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製冷怎麼回事,冰箱一點都不製冷怎麼回事

2022-02-28 06:42:56 字數 5125 閱讀 5159

1樓: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二)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3樓:金牛

好多人都是買了冰箱用著用著就出現不製冷了,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呢?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會驚慌失措,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呢?出現這種狀況之後就會去維修了,不過,還要花費好多,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我們要從多個方面來分析,這樣才可以找到處理這種問題的一些方案了。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一、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二、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三、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四、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

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4樓:

家裡電冰箱突然不製冷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5樓:追憶童年

如果壓縮機有工作,那就是漏氟了。

冰箱一點都不製冷怎麼回事 20

6樓:啄木鳥家修指南

冰箱不管在哪個季節都是至關重要的家庭電器,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工作。如果冰箱不製冷,那是很讓人頭痛的,如果不及時維修的話,冰箱貯藏的食物很快就會變質。下面介紹下冰箱不製冷維修的檢修方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如果電冰箱電壓正常,壓縮機不工作,有噪音和旋轉聲音。這個故障是因為過載保護繼電器在控制,反覆出現,就從這幾個方面去進行檢查:檢查壓縮機輔助線圈或者線圈層問短路,阻值不正常需要更換壓縮機。

檢查啟動繼電器,一般般在它內部的溫度是25度,阻值是5歐,如果不是就要更換繼電器。運轉電熔之間有檢測變化時候,需要更換電容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壓縮機,是核心的部分,那就只能更換了。如果馬達有在轉,壓縮機在運轉,那麼要檢查是不是沒有製冷劑或者漏氟了,需要重新新增。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電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很多是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維修時首先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先猹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冰箱不製冷的時候可以使用以上方法進行檢修。如果自己不懂電氣就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幫忙,具體的維修費用也可以跟師傅商量。

7樓: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台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8樓:易書科技

1、壓縮機壞了。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壓縮機可是冰箱的心臟。電源線壞了,首先可以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比如被老鼠咬到了。

2、製冷劑缺乏。也就是說在冷凍室開始製冷,在冷藏室結束。如果製冷劑缺乏,首先體現在從冷藏室開始不製冷,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大部分雙門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始迴圈,則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

製冷劑再進一步不足,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3、蒸發器內結霜。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主要是風冷冰箱通常只有乙個蒸發器,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此時需要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上面不製冷怎麼回事?

1.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冰箱電源線壞了也是造成不製冷的一項原因,針對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一般的做法是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比如被老鼠咬到了。

2.製冷劑缺乏引起冰箱不製冷:大部分雙門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始迴圈,也就是說在冷凍室開始製冷--在冷藏室結束,如果製冷劑缺乏,首先體現在從冷藏室開始不製冷,如果製冷劑進一步不足,則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氣管出口被堵住的時候,就會造成不製冷問題發生。

3.蒸發器內結霜引起冰箱不製冷: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主要是風冷冰箱通常只有乙個蒸發器,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此時需要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冰箱不製冷如何解決?

1.針對壓縮機的問題,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若是被堵住了,去掉堵住物就能恢復正常了,若是壓縮機本身原因,則需要更換壓縮機。

2.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傳統機械溫控式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

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箱的風扇出現故障需要將風扇進行維修,嚴重時,需要更換冰箱風扇,同時疏通冰箱出風口保證出風口的通暢,增加冰箱的散熱效果,降低冰箱內部溫度。

3.有時容易將冰箱的溫控器不小心調整,導致冰箱內部的溫度公升高,冰箱的製冷效果減弱,在使用冰箱時就容易出現冰箱不製冷的錯覺。這個時候需要重新調整冰箱的溫控器,冬季時,溫控器的檔位需要調高一些,在夏季和冬季溫控器的檔位調節正好相反。在夏季時冰箱的溫控器檔位需要調低一些。

10樓:

冰箱在我們家裡的使用頻率非常高,吃不完的飯菜,新鮮的水果,都要放進冰箱裡面,不然容易變壞。

很多人可能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冬天的時候冰箱突然不製冷了。開啟冰箱門,裡面燈泡也亮著,但是冰箱就是不製冷,這可怎麼辦?

冬天冰箱突然不製冷,根本原因就是因為冰箱所在的環境溫度比較低,低於10攝氏度的時候,冰箱就不能啟動。針對冰箱不製冷,維修師傅告訴我幾個小妙招,輕鬆搞定這個問題。

一、在冰箱裡面,有乙個補償開關,我們只需要把這個開關開啟,冬天冰箱不製冷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二、如果家裡的冰箱沒有補償開關怎麼辦?沒有補償開關的冰箱可以把冰箱溫度的刻度調到最高處,讓壓縮機強制啟動工作,啟動一會後,再把刻度調回原來的刻度,過一會冰箱就可以啟動了。

三、在冰箱裡放上一碗熱水,等待幾刻鐘觀察壓縮機(冰箱後面)有沒有動靜,一般而言溫控器感知溫度的靈敏性會有所好轉,或者把冰箱移動到暖和的地方,過一會兒冰箱就能正常工作了。

11樓:阿呀牙

冰箱不製冷主要有這些原因:

1、冰箱電源插頭沒有插好、電源斷路、電源插座無電,總而言之就是冰箱是否接通電源,若是沒有的話,那就得要首先檢查電源問題。

2、壓縮機故障,不能正常工作,也有可能是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雖然在運轉,但是不製冷。若這樣,那開啟機殼,更換新的緩衝管便可。

3、冰箱溫控器檔位調過低,使得壓縮機不啟動而不製冷,其解決方法就是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或者是在原來的檔位上,通常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

4、有的冰箱是直冷式冰箱,由於冰箱不常開,其可以自動調節溫度,若是這個壞了的話,那還是找專業的西門子冰箱維修師傅來。

5、在西門子冰箱維修中也有發現由於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使得冷藏效果不好,這個問題也是要考專業的維修師傅來。

6、冰箱作為重要的廚衛電器,平常若是沒有打理好的話,如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也是會大大影響到製冷效果的。

海信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可能原因有3個。一 新機器需要放置6 12個小時後才能使用。需先靜置,再通電,6 12小時後再放食物。二 溫度應該調節到18 以下才可以製冷,可以檢查一下冷凍室溫度是否很高。三 如果以上兩種原因都不是,那就是部件故障了。可以撥打海信全國售後服務 上門維修 4006111111 海信冰箱不製冷,可能是...

美的電冰箱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冰箱不製冷可能有幾個原因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破裂,或固定該管的螺絲鬆動,導致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因此,雖然壓縮機在執行,但並不製冷。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部流失。雖然壓縮機在執行,但是系統中沒有製冷劑蒸發和吸熱,所以冰箱內的溫度並沒有下降。3.毛細管堵塞,製冷劑無法進入蒸發器蒸發...

冰箱開了,但是不啟動也不製冷怎麼回事

1 首先將冰箱冷藏室門體開啟,檢視冷藏室照明燈是否正常亮,如果燈不亮,使用者可檢查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掉落或鬆動問題 2 機械式冰箱 使用者開啟冷藏門體照明燈亮,但冰箱不製冷時,使用者檢查溫控器器檔位是否調節在數字刻度0區間,正常檔位在3 4檔上即可 根據使用者家的環境問題,參照說明書中的指導來調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