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做模擬卷時感覺好簡單可是就是考不到分數做卷子不是這兒看錯了就是那兒算錯了

2022-04-23 07:14:25 字數 5538 閱讀 726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會做,那情有可原,但是粗心的話,就不行了,畢竟是模考不是高考,所以你要訓練訓練做題的速度以及考試的心理態度,避免錯誤,盡量少錯不該錯的東西。當我們看到乙個題目以及講解時,你真的有吧解析認真看一遍了嗎,那些細節,比如檢驗這個那個,x的定義域範圍總是忽略,雙曲線離心率大於1等等很容易失分,所以基礎抓起,不要小看那些簡單題目,還有乙個小技巧,做試卷時,往往沒有時間來檢查,所以一定要吧選擇題前面3題檢查看看,往往最簡單的題最容易錯,總之細心悉心在信心!

2樓:說一次再見吧

建議準備個糾錯本,把錯題再重新做到糾錯本上,並且沒道題要分析,這道題自己為什麼錯了,那裡不熟練,那裡沒掌握,這道題要考我們什麼,下次遇到這種題怎麼做

3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意見,大量做題,栽跟頭栽多了會長記性的……因為我高三,生物五連掛後瘋狂地做了十套題,然後後面那次考試考了個單科第一-_-||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細心 凡事多想想太簡單的題就不會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認真看好題目,認真解答,才能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一點啊 !還是 粗心

我今年初三了 成績不是很好,昨天數學考了一次試,卷子很簡單,我完全可以考高分,因為我在外面已經學過

7樓:纆花殘

這只能證明你還沒做好考試準備,既你練習做的不多沒能及時發現細節錯誤加以改正

8樓:嗑先生

1、總結同類題的解決方法

2、只有不斷總結方法,才能觸類旁通,遇到這樣問題,就會迎刃而解3、不要煩惱乙個問題,不會的時候也是很正常的,關鍵是總結電子商務專家 親情提示!

9樓:來自封金山有實力的積雨雲

別急。不是會做就能做對的。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好就會這樣。

10樓:前塵憶夢·星

心態出現問題,考試時你要把考試當成高考,不管簡不簡單,都要認真小心,再比如你需要提前30分鐘上廁所喝水…然後進入考場前做些比較簡單的題目,以為考試進入狀態

高考前做哪種卷子好,衝刺卷,高考真題卷,模擬卷,我的基礎不好,哪種簡單點?(文科數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你就要做題,開始複習時,解題時需要慢慢研究題型,用到的公式,解題的關鍵環節,做出答案後,大概練習同一題型的幾道練習,鞏固你這方面的知識點和提高解題技巧。

每種題型都分別練習好。

接著做兩、三套真題、模擬卷,檢視自己哪方面的題型和知識掌握不好,重點再練習。

最後就是按考試時間要求內做真題卷,測試你的解題時間,合理安排做題順序、分配好做題時間。技巧也是重要的,並不是一定是最難的題才放到最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從老師布置給你的習題入手,其實補基礎真的不用做高難度的卷子,乙個連走路的都不是很流暢的人,怎麼可能學習跑得快的竅門呢?所以把老師以前布置給你的習題、自己的錯題做一下,再去做其他卷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的練習題坐會兒都行了!不要做例題啊!

求救!就快要高考了,我們班好多人都在做模擬卷,只有我在做高考卷,高考卷比模擬卷簡單多了,可是我聽很

14樓:牽于俗而蕪穢

如果你覺得高考卷對你沒什麼壓力,不能讓你進步了,那麼就做些模擬卷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就是鞏固自己的不足我高一都感覺高考不久了何況我是最後一屆文理分科的,又不想重讀頂著頭皮上吧,多做題就是好的,記下過程,你覺得難的題肯定別人也覺得難

16樓:baby忘不了你

現在這個時候要做模擬的了。猜題卷吧

17樓:各種

建議做模擬卷,難得做多了見到簡單的就不會緊張了。

18樓:現代化

那就模擬卷、高考卷都做

19樓:手機使用者

唉,我也是壓力好大,都要高考了

初三數學怎麼學?我平時題目都會做,做其他學校的試卷也覺得很簡單,可一到月考我就考不好 20

高中數學學習

20樓:永恆無極限

我數學學得還算可以,每次模擬都是140+

方法嘛..首先,題量.要有針對性的去做題,針對性是指:

高考考查必考點,重點,難點.必考點是否已經得心應手?重點能否融會貫通?

