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保鮮突然不製冷了?!!!!!!!!!!!!

2023-03-18 07:00:05 字數 2030 閱讀 2330

1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製冷可能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第一:製冷劑不足/洩露,導致製冷量不夠,第二,冷藏室密封性不好,把手電筒開啟扔冷藏室,看看有沒有漏光可以檢查密封效果等等。

如果製冷效果還是不好的建議聯絡品牌客服上門檢查維修。

2樓:雨姮娥

可能是壓縮機壞了 如果沒過保修期 可以免費修理 如果過了保修期 大約要花3-500元。

3樓:娛樂達人莉莉

親,於冰箱冷藏不製冷的問題,我認為有以下三種原因:一是操作問題,要詳細閱讀說明書,按規程操作。二、如在三包期內,可直接找經銷商或專賣店。

查明原因,問題自然妥善解決。三是產箱已使用多長年限。另外,在壓縮機運轉時,仔細聽冰箱內是否有輕微的流水聲,如有,再從其它方面找原因。

我非專業維修人員,主要是根據自家冰箱,作出的判斷,不一定正確。開啟冷藏室看箱內的照明燈是否亮,以確定電冰箱的電源是否接通。如果燈不亮則用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接插良好。

因為電源沒有插好的原因導致壓縮機的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是固定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只運轉,不製冷。如果檔位正常,左右執行一段時間能發熱那麼應該不是內漏,如果不是測已經內漏,需要專業的人維修,不能亂動否則會發生**危險,因為冰箱製冷劑是r600成分是易燃物,所以自己不首先,你看一下溫度調節開關位置是否正確,調到最大,看製冷不?其次,要是不製冷就再看冰箱內壁上的乙個冷風吹出的孔,看看是否堵了,我有一次就是這個孔堵了,造成不製冷的。

我們家中的冰箱出現了不製冷的情況,多半是因為冰箱裡的製冷劑出現了問題,所以最好是先檢查一下製冷劑是否發生洩漏,或者是製冷劑是不是已經消耗殆盡了,然後再根據對應的情況,是否存在壓縮 機本身效能低,檢查電流數值就可以知道,另外,如果機器停止工 時可以聽到壓縮機裡有嗤嗤的氣流聲音,可以判斷為壓縮機損壞, 效能變低了,必須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冷凍室還正常工作?那說明壓縮機沒壞,並且不是製冷機不足。

可能是下面冷藏室的電磁閥壞了,也可能是溫度及電器壞了。

找熟人看看,別被人騙了。

5樓:喜歡狐狸的貓貓

可能是沒有氟了,叫維修的來看!

6樓:雪蓮寶貝

諮詢一下冰箱的售後,比較省事,而且還不用再另外花維修費的錢。

7樓:手機使用者

我贊同 雪蓮寶貝的說法。

冰箱不保鮮只冷凍,原因及解決方法

8樓:輕櫻

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故障。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3、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4、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冰箱不保鮮只冷凍,原因及解決方法

天冷了冰箱不制冷怎麼辦,冷天冰箱不制冷怎麼辦

冰箱不制冷的問題怎麼辦 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1.電壓過低,冰箱的電壓通常在187v 242v之間,若是家中的電壓...

冰箱突然不製冷了,拔下電源重新插好又好了是什麼原因

冰箱除霜什麼的,做個大清潔,然後再觀察,如果還這樣,溫控壞了。除了插座與插頭鏽蝕造成接觸不良外,可能溫控制開關失靈,因為是一塊雙觸點合開控制溫度。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候一分鐘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

容聲冰箱BCD 212MA突然不製冷

1 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2 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