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能堅持健身的人很少,為什麼長年堅持健身的人很少?

2022-04-23 01:50:05 字數 5277 閱讀 6476

1樓:南京美麗的

如果你對於健身的認識還只侷限於**,那麼恭喜,健身將帶給你更多驚喜了。健身是**最安全有效的途徑,那麼除了瘦,還有哪些收穫呢?

身體成份更加合理

從健身的角度講,人的體重可以分成兩大塊:

去脂體重(即不含脂肪的體重,也叫「瘦體重」):由骨骼、肌肉、結締組織(創傷的癒合多通過它的增生而完成)、**與器官構成,通常是代謝活躍的組織,對人體非常重要。

我們**的目的是要減掉多餘的脂肪,而不是去減那些對身體有益的去脂體重。健身正可以幫我們做到這點。由於去脂體重中,最大可變化的量就是肌肉和脂肪,通過**的人,歷經3到5個月再看看體測報告,都能明顯的看到「體脂肪量」降低了,而「肌肉量」因訓練方式及飲食的原因,增加或者變化不大。

對比節食**,雖然也會瘦下來,但妥妥滴也把身體傷害了呢!僅僅是體重降低,而脂肪含量變化不大,意味著你的基礎代謝率也降低了,當你恢復到原有的食量後體重會快速**。

餓瘦效果vs健身後效果

提公升代謝功能

很多人都說「健身人多多吃也不胖」,是因為肌肉組織的代謝比較活躍,它的代謝比脂肪高出3.6倍,因此對能量需求較高:即使睡眠時肌肉消耗的熱量也佔25%以上。

研究表明,規律進行抗阻訓練(我們常做的臥推、深蹲等等)數週,在非運動狀態下身體代謝(靜息代謝)率會提高7%-8%。這就是健身人多吃點也不胖的秘訣。

舉例:某人靜息體代謝率為1500千卡/天,並開始做抗阻訓練。那麼數週後他靜息代謝率增加8%意味著:

休息狀態下每天多燃燒熱量1500*8%=120千卡

相當於3個小籠包或乙個叉燒包

每個月多燃燒熱量120*30=3600千卡

大約碗11碗公尺飯

每月脂肪減少3600÷7700≈0.5公斤,這0.5公斤是休息的狀態下就能減的哦。

使身材逆生長

不進行任何力量訓練的成年人,肌肉組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損失,平均每10年就會減少2.5公斤。

舉例:一位30歲女性,體重50公斤,體脂率20%(即體脂肪重10公斤),去脂體重為40公斤。如果不進行力量訓練,到50歲時體重保持不變(小美女教練說,這絕對是理想狀態,現實中都會胖的)但身體成分會發生變化,肌肉每年減少0.

25公斤

則50歲時該女性的身體成分如下:

肌肉減少:0.25*20=5公斤

脂肪重量:10+5=15公斤

去脂體重:40-5=35公斤

體脂率:30%

體脂率比30歲時增加10個百分點

幸運的是,抗阻訓練可改變甚至逆轉這種情況,眾多力量訓練的研究都表明:無運動經歷者通過2-3個月有規律的力量訓練,可以增加肌肉1-2公斤。

所以堅持力量訓練是保持身材逆齡的法寶

↑她已經60歲了,你敢信?

降低損傷風險與預防疾病

健身可以鍛鍊到全身的主要肌群,是降低損傷與各種退化性疾病風險的最有效途徑,規律的抗阻訓練更可以增加骨密度,從而降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運動還可以加快食物在胃腸內的運化速度,降低結腸癌風險。

降低過早死亡風險

隨著我們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的不規律導致近些年來我們頻頻聽到或看到英年早逝的情況。2023年-2023年中國40-60歲中年男性群體死亡率上公升了12%。據統計十分之一的過早死亡原因是不運動,這個數量大約與吸菸致死的人一樣多。

缺乏運動全世界約造成6%的人口患有心臟病、7%的人患有ii型糖糖尿病、10%的人患乳腺癌和結腸癌。久坐不動會使患有高血壓的風險增加35%、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增加20-30%。經驗證持續健身可以有效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降低過早死亡的風險。

其他好處

我們經常看到成功人士健身的報道,前美國**歐巴馬幾乎每天鍛鍊約45分鐘、facebook的扎克伯格每週運動三次、乙個億只是乙個小目標的王健林每天健身45分鐘,數不清的成功人士都在百忙之中抓緊時間鍛鍊。不僅僅是因為健身有利於身體健康,更是因為當堅持健身後,人們的毅力也會提公升,變得更加有自控力,對自我要求也會越來越高。同時,因為再忙都要健身,每個人也都成為了時間管理的高手,他們會對工作和家庭更加負責,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承擔家庭的重任和挑戰工作中的不可能。

為什麼長年堅持健身的人很少? 10

2樓:

每天堅持只做俯臥撐最少要做的數量與自己當前所做到最多的數量為準。先進行自我測試,最多能做幾個,就能得知每天最少堅持做俯臥撐多少個。每天的堅持數量盡量按照自己的最多數量為準。

做俯臥撐的好處:這樣不僅能夠鍛鍊身體,也能夠增加自己做俯臥撐的數量,有的時候還會以為給自己增加信心和勇氣的。增加俯臥撐數量的有效方法:

1、以當前做俯臥撐數量極限為準;如果當前最多能夠做20個俯臥撐的話,那麼盡量堅持每天做20個俯臥撐。當每次做到最後感覺沒有力氣的時候,不斷的鼓勵自己(想想自己親人都在鼓勵自己,給自己增加堅持的勇氣),堅持多做幾個,達到極限。在接下來的星期內左右,會感覺胳膊非常的疼痛,痠軟無力,請記住這個是達到極限的感受。

