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老實人在你心中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2022-04-25 11:45:04 字數 3874 閱讀 8972

1樓:旌濤拍岸

現實中的老實人一部分是那種看著老師在內地心裡想法很多可能也並不是表面上那麼老實的人,我心裡希望的是對人坦誠老老實實本分做自己的那種是我心中的那種。

2樓:南方小潤

他們都有乙個共性固執且保守,不願意嘗試任何的新事物,而且極少願意去熱鬧的場合,面對別人的調侃,只會傻笑,不知道做何回應。不過,他們一旦認定的事情,任何人都沒有辦法阻止。

3樓:章魚

老實人,過去的定義應該是:言語不多,說話就講實話,怎麼想就怎麼說,不會轉彎抹角;做事笨手笨腳(容易出錯),遇事也不會用腦子想辦法,待人誠懇,不會耍心眼。

我認為時代不同,標準也應該不一樣,過去的老實人是時代造就的,他們的智商也不低,手腳也不笨,之所以有那樣的表現是受的教育和社會環境造成的,而現在的時代不應該再是那樣的標準,現在的人能夠做到;不歧視別人,不損人利己,不危害社會,就可以算是老實人。

4樓:二娘呀

我被身邊很多人稱為老實人,其實,我知道這是貶義詞。

我做事死腦筋,不知道靈活變通。

容易輕信別人的話,沒有心眼兒,總是被騙。

即使別人害了我,也心軟的原諒對方,沒有原則底線。

對面強權容易妥協,習慣做牆頭草。

說白了,我就是乙個膽小,保守,安與享樂,不敢冒險拼搏的膽小鬼。

5樓:好運從來不光顧

時代不同了,對老實人的理解和看法也不同了。我們那個年代共產黨號召大家「說老實話、做老實事、當老實人」,我們那個年代「老實人」是乙個褒義詞,它的反義詞是「滑頭人」,在那個年代說你「不是老實人」,那大家都會遠離你。我知道現在大家對老實人不怎麼待見,女孩子也大多不願嫁給老實人,因為老實人就意味著吃虧、意味著無能,嫁給老實人就不能發家致富、就不能出人頭地,這就是兩代人心中的老實人的存在吧。

6樓:汝鳴

我心裡的老實人是心裡有數,憨厚善良,嘴上說不出的人。感覺經過時間的淬鍊,最後剩下的還多是老實人。

7樓:小李講情感

現在真的是很少見的了,說句不好聽的,老實人真的是傻,社會上是絕對不需要這樣的人的,還是更加傾向於機靈的,這樣的聰明,說起話來很方便。

8樓:西昌0淡牛哥

我覺得老實人應該屬於比較聰明的人,他知道只要不老實就沒有朋友,關鍵時候就沒的人甩。你們理解的老實人是傻,遇見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真的聰明的老實人他們努力幹活誠實可信,是社會誠信的基石,跟老實人相處有安全感。

9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我的父母就是老實人,從來不和人別人爭搶,從小告訴我吃虧是福,我覺得老實人挺好的。

10樓:木子花華

人很踏實,勤勤懇懇的,雖然可能沒法大富大貴,但是平平安安的日子是可以保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就屬於那種憨厚的老實人。

只想著自己踏實的幹好自己手裡的活,

我覺得這樣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

這樣的自己容易吃虧容易被別人笑成傻

但是這種人心裡活的踏實問心無愧

12樓:胃俚疾哦

誠實,勤勤懇懇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從不和別人攀比,從不忌妒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13樓:普黎昕

第一,遇事隱忍,對自己的利益不能很好地去維護。

第二,經常性的吃虧。

第三,對於問題的反應比較慢。

第四,總是不能很好地處理親密關係。

第五,不善於表達,和表白,在感情中比較弱勢。

第六,為人古板,卻帶著真誠,沒有太多套路。

14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老實人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惹誰,人家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做事情認認真真的。我在現實生活中尊重老實人,就是尊重自己。

15樓:開童童

我認為和現實中真正的老實人好相處,不會被坑蒙拐騙。因為在我心中老實人待人厚道,誠實守信,說一不二。

16樓:飯糰

他們努力幹活誠實可信,是社會誠信的基石,跟老實人相處有安全感。

17樓:奔波灞趙

感覺很無奈,說話比較直,想事比較簡單,做事比較大條,但一條我承認,他們是任勞任怨的一群人。

18樓:枝紫鮃

我覺得現在真正的老實人往往會吃點虧,

但最終成功的也不少,因為往往這種人勤勞肯幹

19樓:曲飛星

老實人雖然吃點虧,但並不代表他愚蠢,老實人很好打交道,所以是值得一交的。

20樓:一心分享

沒什麼情商,人比較實在,也比較普通,沒有太大的冒險精神。

21樓:

