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古典吉他的人很少,為什麼沒人學古典吉他

2021-03-03 22:53:13 字數 5583 閱讀 1857

1樓:牛

學結他的人男性多數啊,最開始玩結他的都是以彈唱或搖滾或女孩為目標的,古典吉他太沒範了啊,而且古典吉他是很難學的,左右手的配合技巧更複雜,而且沒有什麼自由發揮的地方,曲子都是比較固定的,包括彈奏的手法

古典吉他是尼龍弦,指板比普通民謠和電吉它寬,演奏時要求很多,甚至連姿勢都有要求,但是彈起來也挺有氣質的,看你想走什麼型別的路線了

2樓:琴小蟲

曲子少!沒人懂欣賞!泡不了妹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難度,初學者彈出的音,不如電子琴等樂器的音感好,電子琴的伴奏鍵功能多,聽起來感覺好,老百姓認識強。

4樓:虞建國虞建國

能感受到學習古典吉他過程,並且熱愛它,可謂入門了。退休開始的堅持學到閉眼。

為什麼沒人學古典吉他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典吉他比較「墨守陳規的呆板」。民謠比較隨意浪漫。所以一般年輕人都會選**謠

為什麼古典吉他比民謠吉他難學~?

6樓:義景天時公尺

學習民謠吉他,到後面發展成彈唱,主要是伴奏。

而古典吉他對指彈的要求比較高,不僅左手要靈活,一般是獨奏形式來演奏古典歌曲。

而且你會發現兩者彈奏姿勢會不太一樣。

7樓:愛舒戈娟

簡單的說

古典吉他不是之掃掃和弦就完了

左手除了按和弦要彈別的音

右手除了彈分解和弦掃弦

還需要練習各種輪指技巧

古典吉他是彈曲子的

和聲旋律都要表現出來、

名謠吉他是彈唱的

有個和聲就行

8樓:窮小子大志向

還好吧bai

,看你具體指哪方面du了。

就技巧來講貌zhi似古典吉他上的技巧dao還沒專有現在指彈的技巧屬多。不過,基本技巧都是一樣的;

就**性來講,古典吉他涉及到的曲譜比較成系統。有專門的《中西方**史》課程可以學習。講大點,現代西方的各種**形式都是從西方古典**發展出來的。

古典**對每個音符的協和性、對位關係等等要求的都非常明確。

可能正是因為這種規律性、系統性和嚴謹性讓每乙個人學習起來都要花費很多的精力和時間。才讓人感覺古典**很難學。其實,就結他學習來講古典和民謠需要花費的精力和時間都是差不多的,在技巧上古典吉他也沒有特別難的技巧。

不過就興趣點來講,民謠的受眾要比較大,畢竟彈唱的方式,有很強的帶入感,很吸引人。古典吉他也有不少令人興奮的曲譜。不過其對聽眾的帶入感 只能完全依靠彈奏者的演奏水平的高低,這點古典吉他要吃虧很多。

撇開這點,如果不涉及到更深**理論的學習,就技巧上,古典和民謠的學習起來的難異程度差不多。

如果樓主對古典吉他感興趣的話,可以多多交流。

9樓:求虐

民謠吉他主要是為了唱歌伴奏用的~~~古典吉他是獨奏樂器~要兼顧旋律伴奏音色音量,要對作曲家的作品進行分析~~簡單說就是古典吉他的各種要求要比民謠吉他多和複雜~~~~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0樓:悟空觀世陰

古典彈給自己,民謠糊弄他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對手指和練習次數要求高 大概就像學鋼琴那樣了

為什麼古典吉他這麼少人用?

12樓:

古典吉他比較難學,而且「曲高和寡

13樓:匿名使用者

它更適合彈唱,流行歌曲都用它,而古典大多用於獨奏.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用民謠和電聲吉他的人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伴奏可以耍帥。

其實古典也可以耍啊。

為什麼古典吉他這麼冷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

古典吉他一點也不du冷門,國家級zhi**學院裡必有dao這門課程。

其內次,造成古典吉他冷門這容個錯覺的,主要是民謠吉他爛大街的問題。試想,乙個只想把把妹、拉拉風的人,會認真的從識譜、練耳、視奏等整套體系開始學麼?

然後,古典吉他要求有一定專業度,沒有老師基本練不成。這就像打高爾夫與馬拉松的問題。高爾夫很冷門麼?