2、7天之後,每天保證每天做到27個,並不斷的嘗試突破。盡量做到每天進行遞增增加1個俯臥撐。3、再過7天之後,你要保證每天要做到34個,並不斷的嘗試突破。

這個時候的自己已經不再感覺胳膊的痠痛,因為自己已經習慣了做俯臥撐帶給自己的感覺了。4、堅持以7天(或者按照星期)為單位,進行遞增俯臥撐的數量。也可以在其他時間的時候,做一次俯臥撐極限運動。

備註:按照上述方法你會在15天-30天後,每天能夠做到50個俯臥撐。以上方法,本人根據自己的實踐經驗總結。

3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應該說:健美人群很少。當今社會工作、農耕、步行、蹬山、都是異樣健身。

4樓:百科全書阿凡提

社會迅速發展,人們要養家,都為了錢奔波著,都是沒有時間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堅持幾十年一直健身,我堅持了幾個月就堅持不下去了?

5樓:森森

毅力不足,找個堅持的理由吧。祝福你健康 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每個人的毅力不同。

健身為什麼很多人堅持不下來?

7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8樓:

想健康靠運動,因為運動會累,很多人怕累。要有耐心才行

9樓:

就是懶,不願付出

健身是一項堅持的運動

完全靠自己

很多時候沒有動力,就不堅持啊

10樓:波羅密

這是乙個人的意志問題。

為什麼辦健身卡的人很多,堅持下來的很少

1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自制力不夠堅定:大部分人一兩個月不間斷去健身房健身還能夠堅持,但是時間再長就無法堅持下去了。截止到2023年1月10日,據統計辦完健身卡後堅持不下去的人已經達到60%了。

所以也別太過氣餒,自制力差是人類的共性,只要能夠堅持下去還是能夠挽救自己的。

2、衝動消費:很多擁有健身卡的人,絕大部分是因為健身房工作人員的推銷,一時腦熱衝動的購買了健身卡,因而也可以了解到這類人群,衝動的消費下必然不能堅持。

3、工作太忙,空閒時間太少:辦健身卡的人大部分是白領、金領。作為高檔寫字樓的辦公室精英,因此這類人在工作上相對來說是比較忙碌的,因為會忽視鍛鍊。

為什麼要堅持健身?健身有什麼好處?

12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健身可以說是乙個全民皆宜的運動,不外乎年齡。通過健身可以降低自己的肥胖度,特別是那些對自己的體重不滿意的同學,就可以通過健身,來降低體重,而且健身降低體重也是最健康的方式,是吃**藥所比不上的。

並且健身還會增強我們的體魄,也就是說平常乙個很瘦弱的人可以通過長期的健身,使自己變得更加健碩,更加的孔武有力。就單純拿吸引異性來說,都是很有用的一件事情,身材非常好的人和乙個身材不好的人同時站在**,女生用眼睛是可以看得到他們的區別的,她們往往會更喜歡的是那種身材好的人。

而且健身還可以鍛鍊乙個人的自律能力,因為長久的健身是需要很強的意志力的,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如果你可以做得到,並且一直做下來。說明你是乙個可以成事的人,不會中途放棄會成為乙個意志力和自律都很強的人。

不僅如此,健身還可以由內而外的改變乙個人的狀態,就是說可以增強我們的自信。就像我們去外面跟別人交流,那種自信的感覺和不自信的感覺,給別人的體驗是不同的,他們會更願意跟有自信的人攀談。

並且一旦健身以後,你會控制自己的嘴,會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少吃一些不好的食物。對你的身體健康都是乙個非常大的好處,也會增強你的抵抗力,平常那些小病小災啊,都不用吃藥就可以扛過去。

13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因為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

14樓:娛樂十三姨

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15樓:a拉絲是我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

16樓:吐槽的小結巴

因為不想在40多歲的時候下樓都費勁,健身=好身體=能活的久一點=最起碼有人送終...

是什麼讓你一直堅持健身?為什麼要堅持健身

夏天到了想穿好看的裙子!還有一種對於自己的不自信吧,因為在前幾個星期,舍友過生日,然後我們宿舍就會集體拍照。拍照了之後呢,等著看成品時自己是最胖的乙個,平時自己最喜歡穿的裙子在 上顯得是非常的臃腫。我真的是很傷心,但是舍友一直在寬慰著我說,沒事,你不胖,但是自己越看 時越能感受到差異。所以就是從這一...

為什麼學古典吉他的人很少,為什麼沒人學古典吉他

學結他的人男性多數啊,最開始玩結他的都是以彈唱或搖滾或女孩為目標的,古典吉他太沒範了啊,而且古典吉他是很難學的,左右手的配合技巧更複雜,而且沒有什麼自由發揮的地方,曲子都是比較固定的,包括彈奏的手法 古典吉他是尼龍弦,指板比普通民謠和電吉它寬,演奏時要求很多,甚至連姿勢都有要求,但是彈起來也挺有氣質...

為什麼有的人很怕熱但是出汗很少,為什麼有些人熱卻不怎麼出汗呢?

在炎熱的夏天到來,很多人會特別怕熱,但是有的人出汗很多,有的人卻出汗很少,這就是由於人體汗腺的分泌導致的。有的人汗腺分泌比較多,即使是在涼爽的秋季也是會出汗,而有的人汗腺分泌比較少,所以其實天氣特別熱,出汗也比較少,這是由於汗腺排汗受到了抑制。其實只要是在正常範圍內活動,或者外界環境過高的時候,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