難點能不能有很強的實力解決.看重高考.我在高三模擬前數學的成績並不是班級最好的,但是上了模擬後,題走高考路子了,我就上去了.

所以你要想走捷徑,就看高考**考的簡單,**難.我是黑龍江的,我們三角函式大題,數列大題,立體幾何大題和概率大題都簡單,所以我沒有像其他同學那樣做難題,而是練速度.但是導數和解析我就做難題,所以我模擬的時候數學總能答完卷子,即使我打不完,也很少有人答完(學年)

總結:針對性做題.得有量.

如果你足夠聰明的話,不聽課影響不是很大.沒關係的,別給自己心裡暗示.老師留的題做明白就行.方法要是比你的簡單也要學一學.別太倔自己的方法.

解題方法,這個網上有很多套路,但是都不是很實用.我還沒看到過誰讀了誰的解題方法成績就上去了.數學需要你用題去感悟.

慢慢就好了,記住,別急於求成.我剛開始也是做一道題半個小時,後來就一點一點快起來,也準了.穩住心態,相信你這麼聰明的腦袋不會被難住的!

祝成功!

21樓:

這樣的問題很多人,我覺得還是和自己的智商有關,有的同學天生牛,一點就會,像我們這樣的不是很機靈的人,那就得上課認真的餓聽課,下課複習,按時按量完成作業,我個人覺得準備乙個錯題本,是很有必要的,這樣你在考試之前就很輕鬆,看看自己原來的錯題,就上考場,這樣你會很輕鬆

22樓:匿名使用者

快高考了,基本個人水平已經定型,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在考場發揮正常水平。

幾點建議:1每天做題練手感,其中填空要求高速正確,學會取捨,學會猜;答題學會重點得分,複雜繁瑣的計算可以先放棄,先寫出重要步驟,最後回頭計算,

2歷屆考題必做,並且分析解題思路

3每天翻書看例題(高考出題人只可以帶書本去出題)最後一句話:細節決定成敗,規範產生效益,動力源於自信,刻苦創造輝煌。

23樓:

告訴你乙個秘訣,用模組化學習方法,考點就那麼幾個,記住最基本的模型,做什麼題就 都很容易了。

24樓:ok湯寬紅

一、提高課堂效率,不能任由自己上課打瞌睡,高中知識看懂了不代表就會做了

二、作業獨立完成,數學經不起點撥,別人點撥了你也許很快就會,可考試中沒有人會給你提示

三、整理題集,養成收集整理好題,錯題的習慣,因為知識是有遺忘的,老師講過自己做過的題目,考試中仍有學生做不出來,因此重視自己做錯的題目,反覆看反覆練

四、學習態度很重要,不會的及時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數學,除了課堂上認真聽講之外,還應注意課外讀書。那麼選了課外書籍後又怎樣閱讀呢?我認為應分如下四步進行:

一、瀏覽

先看扉頁上的書名、作者,然後看內容提要、目錄、或編者的話、結語等,以求對全書內容作大致的了解。

二、精讀

至少要讀兩遍,第一遍是從頭到尾逐字逐句地讀,對全書內容形成乙個完整的印象;第二遍,對書中特別精彩的部分反覆閱讀、理解,要懂得書中的基本概念,懂得每一章節的內涵,理解書中的名詞、術語、重要公式、定理的概念;要搞清知識內容的來龍去脈及前後知識的邏輯聯絡,使之連貫一氣,成為體系;還要對原書內容加以深化和再創造,使死的知識變為活的動力,當書本的主人,不當書本的奴隸,最好還能讀出書中沒有的東西,從明見暗,從是見非,從含蓄中見真情,從理解思索中找規律、找發現。

三、摘抄

注意將書中精彩的部分、有用的知識,摘抄在自己的讀書筆記本上,這樣做,一是積累知識、資料,對今後的學習以至研究大有益處;二可加深記憶,使讀過的書不易記憶;三為使用方便,以後只要翻看讀書筆記,就能清晰地回想起書中的主要精神實質。

