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學生的假期作業是鑽木取火,留這樣的作業有必要嗎

2022-04-25 13:45:03 字數 5559 閱讀 2671

1樓:夏娃視聽

鑽木取火難道要過原始的生活嗎?想說在如今這個飛速發展的經濟社會,這種作業是不可取的。雖然鑽木取火這種作業可以讓學生了解它的乙個過程,但是並沒有必要。

因為在未來或許根本用不到這種方法,除非你去森林探險,身邊沒有火源,而且這種做法不會讓孩子從中得到什麼的。

2樓:最愛吃冰激凌

我覺得這樣的作業沒有意義,現在提倡素質教育,你可以留一些不同於傳統的作業,但是也不要這樣誇張。尤其是那個徒步穿過熱帶雨林,這個是需要專業人員的陪護並且身體強壯才能完成的,乙個小孩子根本不可能完成,老師留作業還是要考慮到可行性的。

3樓:愛笑的lucky老師

我認為這樣的作業挺好的,現在就提倡素質教育,不能只做些紙上談兵的作業,要培養孩子們善於思考,既要動腦又要動手的習慣,從實踐中學習領悟。當然這些作業肯定是需要家長和孩子們協作完成,也培養了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感情。

4樓:_夏念薇

這樣的作業比以前更有趣,念薇認為這還好了。讓學生更親近大自然,更了解大自然。在枯燥的課堂中增添了趣味,這是小學1-3年級的自然課吧,以前我們也有自然課,都是老師說說而已。

5-6年級有科學課就開始實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作業很好啊,爸爸媽媽還可以陪同孩子一起完成,有助於培養父母孩子之間的感情,也有助於家庭的和諧,多好。

讀死書,死讀書。書本上的知識是學到了,可書本外生活中的知識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作業挺有創意的,主要是考驗學生的自己動手能力,總比之前只要是放假就好幾本假期作業要做的好吧?這行為應該值得提倡。

7樓:mll荼靡

這比放假每天拿著手機玩遊戲有意義多了,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而且也可以增強野外求生能力。

8樓:橙子吃飽了沒

我覺得沒有必要,

鑽木取火有什麼意義跟價值呢?

又不是生活在原始社會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做這個無意義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作業沒有意義,完成的可能性不大,還有可能完成心裡負擔

10樓:魚魚魚友誼

我覺得定題目的目的是為了親近大自然,但是這題目也太誇張了

小學教育學哪些課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普通話、教師口語、教學設計等。

1、教育學

教育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教育學是研究人類教育現象和解決教育問題、揭示一般教育規律的一門社會科學。教育是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的社會現象,教育學是有目的地培養社會人的活動。

它是通過對各種教育現象和問題的研究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2、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

3、邏輯學

邏輯學,是一門歷史悠久的指導人們掌握正確的思維方法的學科.邏輯學是研究純粹理念原則性的一門極為重要的科學,純粹理念就是人類大腦思維的最抽象的要素所形成的理念。

4、普通話

普通話(standard mandarin/putonghua) 是以北方話(官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標準漢語。 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

5、教師口語

《教師口語》再版,說明"教師口語學"研究勢在必行,前景光明。要開好"教師口語"課,必須加強"教師口語學"研究,必須建立"教師口語學"的科學理論體系,這已成為近年來廣大口語教學研究工作者的共識。

12樓:知否

小學教育大致學習以下課程: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科學、技術、社會/小學科學教育

美育基礎

小學教育科學研究

計算機應用基礎

小學數學教學論

小學教育心理學

教育原理

小學語文教學論

小學科學教育

小學班主任

高等數學基礎

漢語基礎

英語、**、體育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主幹學科:教育學

2、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教育概論、兒童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特殊教育導論、中外教育史、現代教育技術、教育科研基礎、高等數學(ⅰ)。

按普通教育方向(文科和理科)和特殊教育方向分支區別,主要課程還包括:

⑴普通教育方向:①文科方向:漢語通論、寫作、中外文學作品選、文學概論、中外文明發展史、小學語文課程與教學、小學思品課程與教學;②理科方向:

高等數學(ⅱ)、科學技術發展簡史、自然科學概論、小學數學課程與教學、科學課程與教學。

⑵特殊教育方向:人體解剖生理學、特殊兒童生理與病理、特殊兒童篩查、兒童精神醫學、教育聽力學、特殊兒童學習輔導、資源教室方案、特殊兒童語言溝通、行為矯正原理與方法、兒童言語矯治。

小學教育學什麼?

14樓:s向隅姑娘

小學教育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普通話、教師口語、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班主任工作、教育哲學、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現代漢語基礎、中國歷代文學作品選、基礎寫作、兒童文學、小學語文課程教學、初等數論、數學分析。

應用數學、小學數學課程教學、小學英語課程教學、小學自然課程與教學論、小學社會與品德課程教學、小學藝術課程教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簡史、比較教育、現代教育測量與評價、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

擴充套件資料

知識技能

掌握該專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較寬廣的知識面,較高的文化素養;了解現代人文社會科學和科學技術發展的新成就;具有正確的教育思想,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和資訊科技,懂得教育教學規律。

培養要求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教育事業;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樹立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學會用這些觀點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師職業道德。

15樓:哈哈哈哈哈小蝦

主幹課程有兩個:教育學和中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是:中國文學史,高等數學基礎,現代科技概論,教育學,心理學,中國文化史。

