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2021-03-04 05:47:53 字數 1795 閱讀 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項獎金,公務員會有一些專項的獎勵,但是不是年終獎,也不是年終發。

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2樓:勵客教育科技****

沒有這項獎金,公務員會有一些專項的獎勵,但是不是年終獎,也不是年終發。

2023年河北省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年度考核稱職以上,發放考核獎(上年度12月的職務加級別工資之和)。

公務員年終獎發放標準是怎樣的 年終一次性獎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定標準,不同地區不同職業不同部門都不同。主要是跟上一年度當地的人均收入水平有關。

5樓:科學普及交流

根據我國《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體現工作職責、工作能力、工作實績、資歷等因素,保持不同職務、級別之間的合理工資差距。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公務員工資應當按時足額發放。

定期考核的結果分為優秀、稱職、基本稱職和不稱職四個等次。定期考核的結果作為調整公務員職務、級別、工資以及公務員獎勵、培訓、辭退的依據。

公務員的考核分為平時考核和定期考核。定期考核以平時考核為基礎。

1、對非領導成員公務員的定期考核採取年度考核的方式,先由個人按照職位職責和有關要求進行總結,主管領導在聽取群眾意見後,提出考核等次建議,由本機關負責人或者授權的考核委員會確定考核等次。

2、對領導成員的定期考核,由主管機關按照有關規定辦理。

定期考核「優秀」和「稱職」的,可以享受年終獎金,「基本稱職」的不享受年終獎金,「不稱職」的,要降低乙個職務層次任職;年度考核連續兩年「不稱職」的,應當予以辭退。公務員的考核分為平時考核與定期考核,對非領導職務公務員實行年度考核的方式,考核的結果分為優秀、稱職、基本稱職、不稱職四個等次。

6樓:天使的我們愛蓮

全國不同地區不同單位,公務員年終獎發放標準都可能是不一樣的。

公務員發放年終獎金的法律依據:我國《公務員法》第74條規定:「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公務員發放年終獎金的條件:先對公務員進行年度考核,完務員年度考核評定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其發放年終獎。根據我國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考核分為、稱職、基本稱職和不稱職四個等次,只有被評為和稱職的公務員,才能享受公務員年終獎金。

一些公務員沒有拿到年終獎,這主要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是有的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評為基本稱職或不稱職,這種情況下是沒有年終獎的;二是據此前**報道,受**八項規定等政策影響,有的地區有的單位曾取消過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第74條規定:「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被評為優秀等次的公務員,可發給高於稱職等次20%的績效獎金;評為基本稱職等次的公務員,不發給年度考核獎金,績效獎金按低於稱職等次20%的比例發放;評為不稱職等次的公務員,不發給年度考核獎金和績效獎金。

8樓:黃山的雲海層

無論全國哪個地區,情況都不一樣,有的單位發一點,幾百塊錢吧,多的話1000元,但是可以肯定的說,多數是不發的。

2023年河北省公務員年終獎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年度考核稱職以上,發放考核獎 上年度12月的職務加級別工資之和 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沒有這項獎金,公務員會有一些專項的獎勵,但是不是年終獎,也不是年終發。2016年山西省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2015年度考核稱職以上,發放考核獎 上年度12...

離職員工是否有年終獎,單位遲發年終獎應如何處理

離職員工應該享有年終獎的權利,單位遲發年終獎,當事人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與單位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年終獎作為用人單位激勵員工的方式之一,現行法律法規沒有強制要求用人單位必須在年底支付員工年終獎。根據國家統計局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的規定,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

勞務工有沒有年終獎,派遣人員沒有年終獎金合理嘛

通常情況下沒有。因為勞務工不是用人單位的員工,不享受單位員工的福利待遇。但如果屬於勞務派遣制員工,則按照同工同酬原則,享受與單位員工同等福利待遇。派遣人員沒有年終獎金合理嘛 現在社會現實是派遺工是別人的兒子的崽比人矮一頭,很多福利待遇都沒有,很氣憤。正式工有年終獎,勞務派遣工沒有.可以投訴嗎 按照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