並沒有,覺得高爾夫冷門的,那是因為還沒有進入這個群體。而馬拉松只要不殘疾就都會跑,所以感覺熱門。

最後,專科樂器注定是個小眾,因為難,大多數人堅持不下來。但是小眾並非冷門,高爾夫、**克都是很好的例證。

學古典吉他有前途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途,怎麼說呢,這個詞語很難定義,得看你自己對於前途的定位了。如果你只是想擁有一技之長,將來在社會上能夠立足,我覺得不管是古典吉他還是民謠吉他,幾乎任何一樣樂器,又或者是技能,只要你學好了,將來都能讓你在社會上立足,不會餓死。但是如果你想依靠它來功成名就,這個難度就很大了,畢竟**這條道路是需要很多年的探索才能小有成就的。

除非你有驚人的天賦,才能在業內快速成長,不然,終究會是平凡的一員。我在學校的結他協會管理層,就我身邊的人來說,不少的人都是從小學開始學結他,古典吉他十級的也不少,但是貌似也沒見他們依靠吉他在社會上獲得什麼成就。至於前途,他們將來開個琴行,養家餬口是絕對沒問題的,但是要想依靠吉他功成名就,這個就懸了。

總之,學一項樂器,既然下定決心,就好好學吧,不然豈不白費時間和精力,再說了,360行,行行出狀元的。

以上僅個人觀點嘍。

18樓:靜兒麼麼噠丶

你想當做職業的話,做古典吉他演奏,我告訴你比較難。因為全國古典吉他演奏出名的不過幾個,而且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下來。

我不知道你的年齡,如果你還是小學生現在開始練,那麼還是有前途的。

但是,如果學會了古典,懂了樂理,練什麼電結他,民謠什麼的簡直簡單的跟一似得。

會有很多的衍生職業可以嘗試,這個是可以的。

我初三的時候考級到9級,現在也很喜歡聽一些古典吉他的曲子,但是基本不怎麼練了,或許是我的耐力不夠,不怕笑話。從高中開始就練電結他,彈唱了。現在的大學畢業了職業是做it的。

但是每個人不同,如果想把結他玩精玩好,古典學到個6,7級是必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古典吉他比民謠要難,而且沒有民謠那麼好看但專業性很強,可以考慮成為**生

古典吉他的高度不能和民謠相比,古典吉他有點像鋼琴需要練很長的時間但古典吉他絕對是非常有前途的,只要堅持不懈和熱愛。

有人學古典吉他麼

20樓:安多哈爾

lz情況和我差不多,不過我到高二才開始自學古典吉他,目前大一

當初自學的時候是完全不知道古典和民謠的區別就這樣玩下去,所以初期學的都是民謠的姿勢和技巧。後來上網查下教材聽說什麼古典難度太大,沒老師不行之類的,一度信心受挫,但因為家境因數所以只好靠自己堅持下來。就目前個人感覺自學古典絕非不可能,只是會繞很多彎子就是了。

所以作為自己的興趣愛好自學古典沒有問題,但要是有走這條路的想法,那請老師就是必要的了。

那先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確定要學古典的話,就不要先學民謠,畢竟學了民謠養成的一些習慣在古典上就不適合了,本人深受其害,花了蠻長的時間才改正。

這裡附加乙個我的感想:在網上看過說學民謠前最好有古典的底子。這點本人不敢苟同,學過古典有比較好的樂理知識和比較好的技巧,轉向古典的確省了不少麻煩。

但無論要學什麼樂器,個人感覺都是直接去學比較好,你假如只喜歡彈奏,那有何必多話時間去學古典的獨奏呢?

2. 學完民謠到古典。這點嘛,由於和學民謠的同學溝通下,發現兩者左手的入門一樣以外就完全不同了。

學過民謠可能在按弦方面會比較熟悉,但撥弦那首就慘了。民謠一般是勾弦奏法而古典是靠弦奏法,當初為了改這點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學完民謠到精通古典要花的時間,個人認為基本上等於從零學習古典到精通所需的時間,還要外帶改正一些姿勢和壞習慣的時間。

所以網路上有這樣乙個說法:古典吉他,民謠吉他,電結他完全是三樣不同的樂器。

至於從零到精通要多久嘛,精通這個詞可不好定義。中國的結他民家如楊雪霏,她可以算是精通了吧,但還是有些演奏出來的曲目不是很令人滿意。如果放棄精通這個說法,我說下我吧,從零自學包括走彎路,到可以視奏簡單的樂曲(六線譜),練習一下可以彈奏五級以下的曲目,包括走彎路我花了兩年半,而且請注意下這兩年半本人跨過了高三那恐怖的一年,有半年時間基本上兩周才彈乙個小時。

順帶一提,從零到可以上台彈唱民謠,學民謠的同學說不用花超過半年,關鍵就要看你那喉嚨。

3. 4.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以麵單琴入手,這樣一段時間內是不需要換琴了。而面單的琴,要能保證質量的,我覺得至少也要過千。如果接受不了,至少也要買500以上的合板琴。

