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腸胃不舒服可以喝酸奶嗎

2021-03-04 01:12:48 字數 5609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過多的人適合喝酸奶嗎?什麼人不適合喝呢? 酸奶以其口感好,易吸收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然而,營養專家稱,有以下情況的四類人不宜喝酸奶:

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胃大部分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飲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進食富含營養的流質、半流質食物會很快進入小腸,引起空腸膨脹,病人旋即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極度虛弱的情況。 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本來對奶製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腸道損傷後,體內會失去絕大部分的乳糖酶,從而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加重腹瀉。

牛奶過敏者 有些人對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某些蛋白質成分過敏,出現絞痛、嘔吐、暴躁、呼吸困難或**過敏反應常為濕疹,甚至休克。也有些嬰兒的牛奶過敏症表現為貧血,這是因為攝入牛奶後引起不明顯的腸道出血,往往出血幾個月後才引起家長注意。 雖然酸奶有這麼多好處,但在喝的時候仍要注意適可而止,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人來說,也不宜一次大量飲用,每天喝一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這時人腸胃中的環境最適合酪氨酸生長,讓它發揮更多的健康功效。

特別是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長期堅持,能起到改善體質的作用。但喝時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用白開水漱口或刷牙,以利於牙齒保健。 糖尿病人不宜喝酸奶,酸奶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蔗糖作為發酵促進劑,有時還會用各種糖漿調味,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別注意:

只有那些用代糖品製作的無糖酸奶才可以選用,並要遵從營養醫師的推薦量。

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不到80%,因而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未經過精煉的黑糖保留了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補充體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

它有健脾暖胃的功效。

慢性胃炎過酸、過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應盡量避免,飲食時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充分與唾液混合,有利於消化和減少胃部的刺激。飲食宜按時定量、營養豐富,多吃含維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濃茶、濃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飲料。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中,這幾類人易得慢性胃炎:

1、長期加班者

很多白領都有胃病,其原因就是長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時,導致消化道負荷大而引發疾病。

2、飲食無度者

暴飲暴食,不吃早餐,喜食辛辣生冷等食物,消化道黏膜就容易受到損傷。

3、不愛運動者

長期缺乏運動,胃腸蠕動、消化液分泌相應減少,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飽脹等症狀。在「開車族」中,有此體會的人不在少數。

4、長期奔波者

經常出差、旅行的人,疲乏勞累,作息和飲食規律紊亂,易導致腸胃不適。

3樓:赤v霄

黑糖含有豐富的糖分,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胃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議胃病患者在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如小公尺粥,猴頭菇等

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酸奶嗎?

4樓:刺客

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

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多。其中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對是否能和酸奶心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聽聽相關的專家的介紹。

相關專家給出的解釋就是:當患有慢性胃炎時,應當多喝一些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黏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黏膜得到修復。另外,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慢性胃炎患者當口服抗生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飲用酸奶,既補充了營養,又避免了抗生素對人體產生的***。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桿菌,可以使抗生素藥物引起的腸道菌群失調現象重新獲得平衡,同時保護了胃黏膜。

慢性胃炎生活裡如何注意慢性胃炎能不能喝酸奶其實是分情況的,如果你是淺表性或肥厚性的胃炎,那就不要喝酸奶了,因為這會加重胃酸分泌過多,本來腸胃就已經受損,在胃酸過多就會引發更多的病症,比如吐酸水、食物倒流、噁心等等。但是如果你是萎縮性胃炎,那就可以放心喝,因為萎縮性胃炎的人胃酸本身就分泌不足。不過,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

以上給出了答案,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如果能夠做到適當的喝酸奶的習慣,對慢性胃炎的**是非常有效果的。希望以上提供的資訊對慢性胃炎的**和**有所幫助。

5樓:堅壁疏曉燕

酸奶絕對沒問題!但是不能多,對胃黏膜修復不利!祝你健康!

6樓:穰洲夏侯浩廣

不能,因為酸性食物刺激性比較強,會加大胃酸分泌,導致胃粘膜損傷

如果在發病期間吃酸的食物或者喝酸奶,會抵消抗酸**的效果。

7樓:酒作道芳潤

雖說牛奶養胃,但是胃疼盡量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脂肪,而蛋白質及脂肪需要在消化的過程中將其分解為小分子,以利身體能夠吸收營養,雖然牛奶在平時有保護胃部的作用,但是如果胃正在痛或發炎時可就不適合喝了,那不僅無法做好消化吸收還會有拉肚子的情形發生。

慢性胃炎喝酸奶能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酸奶,這可是個好東西,口感好,營養價值高,可以算是老少皆宜的一種好食品。但是,總會有人有些疑慮。

比如:酸奶很涼會不會對腸胃不好?酸奶是甜的,糖尿病人能喝嗎?酸奶熱量是不是比較高?······

酸奶有哪些營養價值?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乳酸菌發酵製成的一種質地較為濃稠、口感偏酸的乳製品。

酸奶與牛奶相比,保留了牛奶中的鈣和蛋白質,同時經過發酵,蛋白質更好吸收,乳酸也更有助於鈣吸收,是優質蛋白質的**和補鈣佳品。

經過發酵,牛奶中的乳糖被水解,不用擔心乳糖不耐受問題,同時b族維生素的含量上公升,營養價值有了進一步提公升。

同時,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於調節腸胃菌群具有一定的作用,有助於消化系統疾病的預防和緩解。

