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勞動合同法是一部坑人的惡法

2022-02-28 14:00:56 字數 1068 閱讀 1146

1樓:長沙金龍律師

1、勞動合同法是一部好法,保護勞動者,平衡企業利益。

2、為何如此提問,站的角度不同,為誰說話,這才是觀點不同的根本原因。

2樓:中網第一人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儘管《勞動合同法》不完善、有缺憾。但如果沒有《勞動合同法》,相信連今天的局面也沒有。

《勞動合同法》的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3樓:黑子

這個問題是個反命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一條明確表明了,《勞動合同法》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他是典型的保護勞動者在參加 勞動活動中的權益不受到損害的一部法律,他是為了保護大部分人群的利益的,或者是保護弱勢群眾的,他體現的是民本思想,所以坑人和惡法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同時這部法是 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又於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再次把應當增或減,應當修正的加以改進的,基本能體現和盡最大程度的保護廣大勞動者權益的。他的立法程式 是合法的,是全民都應當遵守的,尊重的一部法律。

4樓:雄雞一唱在路上

關鍵是看站在誰的立場上講話了,不過確實有點過度保護勞動者了

5樓:led飛燕

基本上裡面的內容是屬於空話應用於實際太難,且監管不到位。

6樓:小亮談電氣

因為企業多數因為受限,就不給你籤。

7樓:從不原創

是你還沒有,讀懂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對於工傷是怎麼規定的?上班的時候被機器砸了,怎麼辦

工傷即在工作期間受的傷。被機器砸後有工作單位負責,進行賠償。可以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由單位在事故發生1個月內,或者勞動者自己在事故發生1年內,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及勞動能力 即傷殘 鑑定,最終根據認定和鑑定結果,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

勞動合同法為什麼不管用,拖欠工資依然拖欠

您好,雖然有勞動合同法,但很多單位仍拖欠工資,這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 1.地方勞動監察部門長期以來監察不嚴,執法不力。2.公司與勞動部門狼狽為奸。3.公司財大氣粗,無視法律。4.公司經營不利,入不敷出。5.公司完全法盲,不知道拖欠工資的嚴重性。等等,不管什麼原因,公司拖欠工資是不對的,要支付雙倍賠償...

我想知道一些關於勞動合同法的內容

登陸最高人民法院 在法律文庫裡面查詢勞動法全文 我想知道舉報勞動合同法的 是多少 關於勞動合同法方面的糾紛,可撥打全國統一 12333舉報。2003年,原勞動保障部申請開通了全國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專用號碼 12333 之後下發了 關於開展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的通知 勞社部函 2003 84號 勞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