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拿到年終獎就辭職」你怎么看

2022-09-20 02:10:09 字數 1640 閱讀 1530

1樓:等待一萬年

我認為是公司不能留住人。

我們公司這種現象特別嚴重,我詳細描述一下公司的一些情況那麼就能夠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的發生。

近幾年公司的工資越來越低,最低的時候乙個月六百塊錢。最高的時候乙個月一千二百塊錢。

無論在什麼地方,這個工資也不能說是多。我們都是在鄉下上班,每個人都要去距離十幾公里的地方工作。

我們算過一筆賬,有的時候我們辛辛苦苦的幹了乙個月甚至還倒貼錢。那麼誰的心中會舒服?

再說工作,很多時候我們只要在上班,公司就沒有讓我們閒過。天天讓回訪打**,嗓子都打沙啞了。

然後既然都幹了這麼久,那麼肯定要等著年終獎。年終獎大概能發一萬左右,這又是意味著什麼呢?

公司用這樣的手段能夠留住誰,所以才有了拿到年終獎就辭職的人在。

2樓:天藍

拿完年終獎就走人,當然不厚道了!起碼也要等到春節假期休完,一月份工資領了再辭職,不要和錢過不去。現在辭職,是不是傻?

本來嘛,辛苦上班一年了,給公司也創造了不少利潤,年終獎就是我們自己勞動報酬的一部分,到了年底我取上了,有必要內疚和自責麼?

不需要。

在離開公司之前,合理保證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這也是乙個職場人的成熟和理智。如果說員工不厚道,那麼反過來說,當公司裁員的時候,只會考慮企業的利益,裁人毫不手軟,不管是五一勞動節、十一國慶節還是春節,照裁不誤。那麼,作為員工來說,領了年終獎立馬辭職,再正常不過了。

員工的離職並不會給公司帶來很大損失,如果說乙個公司離開了一兩個員工,這個公司就不運轉了,那公司的運營能力也太差了。

員工離職的原因很多,也許早有想法,也許對薪水、發展、人際關係或者年終獎有意見,也許還有其他的原因,但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對大多數企業來說,員工入職離職都是常態,不然怎麼會有hr人力資源部門的存在?

這是乙個雙向選擇的現象,好比是兩個人談物件,一方覺得不再是「勢均力敵,棋逢對手」,不願意繼續下去了,另一方也不需要惆帳或者勉強,須知強扭的瓜不甜。

分享職場經驗,助力公升職加薪!歡迎關注!

3樓:

拿到年終獎就辭職,對於這個問題,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第一種情況,下家已經提前找好。

如果在發年終獎之前,已經找好稱心的下家,辭職當然是可以的。畢竟,年終獎也是對自己辛苦一年的工作肯定。即使這樣,也要好聚好散,沒有必要翻臉不認人。

我們之前有個同事,就在年底的時候找好下家,職位還公升了一級。可惜沒有善始善終,最後因為幾天年假沒休完,跟公司鬧得很不愉快,最終導致自己快要到手的年終獎也泡湯了,分文未給。

第二種情況,下家沒有著落

這種情況,還是不建議拿到年終獎就辭職。因為裸辭的風險比較大,有的人裸辭了半年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把自己的老本都快耗光了。所謂小不忍則亂大謀。

如果自己確實有能力,公司給的薪水低於市場平均價。那可以選擇更新自己的簡歷,突出自己的賣點,讓獵頭主動找到你,聯絡你。這樣一來,就可以待價而沽了,畢竟獵頭比你更懂莊家的開價多少。

第三種情況,如果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又賭氣離職,則更不可取了。

在自己的硬實力沒有修煉好之前,沒有什麼是不能忍的。韓信都能受胯下之辱,你職場上的小小委屈又算得了什麼。

反正是金子總歸會發光的,你需要找個合適的機會展露一下自己的才能,哪怕是到年會上去表演節目,讓別人關注到你,特別是公司的高層。如果高層都不知道你的存在,他怎麼會想到去提拔你呢?

拿到獎金之後的心情,拿到這年終獎是什麼心情

看開吧 其實真無所謂,你需要的是做回你自己,既然 裝 不是你,又明知那樣很累,何不趁早卸掉?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做個酷酷的自己不是很帥麼 你很棒,也相信你一定會克服心理上的 不舒服 加油 應該很高興吧!更加努力,回報自己認為該回報的人 你不會裝就是理由了嗎,就可以說明你比別人高尚嗎,那我問你如果...

年前辭職沒有年終獎可是好找工作,年後辭職有年終獎可是不好找工作,是年前辭好還是年後辭好

為了,好找工作!還是!犧牲!年終獎!好了!年終獎!給你。乙個月工資!差不多!找個工!作!幹上。一年!也能!掙個。12個月!的工資待遇!也挺好!領了。年終獎!開年!不好。找工作!也是枉然!一般來說,你後辭職穩妥點。收入還是落袋為安啊!換個工作,環境要慢慢適應,而且如果入職後發現不滿意的話,還得繼續跳槽...

2023年你的年終獎有多少?

實際上2021年2月才發放的年終獎,按照個人所得稅的口徑,稅款所屬期是2021年2月,2021年3月進行申報。稅款所屬期是2021年,所以這筆收入是計入2021年的。其bai實2020年的話,其實2021年的年終du獎的話,其實有多少zhi錢這個東西根據自己情dao況來吧zhuan,反正我們的話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