挺好的 我也在努力盡力簡單 但不代表我沒有心機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老實人總是很難生存?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老實人總是很難生存

22樓:耳又女你

老實人bai,形容(人)du具有的一種,忠厚zhi

老實,遵守社會道德規dao范的人品心態。 關於「老實版人」釋義形容(人權)具有的一種,忠厚老實,遵守社會道德規範的人品心態。所謂「老實人」,應當是指那些不圓滑、也不世故,不張揚、更不勢利;始終表裡如

一、言行一致,自覺遵守,並推動著人類原則;既實實在在地做人,又兢兢業業地幹事;不蓄意冒犯他人尊嚴,不伺機侵占他人利益的人。

23樓:求同道

...說實話,我認為現在這個時代基本上沒有老實人了,基本上老實人也只是懂得少而已,就像一內個人一容開始是懵懂純率的,後來慢慢學習、積累經驗而可不再純真,之所以老實恐怕是缺乏不老實的『零件』。

ps:老實人總是很難生存?這話聽起來就像一般人總是很難成功一樣,那麼,另一方的答案或許能告訴你為什麼。

老實人在現實中容易成功嗎?

24樓:思維度量唐一帆

說出乙個很多人都懂,但嘴上又不好承認的現實!

25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首先咱們得確定一下老實人是行為老實,也就是人本份,不投機倒把,但老實人並不是傻,也要學會技能,一名電焊工可以是,老實人,一名商人可以是老實人,一位領導也可以是老實人,所以只要不傻,就不會生存困難的,前提是自己要努力!

26樓:大頭汗熊

狡猾的人得意一時 老實的人穩當一世 你覺得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浮躁的社會,老實人很難成功!

28樓:百小度

不容易啊!

有時候為了成功,需要耍點滑頭!

現實生活中怎麼樣的人就算是老實人了呢?老實人能不能做生意?

29樓:舜璟南歆

我還是乙個學生,我還沒有塌入社會.但是我說說我的看法.

我覺得老實人

做生意比較吃虧.我的爸爸可以算是個老實人.他相信別人,不會算計別人.

經常被周圍信任的人陰.不是因為他性格不好得罪人什麼的,是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為了錢你死我活.所以我爸爸的生意一直做得不是很好.

另外我同學的爸爸是個很精明的商人,他很有花

花心思.人際關係搞得非常好.生意也越做越大.

30樓:矯時祖琰

說的不錯,老實人做生意的確不如調皮人,喜歡吹牛說大話的人往往容易賺到錢,他們門路廣,人脈好。會收攏人心。這年頭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一點也不差。

31樓:家錕丙童彤

現在的人很奸詐的,他哪有在臉上寫老實人三個字啊。反正看人多帶個眼。尤其是做生意方面。

我是個老實人,很想去追最現實中的女孩,可當我見到他就不會

多找她想辦法 進入她的世界裡面 然後再找時機 最後拿下 發簡訊 簡單直接 看見的話 還是鼓起勇氣說幾句吧 說些有的沒的 漸漸就深了 我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怎樣追女孩 20 內向的話那就用實際行動來表達,雪中送炭,久旱送甘霖,對方缺什麼你就給她什麼,對方有什麼困難,那你就隨時幫她解決,擦亮眼,發現她的...

在你們心中吳京是怎樣的

哪吒攔網 現在的小鮮肉動不動描個眉打個耳環太娘了只有吳京這樣的才是男人 丫頭 吳京演戲拼命演技好認真低調謙虛,對別人也很有禮貌,不隨波逐流直男 來自黃岩洞有抱負的桂圓 年輕時候小鮮肉現在老臘肉,沒了稚嫩多了成熟,鹽系帥哥但有時會有可愛掛 也許是我的濾鏡有點重 拍戲時是好演員,在家是好丈夫好爸爸,我心...

老實人有什麼特徵,什麼是老實人的特點

一是做人實在,為人厚道 二是幹事實在,不裝樣子 三是作風實在,任勞任怨 四是不蓄意冒犯他人尊嚴,不伺機侵占他人利益 老實人的3個特徵,其實都是缺點,怪不得被人看扁 什麼樣的人是老實人,老實人有什麼特徵?老實不是平庸和無能的代名詞,老實更多的是指在生活中遵守規矩的人,在生活中勤勤懇懇,腳踏實地的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