另外特別提示,關於有胃病的朋友一定要調理,千萬不要任其不管,可以喝長渭寶茶和胃止痛,改善消化系統。最後有胃病可以喝酸奶嗎?以下給你回答

胃病的種類很多,所以不能一概而論,但適量喝酸奶一般不會加重胃病或其引起不適。

胃酸過多態:反酸、胃潰瘍等

避免飯前喝,酸奶中的乳酸會增加胃裡的酸性,刺激胃黏膜。同時要避免一次飲用太多,飯後喝一小杯(100g)就好。

胃酸不足型:萎縮性胃炎、消化不良等

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喝,飯前喝有助於刺激胃酸分泌。另外,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胃病飲用酸奶要點

避免過涼:冷藏酸奶溫度較低,可將酸奶放至室溫再飲用,避免刺激胃部引起不適。但也別加熱酸奶到溫熱,會殺死其中的乳酸菌。

避免過量:酸奶不宜飲用太多,避免加重胃部負擔,也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和能量。

避免過甜:酸奶中的糖分對身體和胃部都沒有好處,盡可能選擇低(無)糖酸奶。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

平時可以買點金花坑春砂仁來吃一下,它是藥食同源的,很養胃

10樓:蒙牛乳業

可以適當的喝牛奶。牛奶不僅僅具有養胃的功效,同時還能緩解胃痛,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它能夠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緩解。但對於一些喝牛奶後就會出現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專家建議最好不要喝牛奶。

慢性胃炎的護理要點:

1、生活有規律,心情樂觀,戒菸忌酒,切勿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均。

2、少食多餐,避免難消化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如咖啡、辛辣之物。

3、有胃悶脹、泛酸、噯氣者,宜用枸櫞酸莫沙必利-快力。

4、避免緊張,保持樂觀心態。同時也要注意避免在情緒緊張、焦慮、抑鬱時進食。

11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一般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的,它的**方法首先要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粗糙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如果是有幽門螺旋桿菌引起來的,必須要**幽門螺旋桿菌,去除油門螺旋桿菌的方法主要是三聯**,主要是ppi或者膠體果膠鉍,加上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對未能查出幽門螺旋桿菌的胃炎,應針對**,主要是對症進行支援**。

12樓:小人書笨宦

一、有胃病的人適合喝酸奶。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緊緊地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效果,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酸奶中特有的成分可以增強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醫治和恢復。可是應注意不要空腹喝酸奶。

二、以下是不適合喝酸奶的人群:

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本來對奶製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腸道損傷後,體內會失去絕大部分乳糖酶,從而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加重腹瀉。

牛奶過敏者.。有些人對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某些蛋白質成分過敏,出現絞痛,嘔吐,暴躁,呼吸困難或**過敏反應(常為濕疹)甚至休克。

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胃大部分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喝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進食富含營養的流質,半流質食物,這些食物會很快進入小腸,引起空腸膨脹,病人旋即會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極度虛弱的情況。

三、另外喝過酸奶要及時漱口,乳酸對牙齒有腐蝕。喝酸奶不宜過量。

最後關於胃炎的最好的選擇方法是藥物和飲食調理,藥物建議喝長渭寶茶健脾益胃,減輕胃消化負擔。你到醫院進行檢查,找到致**素後對症**會有不錯的效果。平時要注意清淡的飲食,細嚼慢嚥的,可以減輕胃粘膜的負擔,幫助食物消化,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和轉化,可以幫助器官恢復的。

得了慢性胃炎能喝酸奶嗎?

13樓:唯一綠色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多。其中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對是否能和酸奶心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介紹。

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當患有慢性胃炎時,應當多喝一些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黏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黏膜得到修復。另外,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慢性胃炎生活裡能不能喝酸奶其實是分情況的,如果你是淺表性或肥厚性的胃炎,那就不要喝酸奶了,因為這會加重胃酸分泌過多,本來腸胃就已經受損,在胃酸過多就會引發更多的病症,比如吐酸水、食物倒流、噁心等等。但是如果你是萎縮性胃炎,那就可以放心喝,因為萎縮性胃炎的人胃酸本身就分泌不足。不過,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

慢性腸胃炎喝酸奶怎麼樣,腸炎可以喝酸奶嗎?

1 能否喝酸奶要視具體情況而定。研究證實,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對於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如慢性淺表性和慢性肥厚性患者來說,的確應當禁忌喝酸奶。2 然而,也有一部分慢性胃炎患者可以放心喝酸奶,有益無害,這就是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由於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大多存在著胃酸...

得了慢性胃炎能喝酸奶嗎,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酸奶嗎?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多。其中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對是否能和酸奶心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介紹。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 從補鈣的角度看,...

腸胃不好可以喝酸奶嗎?腸胃不好多喝酸奶可以嗎?

腸胃不好多喝酸奶可以嗎?看你是怎麼喝了,還要看你的胃是不是經常反酸。怎麼喝?熱著喝。不要喝涼東西,對腸胃不好。經常反酸的話不要吃酸的東西,包括酸奶。因為你的胃酸分泌過多,你再喝算的東西胃會更加不舒服的。腸胃調理建議 1 不要吃辣的,冷的食物,不好消化的食物 如芹菜 過厚的刀削麵 不要多喝酒傷胃。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