

6樓:紫色風鈴

沒工具的話,一般就帶抄個電筒就行了。

先看看bai車身的線du

條,有沒有一高一低zhi,繞車一週看看外觀有無劃痕,凹dao陷和有無明顯的色差。

看機蓋有無拆裝,因為前方一旦有事故的話,嚴重一點機蓋是肯定會受損的,看看機蓋螺絲有無拆裝的痕跡。

發動機基座、氣門室蓋、變速箱連線螺絲有無拆裝,這些都拆裝的話,那發動機就有抬過,一般為發動機大修。

檢測兩側翼子板,是否拆裝,當然有的車開啟會有很多塑料覆蓋件不好看,看情況而定。

加強梁,縱樑這都是車上強度很高的金屬了,一般這裡傷到,事故都不小。

前擋風玻璃和所有玻璃日期是否在出廠前。

abc柱有無變形,可以的扒開邊上的膠條,看看焊點是否還在,如果沒有那肯定是事故車。

輪胎、剎車盤、內飾磨損這些來判斷是否有調表嫌疑,當然這只是作為參考,因為每個人的駕駛習慣不一樣,磨損也不一樣。

二手車鑑定應該做哪些檢查?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二手車檢測專案:

1、發動機(檢查壓縮壓力、排放、點火、正時等)2、離合器(離合器線束調整、雜訊檢測等)

3、變速器(變速器各擋位操控性、變速器油位等)4、懸架(減震器洩漏等)

5、傳動系統(差速器洩漏和雜訊等)

6、轉向系統(轉向齒條等)

7、制動(剎車片磨損情況)

8、製冷系統(管道洩漏等)

8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台

買二手車需要著重檢查哪些地方?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二手車鑑別方面我們應該做好哪些檢查,如何保證我們購買的二手車沒有任何問題:1.車身部分2.

車廂部分3.發動機部分4.轉動與傳動系統部分5.

道路實驗部分6.手續部分

10樓:驗車幫二師兄

首先肯定是車身骨架檢測(結構件有無變形、修復、切割等情況),水泡檢測(水泡痕跡、水泡高度)、火燒檢測(燒蝕炭化、煙燻痕跡),發動機、變速箱檢測(維修痕跡、啟動切換狀態),底盤檢測(有無托底、洩露狀態)等,還有很多小專案比較複雜,不如花點錢找專業的機構幫忙。

二手車檢測一般檢查哪些專案?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我們把 汽車檢測分為整車檢測、發動機檢測和底盤及車身檢測三大部分,具體包含下列專案:

1、發動機檢測:

a.冷卻系統技術狀況。 b.

供油系統技術狀況;c.潤滑系統技術狀況;d.點火系統技術狀況;e.

啟動系統技術狀況;f.發動機異響; g.發動機密封效能;h.

燃油消耗量;i.發動機功率;

2、整車檢測:

a.汽車防雨密封性試驗; b.前照為檢驗;c.汽車雜訊的測定;d.車速表校驗;e.汽車排放汙染物的測定; f.汽車外觀檢視。g.底盤輸出功率的測定;

3、底盤及車身檢測:

a.行駛系:b.

懸架間隙;c.車輪平衡包括靜平衡和動平衡。d.

車輪定位包括前輪定位(側滑量)和後輪定位;e.制動系技術狀況: 1.

制動距離 2.制動力;3.制動減速度。

f. 轉向系技術狀況:轉向盤包括自由行程和轉向力。

g.傳動系技術狀況:1.

傳動系異響。2.離合器打滑 ;3.

傳動系游動角度 ;g.轎車車身整形定位。

但實際的檢測工作是綜合上述的分類、按照汽車的效能進行操作規程的,一般地說,汽車的主要效能分為;動力性、經濟性、安全性、可靠性、環保性、操縱穩定性、通過性和行駛平順性等等, 所以對汽車的檢測也就是從上述這些效能的檢測開始。

12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台

買二手車需要著重檢查哪些地方?

13樓:中車檢檢測師

這個首先要看委託方是否有側重點,如果沒有那麼我們正常檢測的專案是:車輛有無事故水泡火燒,車身漆面數值,發動機變速箱有無拆卸漏油等

14樓:

有車檢測,需要檢測的專案有好幾種,就是四輪定位是最主要的

15樓:j孤獨患者

買二手車最需要關注的點就是車輛的安全性,所以就要圍繞著是否有過事故,泡水,火燒等情況,具體就是四梁八柱,發動機艙,內飾座椅等,需要檢查的點很多,但是非專業人員即使看了也不一定能看明白,建議還是找個專業的二手車檢測機構

16樓:枝靖瀅

我之前在潤華二手車市場買車的時候不放心,找了第三方檢測機構,他們檢查了漆膜厚度、漆面外觀、內飾、配置功能、覆蓋件、加強件、結構件事故勘察等,檢查結果完全沒問題。這些車行裡的車售賣之前都經過了檢測,品質上都有保障。

17樓:帥氣的良哥

我去過瀋陽的中車檢,他們的檢測主要是事故水泡火燒三項為主,還有漆面發動機變速箱,對於買二手車的這些專案就夠了,我覺得好多做廣告說檢測幾百項那種有點不太靠譜

如何在二手車網上交易中鑑別二手車?主要看什麼地方?

