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說不講道理的人,到哪裡都不受歡迎

2022-04-22 09:40:02 字數 5677 閱讀 9070

1樓:胖胖美龍

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乙個不講道理的人肯定到**都不受歡迎,由於他所出生的環境以及成長的經歷或者是性格所致,他的人格是有缺陷的,不懂得換位思考,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乙個自私自利,蠻橫無理的人,到哪都不會受歡迎。

2樓:fig琳達

老話說乙個不講道理的人,到**都不受歡迎?

這個話是很正確的哦,乙個不講道理的人,不管走到**?都沒有人喜歡,誰又願意和乙個不講道理的人在一起了,那不是每天都有架吵,每天都會生氣,那不是給自己添堵嗎?

所以乙個不講道理的人是走到**都不會受歡迎的?如果你跟他在一起,他會為了一點點小事跟你爭論不休,而且他沒有道理,他也會說他有道理,他會跟你爭得面紅耳赤,明知沒道理的,他都會說成有道理的,所以這樣的人你肯定不會讓人喜歡,也不會受歡迎。

3樓:百網友

是的,不講道理就是無理取鬧啊,無理取鬧的人,誰會歡迎?有理說理沒理一邊去,有道理就講道理。沒道理,還要硬扯道理的,這種人讓我看到都要讓他吃巴掌。

4樓:超級超級懶蟲

對啊,沒人喜歡和不講道理的人說話,老話叫四六不上線,就是你怎麼說他都有他的一套理論,就是不講道理!

5樓:盛筵

不講理的人往往都是一些自私自利、小肚雞腸的人,這種人往往會做出損人利己的事情,遇到這種人最好敬而遠之。

6樓:全振宇

我們家哥三個。周麗三個。大不講理總和婆婆吵架。

哥和大嫂。過了兩年他倆就搬出去了。搬到了乙個離我們能有乙個小時的地方。

我們哥倆。這個時候覺得大哥大嫂是不想管婆婆和公公了。在家。

總是不順心找老人的毛病。這回搬走了。我們沒以為他心情好了,換個地方就能睡醒了。

結果搬走兩年。和和鄰居打仗。大嫂被鄰居給打的住院了。

我我和弟媳倆。去醫院看望他。

7樓:姑蘇佩杉

最佳答案

但我希望我可以像我說的這樣,只要你能戰勝自己心裡的恐懼,你就能贏得大家的喜歡與贊同我覺得不是啦,咱們一起加油吧,我覺得從現在開始,你就走路時昂首挺胸,大闊步的走,讓自己自信,不要害怕任何人,記得你很好,你狠優秀。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乙個女孩子,我因為長相的問題一直很自卑,我害怕和別人說話,可能是你太過於不自信了,我害怕遭到他們的不喜歡甚至嘲笑,不喜歡讓別人

為什麼說「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8樓:公尺格戰鬥機

因為有錢人就算住的遠,親戚走動也很頻繁,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也想攀個親戚。但是窮人即便住在鬧市,人情走動也很淡薄,說明世態炎涼。

這句話的意思是家境貧寒時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問津,家境富裕時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會有遠親上門拜訪。

出自於明代《增廣賢文》,作者不詳。

原文: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有錢道真語,無錢語不真。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

譯文:家境貧寒時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問津,家境富裕時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會有遠親上門拜訪。誰的背後都會有人說,誰也都會在背後說別人。

有錢人說話有人相信,貧窮人說話別人都不相信。不信你到筵席上看看,人人都會向有錢、有身份的人敬酒。

9樓:樸喜慶和牛排

這就是現在的社會,特別現實。有錢人就算住的遠,親戚走動也很頻繁,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也想攀個親戚。但是窮人即便住在鬧市,人情走動也很淡薄,說明世態炎涼,越來越多的人拜金。

10樓:九分歸元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門前拴上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

門前放根討飯棍,親戚故友不上門。世人結交需**,**不多交不深,縱令然諾暫相許,終是悠悠路行心。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酒肉朋友朝朝有,無錢無勢親不親。相逢好比初相識,到老終無怨恨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自己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窮人,即使距離很近,也沒人願意和你做朋友;富人,即使距離再遠,也會有很多人願意成為你的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體現了人世間的勢力眼,只要你有用住的再偏遠也會有來攀關係的。但是你要是窮理就是住在鬧市他看到你也不會和你說話的。