公共必修課程有思想政治課、基礎文化課、藝體課、職業技能課和勞動技術課;基礎文化類課程主要開設語文(包括文選、現代漢語、寫作)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包括青少年生理衛生)、歷史、地理、外語;藝體類課程開設**、美術、體育 ;選修課程;活動課程;教育實踐課程。

小學教育

小學教育,小學教育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學歷及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培養目標是使他們達到高等師範專科小學教育專業學歷,提高素質水平。

基本簡介

小學教育系現有本科專業即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也是遼寧省試點實驗專業,是教師教育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小學教育專業在辦學層次上定位於本科層次,使學生達到本科層次的學術素養;在培養方向上定位於學校教育方向,使學生具備專業化的小學教師素養;在服務面向上定位於服務於地方基礎教育,為本地區及周邊地區培養人才。學制四年,授予教育學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

小學教育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即:

以師德為核心開展教育,努力使學生達到本科層次學術水平和小學教師的專業化水平,具備教育能力、教學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活動指導能力、教學研究能力、學習發展能力,和講、寫、算、創、教、用、作、彈、唱、跳、畫、練十二項基本功。

培養模式

為了更好地滿足基礎教育對小學教師的人才需求,在院、系辦學思想的指導下,積極實踐以人為本、整體教育、目標培養、實踐體驗的教育理念,構建2111人才培養模式。2111即可擔任小學語文、數學2門主課的教學,兼顧1門其它課程,指導1門活動課程,專長1門課的教學。

主要課程

小學教育這個專業致力與研究學習兒童心理、兒童教育方面。主要是心理學、教育學;並側重於兒童心理,兒童教育。此外也可以涉及一些高中的語數外等科目的知識,還有邏輯題等測試。

16樓:如月

小學教育大致學習以下課程: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科學、技術、社會/小學科學教育

美育基礎

小學教育科學研究

計算機應用基礎

小學數學教學論

小學教育心理學

教育原理

小學語文教學論

小學科學教育

小學班主任

高等數學基礎

漢語基礎

英語、**、體育等

17樓:丙恆方午

大學英語、教育心理學、現代教育原理、課程與教學論、小學德育原理與方法、小學語文教材教法、小學數學教材教法

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18樓:178愛涵不後悔

每個家長教育孩子學習都是不同的,我們加油培養孩子自覺學習的習慣,家長也

應花費一些心思,當孩子學習的時候,您最好也不要看電視,可以看看書\報或幹些家務活等,不要總給他學習的道理.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提醒孩子適當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學習,不要逼孩子學多長時間,做多少老師布置以外的作業,否則孩子會對學習產生反感.只要孩子能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會,至少考70-80分是不成問題的.

另外,對孩子的期望值不要過高,只要孩子健康\安全成長,先學會做人,你就應該感到滿足.其次,如果孩子學習好,那當然更好了(每個家長都希望這樣).家庭和睦也很關鍵,這樣孩子回到家裡有安全感.

平時你可以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體會到父母的親情,這也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內容.

這是乙個長期的任務,所以你不要著急,只要養成好習慣,以後你就輕鬆了,孩子進步也會很快.最後祝你們全家幸福,孩子學習進步!

家長如何能夠做到讓孩子學會學習呢?

進入知識經濟的時代,人才的重要性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大學無疑是培養人才的重要園地,但絕不是說只有上了大學才能成為人才。實際上,乙個人在學校接受的是基本教育,儘管它十分重要,但畢竟不是人一生所受教育的全部。因此,家長要幫助孩子培養熱愛學習、終身熱愛學習的習慣。

這樣教育孩子才會喜歡學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家庭教育主要是兩個方面,性格養成和習慣養成。習慣養成主要是幫助孩子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包括寫作業時間、複習預習時間和讀書時間。一二年級的時候,一定要陪伴他們、監督他們完成。

三年級之後可以適當放手,督促孩子自己完成。除了學習習慣,還要注意培養孩子好的生活習慣,包括衛生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性格養成包括獨立完成任務的性格、互助友愛的性格、尊重家長的性格、面對困難的勇氣等等,都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滲透培養。

日本學生的作業,日本小學生的作業一般有多少?

我在日本的小學和中學教育實習過。還是中國的多。其實日本的學生學校留的作業不多,幾乎沒有。有兩個原因。一是日本孩子放了學都要去塾 補習班 學習,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去,在補習班會講一些比較難的知識。而中國的學校已經發揮了日本塾的作用有晚自習。還有一點是日本的小學,中學,高中都有部活 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是每...

求小學生自己對暑假作業的感言,求一篇小學生自己對暑假作業的感言

暑假時,我們在玩樂嬉戲之餘,還完成了暑假作業。轉眼,我們就要上四年級了,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應該更加懂事,聽話。暑假作業有時在年幼的我們看來,是一種負擔,但它並不是無關緊要的,它讓我們在乙個暑假期間溫習了三年級的功課,為下學期更緊張的學習做了鋪墊。我並不喜歡暑假作業,但也絕對不會厭惡它。如 列舉一道題 ...

一道小學生的作業,求解答,一道小學生三年級數學題難倒了我,求解答

倒推法 最後 麗麗 佳佳 華華16,16,16第二次 16 2 8,16 2 8,16 8 8 32第一次 8 2 4,8 4 16 28,32 2 16開始 4 14 8 26,28 2 14,16 2 8 如果不用倒推的方法,華華 16 16 2 16 2 2 2 32 2 2 8 佳佳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