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怎麼形成的

2022-04-22 12:08:06 字數 664 閱讀 8093

1樓:**m**

雨滴遇到冷空氣凝結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雪是怎麼形成的——雪是由水汽在高空遇冷凝結形成的。

水,蒸發構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集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四周,構成水滴或冰晶懸浮在空氣當中。

懸浮在空氣當中的水滴或冰晶假如位於近地面,就是我們常常說的

懸浮在空氣當中的水滴或冰晶飄在高空,及時我們常見的雲。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

懸浮在高空當中的冰晶——冰雲是由細小的冰晶組成。這些小冰晶在互相碰撞時,冰晶表面會增熱而有些消融,並且會相互沾合又重新凍結起來。這樣反覆屢次,冰晶便增大了。

另外,在雲內也有水汽,所以冰晶也能靠凝華持續增長。當小冰晶增大到可以克制空氣的阻力和浮力時,便落到地面,這就是雪花

雪花大都是六角形的,這是由於雪花屬於六方晶系。雲中雪花"胚胎"的小冰晶,主要有兩種外形。一種呈六稜體狀,長而細,叫柱晶,但有時它的兩端是尖的,樣子象一根針,叫針晶。

別一種則呈六角形的薄片狀,就象從六稜鉛筆上切下來的薄片那樣,叫片晶。還有鹽粒外形的,以及其他各種外形的雪花。

3樓:集英社社員

從水的蒸發到平流層之後就凝華

雪是怎樣形成的,雪是怎樣形成的?

我們都知道,雲是由許多小水滴和小冰晶組成的,雨滴和雪花是由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增長變大而成的。那麼,雪是怎麼形成的呢?o,id d ka t b m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成為雨滴的。2t w u k an i i 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這些小冰晶在相互...

玉是怎麼形成的玉石是怎麼形成的

這篇文章講得雖然是和闐美玉,但是其他玉的形成也是同樣的。和闐美玉,歷代所寶。作為世界軟玉之王,和闐玉在中華8000餘年的玉文化史上佔據統治 地位。本文從純地質學角度對和田玉的形成予以分析,試圖揭開長期蒙在和闐玉上的神秘面紗,使更多玩家從更科學的角度認識此種來自我美麗故鄉的珍貴特產。由於本人非理科出身...

貝殼是怎麼形成的,貝殼是怎麼形成的

貝殼 beike 軟體動物的外套膜,具有一種特殊的腺細胞,其分泌物可形成保護身體柔軟部分的鈣化物,稱為貝殼。貝殼的數量 形狀和結構變異極大,有的種類具有1個呈螺旋形的貝殼 如蝸牛 螺 鮑 有的種類具有2片瓣狀殼 如蚌 蚶 有的種類具有8片板狀貝殼,呈覆瓦狀排列 如石鱉 有的種類的1塊貝殼被包入體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