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軍師聯盟》中的司馬懿,如何評價《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的荀彧?

2022-04-25 20:25:05 字數 1875 閱讀 2637

1樓:細說戲說

這部電視劇集的全程是《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這部電視劇集主角就是司馬懿了。貌似這還是第一部以司馬懿為主角創作的影視劇了。

劇中的司馬懿與我們印象中的司馬懿有很大的不同,可以說是在史實的基礎上對人重新進行了詮釋,將司馬懿洗白不少。

在《軍師聯盟》中的司馬懿首先是乙個有志有謀的人,這和傳統的看法其實是一致的。司馬懿如果沒有能力的話,也不可能走上人生的巔峰,更不可能和三國智謀第一的諸葛亮針鋒相對多年,讓諸葛亮七出岐山,且無功而返,最後甚至是星隕五丈原,落得乙個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可悲下場。從這個方面來說,司馬懿的的智謀應該是在諸葛亮之上的。

只不過在過去的影視劇中,我們看到的司馬懿的謀,更多的是陰謀,是各種陰謀詭計,陰險毒辣至極。可是在電視劇集《軍師聯盟》中,司馬懿的謀更多的是智謀,雖然也有算計,但是卻不忘「仁義」,不忘「對錯」,是乙個很有原則的人。為了突出司馬懿,劇中甚至將楊修完全黑化。

做事不擇手段,陰狠至極的楊修更加襯托出司馬懿的正直和仁義。

在電視劇集《軍師聯盟》中的司馬懿,不再是傳統文學中的乙個文化符號,而是成了乙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有情有義的人。在這部電視劇集中,我們知道了,司馬懿也曾經年輕過。的確,誰都年輕過,但是過去我們看到的都是老奸巨猾的司馬懿,在《三國演義》中司馬懿一登場就是乙個奸雄的角色,以至於我們往往忘記了其也有熱血少年的時候,也有兒女情長的時候,而這部電視恰恰做到了這一點。

對於年輕時期的司馬懿,史書記載很少,但是這樣也好,給了創作者發揮的機會。但是要補全歷史未記載的劇情,塑造不一樣的人物,其實更不簡單。

2樓:漸走偏瘋

大智若怯,看似處處小心翼翼,實則胸有成竹運籌帷幄,要麼不出手,一出手必出奇勝制。

如何評價《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的荀彧?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與君共事已來,立朝廷,君之相為匡弼,君之相為舉人,君之相為建計,君之相為密謀,亦以多矣。——曹操

如果把曹操集團看成公司的話,他既是創業元老,也是老闆曹操的合夥人,手中擁有大量原始股份。

如果沒有荀彧,也不會有曹操。

曹操剛創業時,並沒有什麼資本......無非是曹氏、夏侯氏兄弟等武將,和草創的軍隊,完全看不出有什麼成大業的預兆。

正是荀彧幫他一手組建了班底。

如何評價2023年電視劇集《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4樓:華泰石墨粉

評價2023年電視劇集《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很好看,通過《軍師聯盟》**的一組劇照可以看出,除演員陣容強大外,考究的製作也將成為該劇一大看點,為吻合歷史文化背景,該劇在佈景配置方面,不惜重金,細節至甚微之處都十分考究,導演張永新在籌備過程中,曾為了解三國歷史文化,提前兩年就不間斷在翻閱古書,在服裝造型方面,該劇服裝製作精雅,三國時期的服飾主要沿襲秦漢以來的服飾傳統,採用交領右衽講究陰陽對稱的漢服制,以表達禮儀之邦的文化。

《軍師聯盟》的拍攝,不論格局或視覺(構圖、攝影、美術等美學基調),盡皆電影感十足,人物雕琢飽滿而立體,個個特質鮮明呼之欲出,鉅細處的考據講究莫不沉厚而纖膩,歷史的「時空感「與」戲劇感「通篇籠罩,是風格,更是戲味。

如何看待《軍師聯盟》中司馬懿對柏靈筠的感情

如何評價《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的荀彧

5樓:完美假知己

《軍師聯盟》在講荀彧這個人,還是講得非常成功的,特別是對曹操和荀彧之間關係的這種描寫,拿捏得非常到位、非常準確,可以說是他倆關係非常貼切的寫照。曹操和荀彧的終局這一段我重複看了不下數十遍……

6樓:

荀彧是漢王朝忠實的擁護者

如何評價 2017 年的電視劇集《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為什麼曹操輕易不敢殺董承

第一是董承的身份,他是國丈背後代表的是漢獻帝的利益,在沒有完全準備之下當時的曹操還沒決定和漢獻帝剛正面 第二是不想打草驚蛇,董承背後不只是自己乙個人,而是乙個集團,比如王子服那些都是反對曹操的,在衣帶詔事件爆發前這些人就算是蹦躂也不是很勁烈,為了能一次斬草除根必要的縱容是必須的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

電視劇集連續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全集百度雲資源誰有呢?清晰度隨便,當然越高越好,謝謝了

yegkyeigxhhodylhgzufgsphgsvkitstgoaf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可以去碟調網看看 太咯哦 咯額吳瓊了太咯哦女徒弟咯摸去我開啟了咯舞台痛周宇索尼咯哦做法咯禮物咯額舞台卡羅妮兔結他 這個,黃河之水調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趕趟明明被採訪,變速器你瘦成學。...

如何看待諸葛亮與司馬懿

兩個人都有平定天下,終結亂世的志向。只不過他們站在了互相對立的的陣營。論兵法謀略,兩人旗鼓相當,論治國安民,司馬懿不如諸葛亮!可是要說審時度勢,識人善用,諸葛亮遠不如司馬懿!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是蜀漢最有希望成功的一次。但是諸葛亮為了提拔親信,用馬謖守街亭,以致於街亭失守,功虧一簣!經此一敗,魏國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