13樓:勤奮的五弦

當今社會是乙個非常現實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這是當今社會的乙個普遍的社會現象,沒有必要去深究。

我在當今社會要保持平靜的心態,否則你會感到非常有壓力,鬱悶甚至感到迷茫。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鬧市人多,有幾個貧窮的人,也不會被關注;如果你很富有,即使遠居深山會有人跑來攀附你,因為總會有人想沾你光。這反應的是社會上嫌貧愛富的人際關係,也是一種悲觀厭世的觀點。其實,這種觀點並不完全正確。

人與人之間相互扶持,共同成長,共同發展的,其實也蠻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這句話說明了現在社會非常的現實,有錢的人就算住在很偏僻的地方,也有人去拜訪,去看望。而窮人住在鬧市區也不會有人去看看的。這說明世態炎涼,人情淡薄如紙。

16樓:匿名使用者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門前拴著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門前放著討飯棍,親朋好友不上門,世上結交需**,**不多交不深,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窮所以生活物質條件都很差又沒有一定的生活質量,一切都湊合來解決了。去窮家串個門,吃個飯也覺得難以下嚥,再說住呢,沒有乾淨的被褥子,住著也不舒服了,當然沒有人愛去。而富的條件好,即使在深山他也有辦法的把居住環境弄得很好,思維方式也是有檔次的,生活必然會提高,再遠的親戚朋友也願意過去看他的。

18樓:鋒昌林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

在深山有遠親」?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出自《增廣賢文》人是虛偽的,人們為了一己之私變化無常,嫌貧愛富,趨炎附勢,從而使世界佈滿了陷阱和危機。人應行善,才會有好的際遇。以冷峻的目光洞察社會人生、親情被金錢汙染,「貧居鬧世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友情只是一句謊言,「有酒有肉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尊卑由金錢來決定,「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敬有錢人」;法律和正義為金錢所操縱,「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人性被利益扭曲,「山中有直樹,世上無直人」;世故導致人心叵測,「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人言善惡難辯,「入山不怕傷人虎,只怕人情兩面刀」。

這句話講的是:窮人在繁華的熱鬧集市中,也不會有人來過問一句富豪就算在遙遠的深山裡,也會有很多的人前去巴結,說是你的親戚朋友乛

這句話就證明咱們應該把自己武裝起來,爭取做乙個有錢人

19樓:九分歸元

這話講的是人情的價值,如果你是位有錢有勢的人,即使你的親戚中沒有人住在山上,也會有人親自上門來攀親帶故的,如果你是個窮困潦倒的人,即使住在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鬧市街頭,也沒有任何人會搭理你,更別提會在那裡認出你。它的後半句是——人情當慎初相見,到老終無怨恨心。

意思是說,每次遇到處理人情世故時應當始終保持和他人初次相見的心態和樣子,這樣做就是到老年也不會和他人因為在人情世故上處理有異而就此結下樑子,產生出怨恨之心.出自《增廣賢文》。

20樓:fyc綠蝴蝶

回答:窮在鬧市無人問,表示人無論出生地在何處,只要人窮困潦倒 無論在鬧市無人問津,這就是窮人悲哀。

富在深山有遠親,表示乙個人無論在任何地方,甚至隱居道深山老林,也會有親朋好友,尋找往昔遠親。這就是富在深山有遠親。典故。

21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人人都願意錦上添花,卻不願雪中送炭。這就是人的心態。所以就有了「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22樓:走向未來

這是一句老話,但是也算是說的確實挺現實。當你落魄的時候能夠幫你的朋友,真的很少。當你發達的時候,你的身邊中興捧月。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於《增廣賢文》。"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

無人知",這句話意思:家境貧寒時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問津,家境富裕時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會有遠親上門拜訪。

原文節選: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有錢道真語,無錢語不真。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

翻譯:家境貧寒時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問津,家境富裕時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會有遠親上門拜訪。誰的背後都會有人說,誰也都會在背後說別人。

