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影中的特效都喜歡用綠色的幕布,說出來你都不

2021-03-04 08:54:59 字數 5697 閱讀 8976

1樓:貓咪鯨

在亞洲,一般使用藍幕,而在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後期製作更好p圖阿。

為什麼電影中的特效都喜歡用綠色的幕布,說出來你都不

3樓:索子欣左瓊

在亞洲,一般

使用藍幕,而在歐洲,一般使用綠幕。

綠色為人體中最稀有

回的顏色。同時

為什麼拍電影的時候後面的幕布都是綠色的?

4樓:39檸檬的心酸

在亞洲,一般使用藍幕,而在歐洲,一般使用綠幕。

藍色作為我們**顏色的補色,多數場景中,色調與我們**顏色相近的居多,為了提高反差所以可以採用藍色幕布。

綠色相對於藍色更有優勢,當前景有藍色物體時,在畫遮罩部分工作時,有明顯的適應性。在繪製遮罩過程中綠色有明顯的反射比,相對於藍色更容易被識別。

而歐洲人藍眼睛的居多,使用藍幕的話,後期摳像容易把演員的眼珠摳掉。

擴充套件資料:

綠佈景:綠佈景,就是綠幕。

電影特技製作中常常採用藍幕或綠幕作背景,以便後期摳象合成。

由於藍色是人類**的補色,用藍幕作背景應該是最容易實現摳象的,近年來特技拍攝更多採用綠幕,也許是綠幕使用的螢光綠色在電腦系統中更容易與前景分離,同時這種顏色較為明亮,不易產生黑邊。

示例:比如《阿甘正傳》裡面,有古老的新聞鏡頭,摳出原來的歷史人物,再把湯姆漢克斯的現代表演形象加進去,也做得天衣無縫。

電視劇集西遊記裡孫悟空騰雲駕霧的鏡頭,就是在藍幕前拍攝的,再經過處理換成天空的背景。

參考資料

綠幕布百科

5樓:幹楚說嫣

這麼做的道理很簡單,便於電腦處理,凡幕布顏色部分做成透明,加上需要的背景,主體特效就出來了。用綠色做幕布色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一般主體都是人物,人的衣服頭髮膚色中,最少見的顏色就是綠色,那麼綠色幕布的應用就應該最廣泛,大家漸漸把特技背景,叫做綠幕了。

實際上,綠幕現在慢慢變成歷史名詞了,不僅僅是顏色不拘於綠,背景色的要求也越來越低,即便是沒有幕布的主體,摳出來作特技也沒有多困難(扣背景也一樣),你看阿甘正傳裡面,有古老的新聞鏡頭,摳出原來的歷史人物,再把湯姆漢克斯的現代表演形象加進去,也做得天衣無縫。

6樓:愛麼麼麼

之所以在拍攝中使用的綠幕,是因為它的螢光綠色在電腦系統中更容易與前景分離,方便後期操作。

同時這種顏色較為明亮,不易產生黑邊。剪輯出來的效果會更完美。

幕布,掛在舞台上供演戲或放映電影用的大塊的布、稠、絲絨等。掛在舞台後面的叫天幕,舞台兩旁的叫側幕。舞台前的叫大幕或帷幕。

專用於投影的幕布叫投影幕是投影機周邊裝置中最常使用的產品之一。投影螢幕如果與投影機搭配得當,可以得到優質的投影效果。

投影螢幕從功能上一般可分為反射式、透射式兩類;反射式用於正投,透射式用於背投;正投幕又分為平面幕、弧型幕;

從質地上可分為玻璃幕、金屬幕、壓紋塑料幕等。總的來說,硬質幕的畫面效果要優於軟質幕。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好做後期處理

摳圖 摳像 直接去除綠色就行了 然後加特效的背景什麼的(為什麼綠色 一般來說綠色在人身 包括動物 衣物上面出現的機率很低)

8樓:輕舟

用綠色做幕布抄色是很有道襲理的,因為bai一般主體都是du人物,人的衣服頭髮膚色中zhi,最少見的顏色就dao是綠色,那麼綠色幕布的應用就應該最廣泛,大家漸漸把特技背景,叫做綠幕了。 實際上,綠幕現在慢慢變成歷史名詞了,不僅僅是顏色不拘於綠,背景色的要求也越來越低,即便是沒有幕布的主體,摳出來作特技也沒有多困難

9樓:凌亂人生路

摳圖用的可以後期製作特效

電影中的電腦特技在合成背景時為什麼都用綠色的幕布

10樓:憑欄看劍

這麼做的道理很簡單,便於電腦處理,凡幕布顏色部分做成透明,加上需要的背景,主體特效就出來了。用綠色做幕布色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一般主體都是人物,人的衣服頭髮膚色中,最少見的顏色就是綠色,那麼綠色幕布的應用就應該最廣泛,大家漸漸把特技背景,叫做綠幕了。