18樓:〆⒈個卑微的 釹子

二手車網上交易中其實最重要的是保證車是好的,不是什麼事故車問題車。

二手車,如何辨別

19樓:暮色i年華

二手車怎樣分辨年份?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現在的市場挺大的,自己也可以考取乙個二手車評估師證書,這是從事二手車行業的「準行政」!從事二手車行業是很不錯的職業選擇!

個人買二手車其實有很多好處:

①保值率高

②二手車便宜實惠

③相同**可選車型更多

④二手車新手可以買來練手,使勁折騰不心疼,放手練車技,不會畏手畏腳⑤維修應該方便一點,舊車零配件容易找,**應該也便宜但也要注意這一點:年限太久遠的車要特別的謹慎,因為可能你會買到一台事故車、火燒車、水泡車和調錶車。畢竟像這種車過戶次數一般都會比較多,經歷過三四任甚至四五任車主的使用,車況可能會不太理想。

那些車要麼使用年限實在是太過久遠;要麼售後維修費用太高,除非是信用值特別高的情懷車主。

買二手車一定要先搞清楚車況,如果你自己懂車的話是最好的。如果你自己不懂車的話,最好尋找一家第三方車輛檢測機構把把關,他們一般都有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可以把車輛存在的各種大小問題以及車輛後期需要整備維修的地方統統告訴你,包含整備維修的成本。同時再給你提供乙個參考價,知己知彼,這樣才能買到一輛「值得」的二手車。

21樓:一夢東南東

你可以到靠譜的地方去,比如奧迪二手車4s店

2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看汽車的硬體。重點看發動機和汽車底盤。例如發動機艙裡面的線束是否有腐蝕、老化現象;底盤位置有沒有漏油的痕跡等。

這些都可以判斷一輛車的車況。還可以看引擎蓋上的螺絲、水箱支架上的螺絲、車門上連線的螺絲。正常情況下,這三個螺絲是不會有被擰動過的痕跡的,也就是說,只要這三個螺絲其中任何乙個有異常,那麼車輛絕對有問題。

看玻璃生產日期,因為正常情況下玻璃是不會更換的。數字+圓點的形式,是市面上最常用的玻璃日期的表示方法。數字表示年份,圓點表示月份。

圓點可以在數字的前方,也可以在數字的後方。圓點在數字前方為上半年,用7減去數字前面的圓點個數即是上半年的月份;圓點在數字後方為下半年,用13減去數字後面的圓點個數即是下半年的月份。至於車漆、內飾、輪胎等方面,由於不確定性太大,不進行說明。

如何判斷二手車燒機油,怎樣鑑別二手車是否燒機油?

首先是排氣管內很黑的車輛。建議買主可以先將車輛的排氣管內壁擦拭乾淨,等過大概一週之後檢查,如果發現排氣管內很黑,那麼則表示車輛存在燒機油的現象。這是乙個非常簡單的鑑別二手車燒機油的方法,但是有乙個不好之處在於,它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鑑別出來,買二手車最好能在挑選時就看出它是否燒機油,而不是等買回去之後...

買二手車砍價技巧有哪些,買二手車如何砍價?

買二手車不像買新車那樣統一明碼標價,二手車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 彈性空間,怎麼才能買到一輛車好價廉的二手車呢?這就需要談判,更確切的說就是砍價。我賣我車網的小編為你支招。買二手車砍價的時候,盡可能選擇同檔次的二手車進行對比而砍價。同檔次的 差異相對比較大,這時我們應試著去砍價。即使砍價也不是瞎坎,而且...

如何簡單挑選二手車小技巧,如何挑選二手車小技巧

看外更要看內 全面仔細檢查。據介紹,購買二手車的消費者普遍存在只看外表 只看 的誤區,看車時考慮得不夠全面。因為買主自己對車況把握不好,常常會找一些所謂的專業人士幫忙挑選,如果是通過一些不正規的渠道購買就容易買到事故車。事故車的 是不能和正常車的 做比較的,所以買到事故車也算是上當受騙。讓買家鬧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