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辭職沒有年終獎可是好找工作,年後辭職有年終獎可是不好找工作,是年前辭好還是年後辭好

2022-04-22 09:40:02 字數 3733 閱讀 4309

1樓:陳而康

為了,好找工作!還是!犧牲!

年終獎!好了!年終獎!

給你。乙個月工資!差不多!

找個工!作!幹上。

一年!也能!掙個。

12個月!的工資待遇!也挺好!

領了。年終獎!開年!

不好。找工作!也是枉然!

2樓:浩星芮利

一般來說,你後辭職穩妥點。收入還是落袋為安啊!換個工作,環境要慢慢適應,而且如果入職後發現不滿意的話,還得繼續跳槽。那樣的話,就會雞飛蛋打,還不能安安心心的過年。

3樓:度小田

還是年前辭職吧,別因為年終獎,而失去找份好工作的機會。你知道這叫啥不?因小失大。

為以後的工作考慮,還是年前辭職算了,但你要和原來的老闆爭取,要年終獎,這也是你應得的,除非合同上寫了。

4樓:平安健康

這個要看年終獎有多少,如果不多,我會選擇年前辭職重新找工作,如果還不錯,當然是年後再辭職了,有一筆年終獎,過年也好過嘛。

5樓:落魄小皮匠

一般年後也挺好找工作的,建議還是拿完年終獎再離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工作,一般都是年後工作好找,因為年底了跳槽的少了,都盯著年終獎,想著再熬熬就到手了。所以一般年後才是跳槽的高峰。

7樓:

年後吧,畢竟一年了等的就是這個

8樓:羅冥保乒

看多少錢,多的話忍了,少的話果斷點

9樓:淡人似悠失季

年終獎可觀嗎 多的話那就忍著 咱辛辛苦苦一年 總得把年終獎拿到吧 工作的話 有能力不怕找不到哈

過年前辭職好還是年後辭職好?還有工作年前找還是年後找交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前辭職好還是年後辭職好?

盡量年後辭職吧,辛苦一年就到年底了,拿了年終獎再辭職吧,年終獎也是自己辛苦一年應該得到的。通常年後是辭職高峰。

還有工作年前找還是年後找交好?

現在先投簡歷,提前找,只是面試時說明工作接交需要等到年後。要佔先機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年後辭職比較好,最起碼還有乙個年終獎,年後找工作也好找一點。

辭職是年前還是年後呢?

12樓:推推蛙

不會,啥時候辭職都可以,關鍵靠你自己,年前辭職吧,你有這樣的權利。如果的確不想幹了就換乙份新的工作,重新開始吧,在私企工作就是漂泊,帶不來利益就會被辭退。加油,看好你

13樓:無聊的旅行者

年前吧,好好的過乙個年,養精蓄銳來年再戰。ps,當地人的話,年前比年後其實更好找工作。

14樓:田園風光好得很

一般來說,節後離職率高,是乙個普遍規律。如果你能確定節前離職,不影響你的任何待遇,也可節前離職,為節後應聘新的單位做好時間上的準備

15樓:明珠海峽

看你自己的意願了,你覺得在什麼時候辭職好就在什麼時候了.當然你在年前辭職的話那你所在的公司或單位就麻煩點,要趕緊找人代替你的位置,年前應該都是很忙的,要趕在過年前把事情都安排好,做完.年後辭職的話我想會有很多人都是這樣,那年後一般都會有很多人重新找工作的,這是個規律.

所以年前辭職好,還是年後辭職好這得看你自己怎麼決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後走比較合適吧,一方面年後也要到3、4月份才是找工作的高峰期,另一方面乘著過年的時候可以好好想想以後的職業發展規劃,不要太衝動,你這個工作也才過試用期,得從長計議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離職吧,不想幹,何必委屈了自己,明年離職很多好機會都木有了

18樓:走夜路的女孩

年前辭職過年的時候就可以在家多呆一段時間之後投投簡歷,三月份也是好些單位放職位的時間 工作很好找。年後辭職時間相對來說就有點趕了 因為要按照公司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時間,到時候你可以騎驢找馬也不是很浪費時間。年前有年前的好處 年後有年後的好處 看你要怎麼選了。

加油!!

