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製冷怎麼判斷哪壞了,冰箱製冷效果好壞怎麼判斷

2022-04-23 07:14:24 字數 3648 閱讀 2712

1樓:

應該是使用時間長了,壓縮機缺製冷劑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鉗形表測電流,測出的電流小於額定電流了就需要加製冷劑了,但是估計你沒有。找師傅來加製冷劑吧,修冰箱、空調的收費還是比較高的。成本其實要不了多少的,不過這也沒辦法。

2樓:黑芝公尺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開啟冷藏室門,看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電壓是否低於 187 伏,因為電冰箱按國家標準正常使用電壓為 187v — 242v (製造廠家另有說明除外),低於 187 伏電冰箱的壓縮機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啟動。

是不是壓縮機不工作?

提問壓縮機正常工作,能聽到聲音,就是不製冷回答環境溫度低於溫度控制器正常的啟動溫度時,應檢查電冰箱的低溫開關是否開啟

提問能聽到水流的聲音呢

回答哪說明是正常的,

低溫開關看一下是不是沒有開啟

提問室內溫度是高出控制溫度的

控制溫度是電腦版的

回答哪冰箱溫度是多少現在

提問冷凍是16度,冷藏14度

回答往下調,冷凍要調到0度,冷藏要100度左右就可以了冷藏調到8度左右就可以了

上面打錯了不好意思

提問沒關係的

回答你調了之後過幾小時看看效果

然後效果不好還要往下調

更多1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若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外壁很熱,製冷應該可以的,是否是溫度調節的過低,或溫控器有故障。

4樓:

可能是沒有製冷劑了,也可能溫控系統壞了,建議找客服人員上門來檢查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線有無斷了。2、看看是否電機正常工作。3、看看是否有氟外漏也許氟漏沒了。

6樓:胡多路

還有電動機的聲音嗎?燈還亮嗎? 如果方便可以用萬能表測一下電阻值望採納

冰箱製冷效果好壞怎麼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度計量溫度!把溫度計感溫探頭放在冷凍室看降溫的速度快不能不能達到_24以上能達到說明製冷效果好!執行了一段時間看冷藏室都掛滿了霜吧!掛滿了霜說明製冷效果好!

老式冰箱不製冷了,是**壞了?

8樓:噁魚座

要查一下。漏氟的機率非常大。

9樓:蕩櫻忘

如果壓縮機還在工作,有可能是漏氟了!

無氟冰箱不製冷怎麼辦,難道是冰箱壞了嗎

10樓:長虹美菱股份****

故障一:壓縮機溫度過高熔斷保險

冰箱在工作過程中,它的壓縮機溫度是比較高的,如果在這一過程中冰箱得不到良好的散熱,那麼壓縮機的高溫就很容易將保險絲熔斷,這時就造成壓縮機不能正常的進行運轉,那麼冰箱也就不能製冷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在進行維修時需要先更換熔斷的保險絲,之後做好冰箱通風散熱的工作,這樣無氟冰箱不製冷的故障也就被排除了。

故障二:冰箱製冷劑不足

無氟冰箱在執行過程中也是需要使用到製冷劑的,如果在執行過程中,出現製冷劑不足的情況,這時候就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了。冰箱製冷劑不足首先要檢查冰箱是否出現製冷劑洩露的情況,如果僅僅只是因為冰箱長時間使用而導致的製冷劑不足,那麼只需重新為冰箱新增製冷劑,那麼故障即可排除。

故障三:冰箱化霜器損壞

在直冷冰箱中,冰箱在工作時它的化霜器損壞就會導致冰箱中的冰不能及時的被清理出冰箱,這時就會使得冰箱出現冰堵的現象,這樣就會造成無氟冰箱不製冷的情況。遇到這樣的故障,我們需要重新更換冰箱製冷劑,同時將冰箱中的冰清理乾淨,同時疏通冰箱排水管,保證冰箱排水暢通,這樣冰箱不製冷的情況也將會得到改善。

冰箱的製冷管壞了怎麼辦

11樓:深潭一飲

先要確認是否製冷管壞了。

拔掉冰箱電源插頭,割開工藝口放掉餘氣,特別是採用r600製冷劑的冰箱,割開工藝口後最好開啟壓縮機執行10~15分鐘(在開闊的地方進行,r600是易燃的製冷劑)。

冰箱拆管打表操作圖見下圖。

a、b型操作步驟為:先開工藝口,放掉餘氣後,焊開回氣管口並焊上表閥;焊開冷凝管3點,開啟壓縮機,在不冒氣的焊口焊上表閥,關掉電源,焊開冷凝管4點,開啟壓縮機,關閉電源,4點冒氣的焊口焊死;截斷5點毛細管後,將兩個截口分別焊死;焊開冷凝管6點並在冷凝管上焊上表閥。再將三個表閥分別打上0.

