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敗後如何調整心態,說說看,考研失敗,如何調整回來心態?

2022-04-25 13:37:35 字數 4049 閱讀 8990

1樓:王倩

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說明考研並不是你的唯一選擇,應該目光長遠,放眼天下,尋找適合自己的機會。

2樓:影子

告訴自己,沒有人一開始就是成功的,自己失敗這一次沒什麼大不了的,自己還有時間,相信自己可以東山再起。

3樓:都易海

考研時如果失敗的話,就要知道考研並不是人生的唯一條道路,人生條條大路通羅馬,然後還要及時就想好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如果想二戰的話,就一定要找出一戰失敗的教訓在**,如果想工作的話就收拾下心情就好好的找工作。

4樓:攪動著

上網上多查一查,沒有考研的人也會成功,時刻暗示自己雖然自己考研失敗了,但是會贏得了工作的時間,和幾年工作的經驗,告訴自己,考上研不代表什麼,考不上更不代表什麼,即使考上學習了幾年後回來還是要做同樣的工作,所以考不上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5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先找出失敗的原因,例如哪些知識點掌握的不好,如果情緒十分低落的話,出去運動發洩負面的情緒。安靜下來,做個計畫表,並嚴格執行,爭取下回考試不犯同樣的錯誤。

6樓:強仁生日哈皮

別以為一次考上就了不起。對於考研失敗這件事,不能要求人人都能樂觀對待,但我們應該可以做到積極地應對。有這麼一句話:

失敗得越早付出的代價就越小。我認為,這句話用在考研這件事上也是很合適的。

7樓:小月哈哈

放寬心,說服自己眼前的失敗是為了讓你更加完美,會讓你更加努力的為自己在未來闖出一片天。

考研失敗,如何調整回來心態?

8樓:滄海浩波

人生中是有很多事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很多時候是很無奈。生活,就是不斷追求那些得不到的東西。因為得不到,所以就會有失望,難過。

沒有什麼是一帆風順的,人真的太渺小,有許多事只能遠望,或許永遠不能達到。你努力過了,已經在你生命中留下精彩的一頁。你可以收拾好悲傷的情緒,重新備考,針對你實力的部分,拾遺補缺,好好複習。

也可以出門旅行一次,放飛自己的心情,對今後的工作和努力方向做一次思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失敗中成長:考研落榜後要做的3件事[/url][/b]

10樓:萊斯

如果是為了逃避就業,就別考了,如果想要發展,加油!至於心態,無需沮喪,考研只要下功夫,肯定會考上,相信自己!

11樓:海妖媽媽我愛你

考研是不是應屆生唯一的出路?心態調整很重要

12樓:葉冧

化悲憤為力量,不要難過

考研失敗,怎麼調整心情

13樓:瀟瀟雨和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考不上不證明你的學習能力不夠,也許天注定讓你去跟錢打交道呢?而且上班之後真的發現,學的東西很多用不上,但是工作中新鍛鍊的技能,不僅學得快,而且還都特別有用 謝謝採納

考研失敗,我怎麼樣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14樓:尚增平

同學看了你的帖子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也是農家來的孩子,也在準備考研啊 ,現在還是在努力中,不過我想不管你會不會再繼續考研,你的明天是光明的,因為你經歷過「生死」大事,在以後的日子裡你面對什麼都會有那種居安思危的,什麼事情只要你有信心和細心總有一天你講闖出屬於你自己的天下,加油兄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經歷過大失敗的人,想想生死都經歷過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我支援你好好走出考研的陰影,好好奮鬥,為父母為自己,什麼都有希望,記住前面的彩虹是靠你自己去追逐的。

不要放棄。以後你是無敵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份工作,考研不是唯一出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我也失敗,不過現在重要的是要先找工作,大不了從頭再來。兄弟,努力

17樓:生為何物

找工作,不要太挑剔,找到先乾著,等過了金融危機再說

18樓:談談心理成長

考研失敗怎麼辦?國家線已出,王錚博士教你調節心態

考研失敗後,難過,覺得很沒有面子,怎麼辦調節心情。

19樓:基納

額。這個,我能夠想象到你的沮喪,不過要振作!未來的路太長了而且千奇百怪,考研不過十一條涓涓細流,因為考的人多又是社會主流才會讓人覺得考研是一條安穩的路,其實不然,考研的人一部分是為了繼續深造一部分其實是為了暫時逃避社會,但是有些人成為研究生後找到的工作絕不盡如人意,有時反而不如已經在社會上歷練幾年的本科生,走上社會才會發現高位者要的是魄力和能力,而學歷有時不過是塊敲門磚或增添個人魅力的乙個籌碼,但是它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呢?