四、交流

如果幾個同學都讀同一本書,建議讀完後集中起來,暢所欲言,交流心得體會、意見、收穫、思想認識,通過取長補短,互相促進。交流認識,就等於又把書的內容重新溫習了一遍,這對進一步加深對書中重點內容的記憶、理解將大有裨益。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很簡單,上課聽講,下課做作業,完成老師的任務

27樓:如果

你是認真了 但你的心態好像沒有方正 不要把老師說的話看得太重 做最真實的自己

數學考試主要是看選擇 填空題 考試的時候心細點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高中數學很簡單;大都數你看那些卷子還不是乙個模式;都是那些題,那些模式;你剛上高一;可能不習慣,其實都是模式題;買一本書堅持做完,全部搞懂;數學高一那些東西考個140應該沒問題;所謂方法,那都是你慢慢積累來的;高一主要還是函式和立體幾何;是個基礎知識;多做一些題應該沒問題;還有那個高中數學都是模式題;三年的東西都不難;不是看你會不會做;看你看到題是否有想法。

29樓:黑人的蝴蝶

我已經大學快畢業了,我高中時數學還不錯,在我的印象中,數學考試,最容易得分的是選擇題啦, 數學其實很靈活,題主要考你的細心程度和對知識的理解,我個人覺得首先所有的概念必須要掌握,才可以靈活運用!其次,多做題掌握各類題型也很重要!你基礎不差,加油吧,付出得人必定得到收穫!

個人建議,希望可以幫助你早日取得好成績!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數學成績從及格分到最後高考140,唯一的秘訣就是自己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心靜,每做一道題,都要做會,做懂,以後遇到類似的題目,可以輕鬆的想到思路,這樣成績才能提高,不要為了做題而做題~~如果上課瞌睡了,可以在不擋著同學的情況下站一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一定要對課本的基礎知識掌握的很牢固,比如問到橢圓,你要能夠迅速說出,標準方程,長短軸,離心率,準線方程。第二,多做題,多思考,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路。

32樓:潔舲

把試卷、學案上的錯題落實了,進步是驚人的!!!

高中數學成績總是考不高,上課也能聽懂,做題也行,就是考試時題目做不出來,不得分

3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做練習,老師講題前必須把題先做完,不會和拿不準,做記號;每個週末再回頭來看;呵呵,祝你學習進步。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中數學老師,我覺得高中數學要學的好必需把題做到,每個題都有個思路,自己要琢磨總結,不行就先記,然後做類似的題,練熟了就好了

35樓:酣笑充棟

同感。不過我的方法是「曲線救國」,實在無法提高數學的分數,那就給自己定個及格的目標吧,花更多的時間在其他科目上,把數學丟失的分數彌補上來。

3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向老師同學請教,多做練習,懂得解題思路,慢慢練、、、

高中數學教輔 專題,高中數學輔導書哪本好

也不知道你是 人,我們山東概率流程屬於送分的,絕對不可以錯!我覺得高一的是基礎,毫無疑問!必須補,lz一定要在高一把數學拿下,否則以後很難辦,我剛高考完,感觸頗深啊 至於教輔,那個05年的應該是舊了一點點,最好不要用了,買一些新出版的,你自己最好到書店挑挑,腰帶解析的,每章也要帶習題,這種應該很多 ...

高中數學三檢視提有什麼好的解法,高中數學三檢視提有什麼好的解法?

這個要求空間想象力好,試著在腦中排列組合元件 畫的時候最好對應來畫,左檢視畫在主檢視右方,俯檢視畫在主檢視下方。開始學時先利用45度的斜線,遵循 長對正,高平齊,寬相等 的原則,對應取點連線。熟練以後就很簡單了。這個有幾個辦法 其一,憑藉三維想象空間能力 其二,用臨場的書,紙動手操作一下 其三,用手...

高中數學補習機構哪個好

高中數學輔導怎麼樣?高中數學輔導有用嗎?在中學和小學,在這個階段,數學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高中數學的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了.請高中數學輔導老師有用嗎?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