有錢人說話有人相信,貧窮人說話別人都不相信。不信你到筵席上看看,人人都會向有錢、有身份的人敬酒。

《增廣賢文》。又名《昔時賢文》《古今賢文》,是中國明代時期編寫的兒童啟蒙書目。書名最早見之於明萬曆年間的戲曲《牡丹亭》,據此可推知此書最遲寫成於萬曆年間。

《增廣賢文》集結中國從古到今的各種格言、諺語。後來,經過明、清兩代文人的不斷增補,才改成現在這個模樣,稱《增廣昔時賢文》,通稱《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的內容簡介:

《增廣賢文》的內容大致有這樣幾個方面:一是談人及人際關係,二是談命運,三是談如何處世,四是表達對讀書的看法。在《增廣賢文》描述的世界裡,人是虛偽的,人們為了一己之私變化無常,嫌貧愛富,趨炎附勢,從而使世界佈滿了陷阱和危機。

文中有很多強調命運和報應的內容,認為人的一切都是命運安排的,人應行善,才會有好的際遇。《增廣賢文》有大量篇幅敘述如何待人接物,這部分內容是全文的核心。文中對忍讓多有描述,認為忍讓是消除煩惱禍患的方法。

在主張自我保護、謹慎忍讓的同時,也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認為這是做事的原則。文中也不乏勸人向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增廣賢文》強調了讀書的重要、孝義的可貴,這些觀點體現了正統的儒家精神。但也正是由於這種龐雜,不同思想的人都可以從中看到自己認可的格言,使之具有了廣泛的代表性。

你背後說過別人的不是嗎? 如果有,以後千萬不要這樣了, 你覺得呢?

24樓:love幸運的愛曼

坦白說:我有點討厭這樣的行為,雖然我以前有說過幾次,後來就很少說了,只是朋友問我.這個人怎麼樣?我就說出自己的感覺就可以了,,,若真的有人在背後說我,讓我聽到了,,我就跑出去跟他們說,,要說壞話在我面前說,不需要在背後講,,,指指點點像什麼樣子啊親,我以前都會有這樣的疑惑。

呃,應該說現在都還沒有釋懷吧。

但我想說,不同的人交往朋友的方式不同那麼得到的友誼也不同。

不知道那些女孩的對於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但我想,真正的朋友是不會隨便在別人背後說自己的壞話。

這是最基本的準則。

當然囖,**有人相聚的地方**就會有閒話 。

無論男女。

只是這些都只是一陣風,吹過就沒了。

起初啊,我也不適應那樣的圈子。

甚至還因為這樣討厭自己。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被別人說。

甚至自己在自己不經意間挑開那些人。

現在知道自己是多麼不成熟的表現。

孩子,要是你希望交真心朋友的話。

很多別人說得沒有營養的話聽過也就罷了,笑過也就算了。

無需計較太多。

她們是不是朋友是她們的事。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事而自己煩惱。

虛偽的交往時長大後我們面對生活無可迴避的一課。

要是受傷了也不必記住,要相信那句老話「吃一蟄長一智」。

好吧,就這樣。

祝你早日想開。

也祝我自己早日學會處理。

怎麼對付不講道理的人,如何對付不講道理的人

不講理的人我們離他遠一些。不要和不講道理的人理論。因為理論不出什麼結果。小伙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你好,不講道理的人一般就像亂吠的狗。我們不要與他們爭辯,這沒有意義。不用和他們講道理,沒什麼可講的,就井水不犯河水,過好自己生活就行了,不用在意。送它三個字 沒出息。...

為什麼不講道理的人,會更理直氣壯呢

這個問題的關鍵點有2個,一是他為什麼這樣,你為什麼生氣,二是你應該怎麼辦。我是專門從事人格心理學與情緒管理研究的,我來回答這3個問題。我爭取講的通俗易懂,簡明扼要,能幫到大家。那些人很壞是吧?很可氣是吧?可是,善良限制了你的想象力,你只會說 他怎麼能這樣!題主問的是 最近經常碰到這樣的人,明明知道自...

遇到不講道理的人怎麼辦,遇到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小伙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有一類人呢就是這樣的,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就總是能夠鑽各種空子,面對不同的人也會利用不同的方法,達到自己的目的。每當看到那些吃了虧卻不吭聲的人,他們那種專捏軟柿子的心理馬上開始蠢蠢欲動了。有了問題,他們來個先下手為強,採用質問 疑惑和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