至於500以下,我實在不敢恭維那種琴的質量,那種琴一般都會有很明顯的缺陷,不過由於剛入門的琴友一般無法識別,所以在js利益的驅動下,這種玩具還是有市場的。如同我之前用的紅棉琴,琴枕太高,左手按得十分吃力,基本上除了力氣,左手什麼都練不出來。換了琴之後才知道,原來彈古典的時候左手算是輕鬆的了。

至於民謠琴的**,這樣說吧,民謠如果質量一樣,**也於古典相當。但是由於民謠側重明亮的伴奏聲,所以一般只會注重共鳴箱的大小。而古典吉他由於側重優美的音效,所以在木材的選擇上非常嚴格。

所以市面上民謠的**一般遠遠低於古典的。

然後看了各位的回答,這裡補充一下:

本人現在左手按弦完全不痛,但只是薄薄的一層繭而已。觸弦方式注意的話,其實彈古典或是民謠對左手的損傷其實不大;

2.古典吉他的價位嘛,基本上3000以下叫低檔琴,3k到8k叫中檔,破了萬才基本上是高檔,至於演奏家用的嘛,我就不多說了。本人目前好生存錢,打算大學畢業之後加上幾個月薪,買台中檔的琴t t。

3.關於古典吉他的正規教材,我承認我現在在練卡爾卡西的練習曲,但自學的話看這個實在是太枯燥了。而且樓主說以前是自學豎笛的吧,可能樂理也不是十分紮實,這樣用卡卡學起古典更是痛苦。

前些日子去書店看書,覺得這些不錯,樓主可以參考下:

《古典吉他教程》,王建元主編,上海教育

《古典吉他教程(初級篇/中級篇)》**編著,人民**

其他的也有不錯的,這些樓主可以自己到書店參考參考。

還有,入門之後,卡爾卡西,索爾等等的練習曲就會成為你練習時的首先了。

4.看到有的網友說民謠是古典的基礎,這點本人不敢苟同:民謠和古典的確擁有共同的基礎,比如說左右手協調分解和弦之類。

但我前面說了,學了民謠會養成很多在古典中產生很大影響的習慣。最直接的就是坐姿、左右手指法。這些在演奏民謠時或許沒有影響,但在古典上演奏,因為難度較大,一會兒就腰痠背痛了。

這裡再給樓主一些建議,如果你確定要學古典,還是請個老師比較好。但古典吉他的老師不多而且**也不便宜,如果要自學的話,就注意幾個問題吧:

不要在網上找教程,很多教程都顧此失彼,會讓你走彎路;

2.在學習初期規範自己的演奏姿勢,包括持琴姿勢,左右手姿勢等;

3.五線譜是必須的,雖然初期學習會覺得六線譜比較方便,但就長遠而言,還是五線譜實在(雖說現在我也是經常看六線譜);

4.基本功也是必須的,不要著急去練演奏曲,由於難度超過你的能力,只會讓你事倍功半,喪失興趣。回頭去練練習曲,等一段時間過來,當初的難題很快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有什麼問題再補充咯。最後,只要真的喜歡就肯定能學好,祝樓主早日成功!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古典吉他

為了更好地了解吉他這門樂器,更懂得聆聽 也不是裝逼和炫耀,是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去繼續學習加強吉他理論和技能!應為民謠吉他越彈越沒意思,翻來覆去就那幾個和弦,時間長了就沒味了!裝x,畢竟這些人都沒有聽過,也不了解什麼是古典吉他。古典吉他因弦過緊使其變形怎麼辦 古典吉他bai正常使用du中,即使調高半音使...

古典吉他為什麼不用封閉式的弦鈕,古典吉他的弦鈕的規格是不是都適合一般的古典吉他

朋友你好,作為乙個多年的結他愛好者,我的認為是這樣的 吉它本身的設計原因,實際上西班牙的一些吉他,古典琴頭依然是繞鋼弦的。封閉旋鈕對於鋼弦的壽命保護較好,而古典吉他是尼龍弦不必擔心鏽蝕氧化的問題 吉他的巻弦器旋鈕是全封閉好還是半封閉好,又或者是開放式好?求高人指點 你問的那個不叫卷絃器,就是吉他的弦...

為什麼能堅持健身的人很少,為什麼長年堅持健身的人很少?

如果你對於健身的認識還只侷限於 那麼恭喜,健身將帶給你更多驚喜了。健身是 最安全有效的途徑,那麼除了瘦,還有哪些收穫呢?身體成份更加合理 從健身的角度講,人的體重可以分成兩大塊 去脂體重 即不含脂肪的體重,也叫 瘦體重 由骨骼 肌肉 結締組織 創傷的癒合多通過它的增生而完成 與器官構成,通常是代謝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