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還要交購置稅嗎 購買二手車要交購置稅嗎

2023-02-08 16:10:02 字數 3631 閱讀 8262

1樓:解惑大師

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車輛購置稅是對在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它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

現行車輛購置稅法的基本規範,是從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暫行條例》。車輛購置稅的納稅人為購置(包括購買、進口、自產、受贈、獲獎或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稅範圍為汽車、電單車、電車、掛車、農用運輸車。

國家通過開徵車輛購置稅參與國民收入的再分配,可以更好地將一部分消費**轉化為財政資金,為國家籌集更多的資金,以滿足國家行使職能的需要。

2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不需要,車輛購置稅實行一次性徵收。購置已徵過車輛購置稅的車輛,不再徵收車輛購置稅。購置的二手車,能夠證明該車已經依法繳納車輛購置稅,就不需要再重複徵收車輛購置稅。

購置稅補辦:所需手續:車輛購置稅完稅證發生丟失,納稅人需持《機動車行駛證》向原發證稅務機關申請補發,並填寫《換(補)車輛購置稅完稅明申請表》。

補發時,如屬個人,應親自辦理,不可代辦;如屬單位,須在申請表上蓋章,經辦人提供身份證及影印件,在申請表上簽名。

3樓:汽車大師傑

您好!通常沒有。2023年之前是有的,不過二手車的車輛購置稅過戶從2023年1月1日起取消了,也就是說車主買賣二手汽車,不用再過戶,只要向原車主索要購置稅完稅證明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原車主沒有繳納購置稅,那麼就需要補交。

所以,交過購置稅的二手車,一定要索要購置稅完稅證明,不然就麻煩了。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購買二手車是不需要交購置稅的,購車**再加上過戶和上牌費用,當然還有你買車後的保險費用。

購買二手車要交購置稅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購買二手車,一般不需要交購置稅。汽車只需要繳納一次購置稅,一般就是在新車購買的時候繳納,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但是如果新車購買時沒有繳納購置稅,交易二手車後,新車主需要補齊購置稅部分。

【法律依據】

《車輛購置稅暫行條例》第八條規定,車輛購置稅實行一次徵收制度。購置已徵車輛購置稅的車輛,不再徵收車輛購置稅。

買二手車需要交購置稅嗎?除此之外買二手車都需要交哪些稅?

6樓:汽車之家

大家都知道,買車是需要交購置稅的,想要知道買二手車是否需要交購置稅,那麼我們首先要弄清楚購置稅是什麼。購置稅是對在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而且購置稅只在汽車轉入消費市場的時候進行徵收,所以一般消費者在買新車的時候就已經交完購置稅了,即使再轉入二手車市場也不會對車輛再徵收購置稅了。

因為不需要繳納購置稅,所以如果在二手車市場你看見一輛準新車,或者保值率比較高的車,大家都會告訴你買這車就是省乙個購置稅的錢,那麼可能有朋友會問,購置稅到底是多少呢?以自用車稅率舉個例子,買一台車的裸車成交價為10萬,那麼購置稅=10萬÷(1+13%)×10%=,其中10%就是購置稅的稅率,所以我們需要繳納的購置稅為8850元。

那麼可能有朋友會問,如果選擇買二手車,不用交購置稅以後,我還需要繳納哪些稅款呢?不需要了!因為還有一項車船稅是跟著交強險一起交的,所以不需要額外再向國家繳納其他稅了。

二手車需要交購置稅嗎?

7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而言,二手車交易需要承擔的主要是車款、過戶費、上牌費: 購車款。

一般是指車商(個人即車主)的**,一般以最終成交價為準。 過戶費。

二手車過戶費用包含交易稅和車管所收取的行政費用。交易稅一般為車輛評估**的2%,但是從2023年開始二手車過戶費用取消了評估收費(即交易稅),不再按照車輛**的2%收取,而是改為固定收取開具發票費用300元,因此現在二手車過戶費不會像以前那麼高達幾千元,一般幾百元就可以,具體地區有具體的說明。

8樓:昔絹希通

不需要的,只有新車上牌子時才需要繳納購置附加稅,二手車只是在辦理過戶時繳納過戶費用就可以,一般一千元以內就搞定。

二手車需要買購置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當然了,二手車的話和新車是沒有區別的呀,同樣需要買購置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用的,車輛購置稅只是針對新車收取的,買二手車是不用繳納車輛購置稅的。 。如果你購買的是免稅車輛或大使館車輛,如其沒有達到使用年限,是需要繳納的,這個買之前需要事先明確這部分費用誰來出,當然,如不補交也是不能夠過戶的。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賣車的車主能提供完整的購置稅繳納證明,那就說明這輛車已經交了購置稅,這時候你需要找賣車人索要購置稅本,有了這個,購買二手車時就不在需要交購置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購買的時候也需要購置稅。

13樓:夏天去看雪

國家規定也需要的 和新車一樣 完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新車才要交購置稅。

買二手車,要交購置稅嗎?是買家還是賣家出?

15樓:我賣我車網

購置稅是針對新車的。

買二手車記得找原車主要購置稅本就行。

16樓:卓傑行

汽車只需要繳納一次購置稅,一般就是在新車購買的時候繳納。換言之,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但是如果新車購買時沒有繳納購置稅,交易二手車後,車主需要補齊購置稅部分。

17樓:印人高海宇

買二手車不用繳購置稅,但要繳納車輛交易稅,一般都是二手車交易市場代辦的。至於誰出,買賣雙方可以協商的!

買二手車交購置稅嗎

購買二手車是否需要繳納車輛購置稅?

18樓:彭甲章蔓

不需要繳納購置稅、只需要繳納交易稅。

這個稅額一般是百分之二。

按照你實際賣車的開票**,期望我的答案能讓你滿意!

19樓:仙汀蘭巴羅

對於一些想買二手車的消費者而言,國稅部門表示,二手車不涉及車輛購置稅的問題。據介紹,由於車輛購置稅是一次性徵收的稅種,因此只針對新車徵收,對於二手車的購買者來說,不用繳納購置稅。河南旭龍二手車業務經理介紹說,二手車交易只需繳納一定的交易稅即可,在鄭州,交易稅為固定稅額。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如何選擇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首先是考慮車價,看選哪款車對你來說更划算 購買二手車,最敏感的就是 問題。據介紹一般正常使用的私家車,原車主均會對車輛進行較好的保養,只要 不是事故車,很少有因為 保養不當存在隱性故障的現象。5年以下的車年限影響得多些,5年後的車則是車況影響更多。二手車 多以目 前新車 做參考,頭一年新車跌價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