實際上,綠幕現在慢慢變成歷史名詞了,不僅僅是顏色不拘於綠,背景色的要求也越來越低,即便是沒有幕布的主體,摳出來作特技也沒有多困難(扣背景也一樣),你看阿甘正傳裡面,有古老的新聞鏡頭,摳出原來的歷史人物,再把湯姆漢克斯的現代表演形象加進去,也做得天衣無縫。

11樓:

那叫摳像技術,分軟體摳像和硬體摳像,在拍攝的時候演員站在乙個純色的幕布前面,一般是藍色和綠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人身體不含的顏色,一般外國人用綠色,因為外國人的眼鏡是藍色的,拍攝後,如果用軟體摳像的話就把後面那純色的給掉了,自然就露出影象下一層的影象了。

12樓:不死果實能力者

也可以用藍色,樓上說的不錯.

為什麼電影特效會用綠色做背景? 不管國內外都有用。

13樓:霽雨若初

因為這樣便於後期技術合成,綠幕往往在進行特效製作和技術補償更據有合成效果。

五彩斑斕的顏色是具有特性的,顏色和顏色之間,包括對光之間都有一定的採集質量比例。運用到綠色是比較容易形成影象物理和尺寸大小的特點。對攝影機而言綠幕更容易飽和,跟蹤定位和透視定位。

對於製作而言綠幕更加具有成像效果和分離功能。現在特效製作主流不一定像《阿凡達》一樣依靠綠幕技術,這種技術更加適合製作3d電影。像《變形金剛》《斯巴達300勇士》這樣的電影也不是依靠綠幕技術效果也不錯。

拓展資料:

藍幕和綠幕都是拍攝特技鏡頭的背景幕布,演員在藍幕、綠幕前表演,由攝影機拍攝下來,畫面在電腦中處理,摳掉背景的藍色或綠色,換上其他背景。

藍色是人類**的補色,用藍幕作背景應該是最容易實現摳象的, 近年來特技拍攝更多採用綠幕,也許是綠幕使用的螢光綠色在電腦系統中更容易與前景分離,同時這種顏色較為明亮,不易產生黑邊。

在亞洲,一般使用藍幕,而在歐洲,一般使用綠幕。主要是因為歐洲人藍眼睛的居多,使用藍幕的話,後期摳像容易把演員的眼珠摳掉。

例如電視劇集西遊記裡孫悟空騰雲駕霧的鏡頭,就是在藍幕前拍攝的,再經過處理換成天空的背景。當然現在的技術要成熟得多,看起來也就沒有那麼「假」。現在好萊塢有些電影,已經實現了全部在綠幕前拍攝,完全不用真實背景。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是後期特效處理的需要,但詳細情況說不清。所以複製了別人的答案給你。感謝原回答者。以下是複製內容:

在電影特技製作中常常採用藍幕或綠幕作背景,以便後期摳象合成。

從我的經驗來說由於藍色是人類**的補色,用藍幕作背景應該是最容易實現摳象的,但事實上近年來我所看到的特技拍攝更多採用綠幕,也許是綠幕使用的螢光綠色在電腦系統中更容易與前景分離,同時這種顏色較為明亮,不易產生黑邊。

再次感謝原回答者。

15樓:悲劇座

一般我們稱這種手段和方法叫做「綠幕技術」,往往在進行特效製作和技術補償更據有合成效果。我們知道五彩斑斕的顏色是具有特性的,顏色和顏色之間,包括對光之間都有一定的採集質量比例。運用到綠色是比較容易形成影象物理和尺寸大小的特點。

對攝影機而言綠幕更容易飽和,跟蹤定位和透視定位。對於製作而言綠幕更加具有成像效果和分離功能。現在特效製作主流不一定像《阿凡達》一樣依靠綠幕技術,這種技術更加適合製作3d電影。

像《變形金剛》《斯巴達300勇士》這樣的電影也不是依靠綠幕技術效果也不錯。

16樓:傑森

這樣特效的時候方便摳圖

簡而言之 就是一種技術 適合製作特效的3d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摳像,直接加背景了。其他顏色不行

為何拍特效電影、拍攝時背景要放綠色的布?

18樓:帥氣的小宇宙

背景放綠色的布因為:螢光綠色在電腦系統中更容易與前景分離,同時這種顏色較為明亮,不易產生黑邊。除了綠色也有用藍色背景的。

近年來特技拍攝更多採用綠幕,是因為綠幕使用的螢光綠色在電腦系統中更容易與前景分離,同時這種顏色較為明亮,不易產生黑邊。另外多數攝像機cmos的拜爾像陣中綠色畫素是紅藍的兩倍,其訊號最強,噪波最少,包含了大部分的亮度資訊。藍色噪波最多、最暗,所以一般不推薦採用藍幕。

19樓:輕靈觸動

原因:這個主要是為了背景和前景區分開,方便後期摳圖,新增電腦特效。

幕布的應用:

拍電影時有得時候是使用藍色背景布的,舉兩個例子:

1.需要拍攝與軍隊有關的鏡頭,士兵穿著綠色的軍服,並塗有綠色的偽裝圖案;這種條件下就需要選擇藍色背景屏。

2.未來科幻題材的鏡頭,藍色調使用的很多,這時就需要考慮使用綠色作為背景。

綠幕原理:

在光線處理上,由於拍攝的背景只是一塊綠幕,同最終成片所呈現的不同,在實際操作中,摳像的綠背景和前面的拍攝區是分開的,那麼在打光時,最常用也是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將背景和拍攝區域分開打。

一是照明背景,也就是將用於摳像的綠色背景打亮,要將其處理到利於後期摳像的亮度,使得攝影機能夠正確記錄和還原背景色彩。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布光要均勻無陰影。選擇綠幕材料時要盡可能避免幕布上存在摺皺、暗角等情況。

但它有問題時也可以想辦法補救:在拍攝時將前後景的光線距離盡量拉開,互不影響最好。由於前後景有了距離,而鏡頭聚焦於被攝人物,綠幕則通常在焦外呈模糊狀態,所以即便它有些瑕疵也不容易看出來。

20樓:孤霞飛

這個主要是為了背景和前景

21樓:愛吃貓的__魚

主要是為了背景和前景區分開,方便後期摳圖,新增電腦特效。而且也不都是綠幕的,也有藍幕的,尤其是早些年,藍幕還是很常見的。

舉個例子,比如蝙蝠俠大戰超人,如果我們想把他倆扣出來背景用什麼顏色比較好?他們都是非綠的暗色,當然用最亮的綠色墊在後面比較好扣,反差越大分的越來,分的越來就可以扣出來了。

「摳像」一詞是從早期電視製作中得來的。英文稱作「key」,意思是吸取畫面中的某一種顏色作為透明色,將它從畫面中摳去,從而使背景透出來,形成二層畫面的疊加合成。這樣在室內拍攝的人物經摳像後與各種景物疊加在一起,形成神奇的藝術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拍特效電影不可能把很多想象中的場景搭建出來,這樣成本高昂製作週期太長,現在多採用預製好特效場景和模型,搭建綠幕表演棚進行拍攝,由於綠慕背景明顯通過特效機的色鍵技術可以將綠色區域替換成預製好的場景背景,替換時要注意光照系統的一致性,大小比例和空間立體透視關係,現在綠幕系統可以做mr拍攝混合現實拍攝系統了,就是真實和虛擬同時拍攝的意思,把影視後期工作可以提前完成

23樓:平心而論天下

拍戲時,為什麼背景都是綠色的布,而不是其他顏色?看完漲知識了

24樓:冷酷緋色

這麼做的道理很簡單,便於電腦處理,凡幕布顏色部分做成透明,加上需要的背景,主體特效就出來了。用綠色做幕布色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一般主體都是人物,人的衣服頭髮膚色中,最少見的顏色就是綠色,那麼綠色幕布的應用就應該最廣泛,大家漸漸把特技背景,叫做綠幕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後期製作方便摳圖和任意新增背景

26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代表原諒,會給人以放鬆,輕鬆的感覺,能放鬆眼睛,綠色背景也能減少攝像器材的能耗,eco更節能,綠色的反射弧少,rgb中的g在中間,代表綠色,所以背景是綠色。並且綠色贊助了好萊塢,所以他們背景都是這個顏色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用冷暴力,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用冷暴力這一招?

因為在男生的認知裡冷暴力是更加溫和的處理方式。冷暴力三個字,經歷過的人可謂是心裡像被油煎一樣的痛苦。發動冷暴力的人自私冷漠,全然不顧對方的心情。冷暴力的人則會感到自己十分脆弱,質疑自己,揣測對方的想法,對這段感情始終保留樂觀想法,企圖力挽狂瀾,卻因履受對方的打擊,情緒反覆失控。在冷暴力中,人性的弱點...

為什麼有人喜歡看恐怖電影,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看恐怖片?

我就蠻喜歡看恐怖電影的.也不是為了練膽量拉.只是覺得很刺激.我一點也不害怕恐怖電影裡的鬼怪什麼的拉.因為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拉 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看恐怖片?人們為什麼喜歡看恐怖電影?長期以來,研究人員一般認為有兩種解釋。第一種認為,在看恐怖電影時,人們並不真正害怕,而是為電影情節感到興奮 第二種理論則...

為什麼拍攝電影特技時總是用綠色或藍色背景

電影的製作過程非常複雜。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得清楚的。從編劇本到取景拍攝都是個負其責的。其實,如果大致上說的話,在開始實際拍攝時所謂的後期 特效製作 和前期差不多都是同步的。比如一組特效鏡頭,首先導演和演員進行拍攝。根據特技效果的需要進行布置場景 然後同時讓2d 二維 和3d 三維 兩個部門分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