自己的人生之路自己要多給自己一些機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所以不用覺得沒面子,真的,因為你努力過了,雖然不是想象中的結局,但是作為你人生中難忘的乙個經歷其實很難得,更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眼光,都大學生誰不知道考研苦,能挺過來就相當牛啦!而且大家都沒有惡意的,智慧型覺得你恨可惜,或者大學生都顧著自己呢沒誰老是關注別人的,所以你放輕鬆一點,好好調整調整,咱都還年輕不是嘛~~

20樓:談談心理成長

考研失敗怎麼辦?國家線已出,王錚博士教你調節心態

21樓:銅豌豆老

想開點,這有啥呀!~老天爺不讓你讀研究生,說明想讓你盡快投入工作。收心吧!~盡快工作吧,說不定能給你的生活帶來精彩哦!~!~

22樓:305834361回眸

找朋友去散散心,或者去太陽下面曬曬,陽光能給你希望。想想還有很多人,不能小學畢業,你算幸運得了。

23樓:南有喬木楠楠

世界的變化總是來得太快,猝不及防的人們會被推上不同的道路,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旅行,那麼命運則是其中的天氣,不管是電閃雷鳴還是和風細雨,總有許多東西需要你去珍惜,去面對,世界上沒有固有不變的東西,那些堅持於心的執念成為了前進的束縛。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是難免的,畢竟自己參加考試的都希望自己能夠考上研究生,事與願違的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會難過的。我參加2023年考研也失敗了,失敗在數學一科上,當時也特別的鬱悶,而且鬱悶了好長時間,只有自己慢慢的解開心結,找些開心的事情做,多與人交流,自然而然的就好了,鼓起勇氣參加下一次的研究生考試吧,我今年也參加了,初試也僅僅是感覺能上線而已,所以相信你在下一次也會成功的。

考研失敗,我怎麼調整自己?

25樓:瑪瑙**

我考研也失敗了

我身邊一堆人都考研失敗了

有人失敗了也失戀了

有人失敗了和家裡也鬧翻了

有人失敗了抑鬱了

有人失敗了哭瘋了……

成績下來時候

連續20天的雨水和低溫,都和心情一下

差得要命……

但是,我這麼大了

總不能和小孩子一樣哭哭啼啼

我也一樣,說,我該怎麼調整自己。

看到我沒考上的學校,我在校門口傻乎乎的哭著。

但是,生活還得繼續。

我準備明年繼續考。

於是我找到了現在的,清閒的工作。

工作可以麻痺自己

讓自己從早晨一起床就奔到公司

工作可以掙錢

至少月底你可以得到或多或少的一疊人民幣。

也許我們這樣子的人更好找工作。

我們並不求遙遠的發展,

我們並不求很好的薪資,

我們也不求距離的好壞。

其實我們只是療傷而已,只是緩衝而已。

下乙個一月,我們將填寫下另乙份改變生活的答卷。

26樓:談談心理成長

考研失敗怎麼辦?國家線已出,王錚博士教你調節心態

27樓:

讀研不是唯一的選擇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振作!

28樓:

喝酒去吧 喝幾天就好了

考研如何調整心態,考研如何調整心態?

1 容易內疚 內疚心,我們都有過,但很多同學在考研過程中會陷入過度自責的境遇。早上不小心起晚了,耽誤了學習時間,便內疚一整天 一道數學題做不出來,便認為自己白學了 背了那麼多單詞,英語閱讀還是錯得一塌糊塗,便覺得自己不適合考研 乙個早上才看了十頁專業課的書,效率這麼低還不如不學了 晚上回去又玩吃雞,...

份考研,,該如何調整心態

暑假的時候學不進去也正常,畢竟天氣炎熱而且現在學校也放假了,這個月學期效率低一點沒關係,但是千萬別放棄,每天多多少少看一點,你要堅信現在的低迷是暫時的,開學的時候就好了。盡量不要在家裡看書,即便家裡比較涼快。盡量去圖書館書店之類的地方學習,熬過暑假就好了。我是2011考研的,十月份才開始複習,結果考...

友情破裂後如何調整心態

順其自然,時間會沖淡一切!有時候很多事現在看來很複雜。但是過段時間回首時。可能會感覺現在的想法很幼稚。絕交這個詞真的很傷人。如果你認為她這個人很值得做朋友,你們之間只是有歇誤會。那你可以換個方式跟她解釋。比如發個簡訊或寫封信什麼的。如果她也真心待你的話,如果你們之間只是誤會而絕交的話。她就能諒解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