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勞動所獲的成果都值得尊重

2022-04-25 13:37:34 字數 3104 閱讀 3201

1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現在的社會,很多都是得經過自己的努力,那麼才會有勞動成果,而且經過努力得來的勞動成果,那麼是會受到很多人的尊重,因為這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 ,而且在這過程你也付出了很多,當你取得了成果,那麼很多人都會見識到你的能力,從而會更加的尊敬你。一:付出努力每個人的勞動成果付出的努力都是不一樣,有的人是不需要付出努力,那麼就會有成果,但是這樣的成果是不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因為這種成果是因為別人的原因,而不是自己付出努力,可以說這種成果是不會被人給尊敬,因為自己不努力,靠著別人,即便你取得更大的成果,那麼別人只會說你依靠別人,而不會說你自己的努力,所以說只有勞動取得的成果,那才是值得炫耀的。

二:看能力在經過自己努力取得的成果,那麼自己也會是非常開心,當你看見別人的時候,底氣也會特別足,因為這是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別人的給予,別人也會更加的認可你的能力,會更加的尊敬你,這個社會,人們都是看能力說話,當你能力強大了,那麼很多人都會敬仰你,想著跟你學習,因為你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三:實現自我價值現在的社會,人們一般都是佩服有能力的人,很多富二代都不是被人給看好,只要通過自己創業取得的成就,那麼才會被人給傳頌,很多有錢人是富二代,但是別人在談論的時候就會瞧不起,舉得他是乙個只會吃軟飯的人,所以說只有通過勞動所取得的成功,才會被人們給尊重,因為那是靠自己的本事。

所以說勞動成果是被人尊敬的,只有勞動了,我們才會知道這中間的不容易,才會懂得更加珍惜,這樣我們的日子才會變得更好。

2樓:30秒不

這些成果都是自己所付出勞動換來的,或者是別人付出勞動辛苦得來的,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肯定是需要尊重的。

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這是當然的因為對於整個社會來講因為自己勞動所獲的成果都是值得尊重的,難道每個人好逸惡勞就沒人幹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勞動所獲得的成果都是非常寶貴的,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當然值得尊重。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個人非常贊同這句話,勞動的人是最美的人,他們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創造出來的結果,都值得我們去尊重,而且也都是用汗水換來的,特別不容易。

6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說勞動所獲得的成果值得尊重,主要是因為勞動都是等價的,因為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勞動

7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是靠自己雙手獲得的,通過自己的努力,沒有借助別人的力量,所獲得的成果,都是值得讚許的。

8樓:生活江南老師

因為我們是通過自己的勞動所得,所以這樣的成果是值得尊重的呀。

9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通過自身勞動所獲得的成果,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來路正道且用的理直氣壯。

品社誰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教學設計

10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1. 懂得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的道理。

2. 走近生活了解各行各業勞動者的辛勤勞動。

3. 了解各行各業勞動者的辛勤勞動與我們生活的密切關係。

這些最美勞動者值得我們尊重的原因有哪些?

11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最美勞動者,值得我們尊重的原因在於,他們的奉獻精神。他們把快樂建立在對別人的奉獻,建立在實現人生價值上。他們的工作,都是最平凡的,但又是與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的,所以是既平凡,又重要,因此,他們的工作是老百姓真正能夠體會到的,做得好,自然會受到我們的尊重。

每乙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無論貧窮富貴,只要通過勞動生活,就是值得被尊重的,對嗎?

12樓:

生命生來平等~~世界起初如此~~但在如今越發達越文明的時代我們離平等越遠。我們看見許多不平等的事情,但因為受害者的貧窮、懦弱、無知他們無可奈何。每天有許多有錢或有勢的人在糟蹋平等。

但我們不是毫無辦法,我們只要努力成為上等人我們就平等了。對規矩不滿的人只有努力成為制定規矩的人這才是打破規矩的出路。

一切勞動,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值得尊重和估計

13樓:

正確。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一切勞動,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值得尊重和鼓勵;一切創造,無論是個人創造還是集體創造,也都值得尊重和鼓勵。

為什麼我們要尊重每一位參與國家建設的勞動者?

14樓:觀於四極

社會的運轉,國家的發展,離不開各行各業的分工協作,大家的崗位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要是辛勤付出勞動者,都是最可愛的人,都需要我們去尊重和尊敬。

為什麼老師是值得尊重的職業他也有工資領啊又不是義務勞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這種職來業雖然

有工資,源但是職業性質決定,無論誰做,都會盡自己最大努力把孩子以各自方式教育好,因為他們知道,孩子的成長耽誤不起,是不可彌補的,所以,無論有沒有外界因素的影響,老師一定是竭盡全力去工作。所以老師應當被尊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職業都應該受到尊重,跟領不領工資無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老師是傳道授業的職業,他在傳道授業過程中毫無私心,所以倍受世人尊重,老師也得享人間煙火啊,所以他也得工資養活自己和家人這與老師是值得尊重無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師這個職務受到人們尊敬,他教你很多姿勢,在成長過程中,不是虛度年華,生活老師也需要生活,所以開工資,和尊重不成,不產生矛盾

19樓:燭影搖紅

工資又不是你發的

為什麼說勞動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權利又是公民的義務

在某些條件下,權利就是義務,義務就是權利。這種權利和義務不可分割,它說明了公民權利和義務的合一性,這種合一性也體現了二者的一致性 在人剝削人的社會裡,剝削階級佔有生產資料,從而享有各種特權,他們往往只享受權利而不承擔義務。正如馬克思所說,在剝削階級統治的國家裡,幾乎把一切權利賦予乙個階級。另方面,卻...

為什麼說勞動力成為商品是貨幣轉化為資本的前提

1 剩餘價值的產生,既不在流通領域但又離不開流通領域。2 換句話說,貨幣轉化為資本必須在流通領域又必須不在流通領域。3 價值增值必然發生在g w階段的商品上,貨幣所有者必須購買某種特殊商品,這種商品具有特殊的使用價值。4 通過對該商品的使用能夠創造價值,而且能夠創造出比其自身價值更大的價值,該商品即...

為什麼說做幼師沒前途,幼師的工資低,為什麼都說有前途

有前途,現在教育是朝陽行業,隨著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教育的投資日益加大,所以說教育行業大有前途。老師是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沒什麼發展前途,工資太低。所謂的前途 就不是錢圖嗎?說得通俗一點,我們這種農場孩子,不就是想工作能輕鬆又多賺錢,來改變改善生活,走出大山改變命運。所以你說的幼師,在我認知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