19樓:筆耕童

最好還是年後吧,過年無獎金基本無福利也不怕有什麼影響,年前最好提出離職的請求,這樣加上年前的一段時間,年後過來是找工作的高峰期,不會耽誤,3月才離開確實是有影響的。而且年前招人的都是預計年後上班的,現在辭職了如果不缺錢也可以考慮,不過最好年後,否則家裡人什麼的說起來也不好。呵呵。

希望可以幫到你,過年回來2月份最好做好職業規劃,好好找個中意的工作,祝君好運。

20樓:萬噸love念念

辭職一般是年後,理由有以下幾點:

1、一般企業在過年的時候都會舉辦晚會、給職工發放福利或者獎金,是一筆相當客觀的收入哦,年前辭職了就沒你份了。

2、過年有假日,不加班是有正常工資,如果加班的話,收入也很可觀,不管是加班與否,對勞動者來說都有好處。

3、過年後,企業一般都會招人,找工作也好找。

4、中國人都講究,新年新氣象,要辭職也是年後,如果年前辭職,沒有及時找到合適的工作的話會影響過年的心情的。

21樓:fly清者自清濁

既然是新人可以年前離職 年後找工作會好一些

為什麼建議你放棄年終獎,年前辭職?

22樓:歸亦凝

每個職場人都會經歷辭職,特別是接近年關,很多朋友總會糾結要不要年前辭職,可是年前辭職又可惜了那一堆年終獎。對於這個問題,筆者建議年前辭職。為什麼呢?

1.有更大的機會談得更高的薪水

年前很多企業都會有大批員工因為各種原因辭職,企業內部員工職位空缺,為了年前就把人員儲備好,來年好開展工作,有些企業會高薪招聘。

所以說春節前找工作是最好找的,並且還能挑選你心儀的工作。而且我們也可以與企業年前談妥,年後到崗,這不是兩全其美?

2.年前找工作機會多

馬雲說,辭職不外乎兩種一是錢不到位,二是心裡受委屈。由此可見,工資是職場人跳槽的首要動力。

年前辭職更多的是你挑選企業,你說了算。

3.年前入職更容易給新企業留下好印象

如果不能年前談妥年後上班,我們也可以直接入職,這可以說明新工作對你有比較大的吸引力,並且新工作在你心中也有較高的分量。

相對於瞻前顧後,不知道要不要馬上來工作的員工,企業更喜歡的是年前入職雪中送炭的員工。

年後辭職的弊端:

金三銀四:這是傳統新年之後的兩個月,很多公司會把年終獎分成兩次發,一次是年前,一次是年後。年後發放部分年終獎是為了留住員工。但很多人還是會在年後拿完年終獎之後,選擇辭職。

這時候辭職的競爭對手,都是有經驗的社會人士。同時會有少部分的實習生,但實習生與對經驗有要求的崗位,不構成影響,這兩個招聘需求是相互獨立的。

總的來說,年後辭職就是公司選人而不是人選公司了,這對於辭職的小夥伴們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想辭職,大家說我是現在辭職還是年後再辭

23樓:蒼洱白子

如果公司發放年終獎的,那麼建議年底申請辭職,不然,在年前辭職,公司不會發放年終獎的。

反之,公司不發放年終獎,而且福利待遇也不好,勞動者又想回家過年的,那麼可以申請辭職。

24樓:

年後再辭吧,畢竟會有年終獎,而且年前不好找工作,年後要好找很多

四川英聯中才很高興為您解答

勞務工有沒有年終獎,派遣人員沒有年終獎金合理嘛

通常情況下沒有。因為勞務工不是用人單位的員工,不享受單位員工的福利待遇。但如果屬於勞務派遣制員工,則按照同工同酬原則,享受與單位員工同等福利待遇。派遣人員沒有年終獎金合理嘛 現在社會現實是派遺工是別人的兒子的崽比人矮一頭,很多福利待遇都沒有,很氣憤。正式工有年終獎,勞務派遣工沒有.可以投訴嗎 按照勞...

如果快到過年了不幹辭職有沒有年終獎了

沒有,假如30號發年終獎你10號走,財物哪邊沒有上報。你的年終獎會被扣了。現在快過年了我要不要辭職 辭職怕沒有年終獎了 不辭職又不想在這幹了好壓抑 老闆不公平 50 馬上就要過年了,你可以在年後再辭職,年終獎拿到手再說 要是到時候拿到了年終獎了,那就是隨便你自己的事情了 按照你的說的扣薪推斷年終獎也...

離職員工是否有年終獎,單位遲發年終獎應如何處理

離職員工應該享有年終獎的權利,單位遲發年終獎,當事人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與單位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年終獎作為用人單位激勵員工的方式之一,現行法律法規沒有強制要求用人單位必須在年底支付員工年終獎。根據國家統計局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的規定,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