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人在你眼中是怎樣的存在

2022-09-25 05:55:03 字數 1011 閱讀 2315

1樓:mdl11993源舅

聰明人不一定學歷有多高。但聰明人對事物適度拿捏恰當,機敏,理解能力強,興趣廣泛,做事不拘一格的思路,志向明確。聰明人不看重利益,喜歡幫助社會,民族感強,不為小利而行志,懂得智慧型面對人生。

而小聰明更多體現的虛榮心強,見小利失大智。

2樓:名

聰明的人不累於物。你知道,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它充其量就是人過活的乙個工具而已;你懂得優雅的賺錢,別那麼累,拼命掙錢,掙錢養病是多麼不划算的一筆買賣;你懂得優雅的生活,一旦達到小級別的財務自由、時間自由和心靈自由,你會偷著樂,睡著也會笑醒。聰明的人不困於情。

你懂得隨緣,強扭的瓜不甜,圈子不同,不能強融,你只會把有緣人請進你的生命裡;你不亂情,深知亂情之苦。

3樓:知23743陡謎

做事很有分寸,知道有所為有所不為。他們做事既給對方留有面子,又給自己留有退路。哪怕是自己的敵人,也不會將其逼到牆角。

4樓:小知94965歉翰

他們做人既有原則性又有靈活性。有原則性,則人不敢欺;有靈活性,則不會四處樹敵。同時,聰明人一般都比較熱情,籠絡人心是一把好手。

5樓:闞慕雙

聰明人說話都很慎重,情況不明時,絕不會亂放炮。他們很懂得看人下菜碟的道理,根據人員、環境、場合、時機、性格不同,而有選擇性的說話。

6樓:沉夜孤星

一般都是溝通的高手。與人溝通的時候,他們總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和角度考慮問題,然後求得共識,儲存小異。他們不會將自己的觀點強加於別人。

7樓:竺慕柏

他們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外人很難看出他們的內心變化。高興的時候,不會得意忘形,難過的時候,不會垂頭喪氣,失意的時候,不會失魂落魄。

8樓:名

聰明人都是有選擇性的交友,有些人可交,有些人不可交。可交者,益友也;不可交者,損友也。但是,在外人看來他們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仁。可交不可交,存乎一心。

現實中的老實人在你心中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現實中的老實人一部分是那種看著老師在內地心裡想法很多可能也並不是表面上那麼老實的人,我心裡希望的是對人坦誠老老實實本分做自己的那種是我心中的那種。他們都有乙個共性固執且保守,不願意嘗試任何的新事物,而且極少願意去熱鬧的場合,面對別人的調侃,只會傻笑,不知道做何回應。不過,他們一旦認定的事情,任何人都...

福建人在你們眼中是什麼樣的,福建人在你們眼中是什麼樣的

只要是中國人都差不了 我認識的幾個福建人,善良,和藹,認真,踏實能吃苦 除了聽不懂說啥 其餘都挺好 普通話聽不懂。愛喝湯 你們對福建,福建人都有些什麼樣的印象?福建男孩自傲,比較自以為是 福建人是不是都做 芋泥 這個東西.好爽,經常粗話就是口頭禪,並非特意侮辱人。在全國朋友的眼中,福建人怎麼樣 我朋...

在外地人眼中,中山是怎樣的存在,在外地人眼中,中山是乙個怎樣的存在?

1994年到中山,96年定居,幾十年來,中山人依然是原來的樸素,可是外來人特別是新中山人卻天天吹噓奢望中山成為京城 好像天下的中心,把房價吹上天了。而中山只是乙個安靜 文明 適宜居住的小城市。廣東省9大城市中中山排在第6位,屬於中等偏下程度,當地農業 養殖業比較發達,有一定投資價值,我覺得中山是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