8mpa~l.0mpa的氣壓,觀察12~24小時後,如三個表閥壓力都未下降,說明防露管壞,把3點表閥拆掉,把4點焊死的口子割開,在3、4之間焊接一段3~4m的冷凝管;焊開1點,換好過濾器,切開毛細管穿入過濾器2cm焊好,將所有焊點全部焊好後,在工藝口焊上表閥,再次試壓,查有無焊點漏氣。

c型操作步驟:先開工藝口1放掉餘氣後,焊開回氣管2並焊上表閥;焊開冷凝管3點後,在冷凝管上焊上表閥;截斷毛細管4點並且將兩端口焊死;將回氣管上表閥和冷凝管上表閥分別打壓至0.8m pa~l.

0mpa壓力,觀察12~24小時後,如冷凝管表閥壓力下降,說明冷凝管洩漏製冷劑,該型冰箱只能在冰箱後背加裝整塊冷凝器來解決。冷凝器長度為:185l及以下的冰箱為llm左右,192l至228l的冰箱為14m左右。

換上並焊好合適的冷凝器之後就可以將過濾器換掉,焊好所有介面,在工藝口上焊好錶閥重新試壓一次,檢查所有焊點是否存在洩漏現象。

d型冰箱操作步驟:先開工藝口1,放掉餘氣,焊開回氣管2並且在回氣管上焊上表閥;焊開冷凝管3點後,在冷凝管上焊上表閥,截斷4點毛細管並且把兩斷開點處焊死。將表閥兩個都打上0.

8mpa~l.0mpa壓力,通過12~24小時後如兩表閥壓力均不見下降,就在冷凝高壓口5點和3點(先拆下3點表閥)之間焊上3~4m的冷凝管;焊開6點換好過濾器,將毛細管焊口切口並且插入過濾器2cm焊好,焊好所有焊口,在工藝口上焊上表閥,就可以再次試壓,檢查所有焊點有無洩漏現象。

12樓:9月的前奏

1 冰箱有大有小。**肯定不一樣。另外管子壞是低壓還是高壓壞了,這個**也不一樣。

低壓壞了要挖背修,很麻煩。高壓壞在背面貼一塊冷凝器,這個相對要簡單一點。都要拉去維修店修理。

費用都不低。幾百塊喲!

2 看是高壓還是低壓 保不齊是壓機旁邊的管子漏了呢 這個**都不同的

3 一般用焊槍補補就好了,但是修理費用遠不止補補銅管,因為要重新加註製冷劑什麼的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製冷管破裂會直接引起製冷劑洩漏而導致冰箱不製冷,因為不能確定您家冰箱是否出現製冷劑洩漏,建議您直接聯絡品牌客服上門鑑定檢修。同時,美菱冰箱也提醒您,記得定期給您家冰箱除霜、冰。

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謝謝!

14樓:小鎮笨蛋

沒有洩漏就沒有關係的,能製冷證明沒有穿

15樓:輕紗洛裳

找個修理冰箱的焊一下就可以了,花不了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能製冷就說明你的冰箱是好的,管子沒有破,你冰箱這種現象隔一段時間關掉電源化霜,化好了你再開啟電源使用,這樣還省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管子真的弄穿了,你是沒辦法弄好的,叫專業維修人員來修吧。

冰箱製冷管破了怎麼辦,冰箱的製冷管壞了怎麼辦

可以給維修冰箱的打 讓他來給你乙個就可以了,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嗎。冰箱的製冷管壞了怎麼辦 先要確認是否製冷管壞了。拔掉冰箱電源插頭,割開工藝口放掉餘氣,特別是採用r600製冷劑的冰箱,割開工藝口後最好開啟壓縮機執行10 15分鐘 在開闊的地方進行,r600是易燃的製冷劑 冰箱拆管打表操作圖見下圖。a ...

天冷了冰箱不制冷怎麼辦,冷天冰箱不制冷怎麼辦

冰箱不制冷的問題怎麼辦 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1.電壓過低,冰箱的電壓通常在187v 242v之間,若是家中的電壓...

冰箱不製冷怎麼回事,冰箱一點都不製冷怎麼回事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 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