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的清洗要注意哪些問題,包包要怎麼清洗?

2022-04-21 11:05:55 字數 4826 閱讀 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清潔包包時,我們需要根據包包的材質來選擇清潔刷或乾淨棉布,這樣也是為保證包包不會因為錯誤的清潔方法而受到損害。皮革類包包如果使用皮革清潔劑擦拭,一般擦眼鏡的拭鏡布是便宜又好用的好幫手,不會刮壞你心愛的包包,均勻塗抹就能使包包恢復光澤。而那種平時常用的兩端一灰一白的鉛筆、原子筆兩用橡皮擦,可以用作麂皮包的清潔工具,如果輕微髒汙,可用一般擦鉛筆的白色橡皮擦輕輕擦拭去除;嚴重的髒汙,可用擦原子筆的灰色橡皮擦一端來去除,原因在於摩擦力較強,但下手也得輕一些,以免損害包包。

而清潔尼龍材質包與布麵包,可以用不滴水的濕布輕輕按壓包包表面,除了絲、綢及緞面的包款外,可以嘗試牙刷沾上牙膏來做區域性清潔。

不過不管任一種材質的包,在清潔後都要放在通風處陰乾,可別為了求快就拿去曬太陽,因為經過清水擦洗後的包包,正是最脆弱的時候,突然的高溫照射,會導致包包褪色或皮革變硬、易脆。

另外我們在清洗包包時,也要注意包包的設計,因為時下各類包款,常有複合式的不同材質,像是麂皮包麵、皮革包身之類的,清潔時應該分開處理;另外如果包包上有鉚釘裝飾或金屬扣環等材質,也必須注意使用擦拭金屬的清潔劑來細心保養,別讓金屬部分生鏽破壞包包的整體美感。

2樓:御金匠奢侈品維修保養

如果名牌包包不小心被沾染上汙漬,可以用化妝棉蘸點卸妝油,輕輕擦拭汙垢處,避免太過用力留下痕跡。至於包包上的五金配件,若出現輕微氧化的情況,可以用擦銀布進行擦拭。如果發現名牌包包有發霉的跡象,可以先用乾布擦拭掉包包表面的黴菌,再用75%藥用酒精噴灑在另一條乾淨的軟布上擦拭全皮件,並在通風處陰乾後塗抹薄薄一層凡士林或保養油,避免黴菌再次滋生。御金匠

包包要怎麼清洗?

3樓:ibome愛包美奢護

用清潔的海綿沾上碧麗珠或溫和的肥皂液或白酒,酒精揩抹汙垢後,再用清水抹淨、然後讓皮革自然風乾。如果汙漬很頑固的話,可能要用清潔劑溶液對付,但必須小心揩抹,避免損壞皮革表面。

建議您定期將您的包包送到專業的保養、清洗中心進行系統、徹底的全面清潔;專業的保養中心在清洗過程中會加入針對黴菌的藥劑,將各種潛伏的黴菌一掃而光。

4樓:夾腦計畫

學會這幾招包包汙漬清理全攻略,包你在「包」治百病的路上根本停不下來

5樓:tao濤

方法1、塗清洗劑:如果是皮製的包包,在包包表面髒的地方塗上皮革清洗劑。如果不是真皮的,可以用牙膏代替。如果不是很髒,也可以用洗潔精。

2、浸潤汙垢處:塗上皮革清洗劑的地方要等上三到四分鐘,等浸入汙垢後再清理。

3、用毛刷刷:選擇軟毛的刷子,也可以使用軟毛的牙刷。如果是用牙膏,要和著水一起刷。刷的時候用力不要太大,輕輕的刷,反覆刷幾次。

4、用淺色的布或者毛巾,最好是白色的,把包包表面剛才刷的地方擦乾淨。

5、晾乾:把清洗好的包包放在室內的陰涼處,慢慢等它晾乾。不要用太陽直曬,會把包包曬壞的。

6樓:陌下鬼隕

一、如果是有損傷的皮革包包髒了

,可以先塗上一些不油膩的清潔液,然後擦乾淨。

二、如果是真皮的包包髒了,可以用海綿沾一些酒精或者肥皂水,擦乾淨。然後再用清水清理一遍。

三、如果是油漬,可以用洗潔精。塗抹後,擦淨。一定要用溫水。

四、千萬要注意不要讓包包過分溼,這樣會對包包造成損傷。可以適當用吹風機吹乾。

五、高檔皮具可前往專賣店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摘錄了一些包包保養和清洗的方法,希望有幫助: 帆布、棉質包保養要點:鹽水浸泡15分鐘,使用肥皂及軟刷刷洗,低溫手洗,反面晾乾,中溫熨燙,注意含皮質產品不可浸泡,避免陽光暴曬,清洗前將活動配飾取下 油漬的處理 1.產品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油漬處,若非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可用洗衣粉輕刷。

2.純白面料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油漬處,即可除去。 湯漬的處理 用洗潔精浸泡10分鐘(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潔精,攪拌均勻),再作常規處理。

醬油的處理 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沾取擦拭汙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 發霉現象的處理 用40度的溫熱肥皂水浸泡10分鐘,再進行常規處理。對於純白面料的產品可在用肥皂水浸泡後,將發霉處放在太陽下晾曬10分鐘後,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染牛仔藍的處理方法 方法一:面料出現嚴重染牛仔藍色時,可在清洗時先將肥皂擦於汙染處,用軟刷沾水順布紋輕輕刷洗。重複多次,直至染色淡化,同時注意使汙染處有豐富的泡沫,,這樣可讓染色有所改善,對於一般性的染色可完全去除。

不可用勁刷洗,以免面料出現起毛現象。 方法二:5滴安利加半杯熱開水調和後,在清洗前用刷子刷染色處,直到將染色刷淡為止,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染奶茶漬的處理方法 方法:在汙漬處均勻塗上安利,10—20分鐘後常規處理。 效果:

奶茶漬處理不再明顯,但面料出現發白現象。 建議:此類問題較難處理,最好不予接收,若顧客要求,應先把處理後會出現的效果告訴顧客。

原子筆跡的去除方法 方法一:有顏色面料的原子筆跡,可用95%酒精處理。 方法二:

在清洗前,用安利直接刷在筆跡處,不可沾水,停放5分鐘後常規處理。 面料褪色的處理方法(除黑色面料) 1.用濃鹽水浸泡1分鐘。 2.將鹽水換為清水,用肥皂水軟刷均勻輕刷。

油漆的清洗方法 當產品染上油漆後,盡快用牙刷蘸酒精刷洗汙染處,真到汙漬變淡;然後將肥皂塗在汙漬處,用牙刷順布紋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浸泡1小時,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白毛絨的清洗方法 先將產品按常規清洗方法清洗乾淨,然後用衣領淨的溫和水溶液,將毛絨部分再清洗一遍;在晾曬時要注意將毛絨部分朝上;如遇陰雨天氣,最好使用烘乾機。 再次清洗毛絨部位時,用肥皂溫和水溶液、洗潔精溫和水溶液亦可,但發現衣領淨在保持產品顏色鮮度、避免褪色方面,較其它清滌劑效果要好,所以還是建議多用衣領淨。

若是不慎遇上了以上情形,掌握以下步驟,讓傷害降到最低! (1) 布料:如果不慎噴到髒汙,應立刻用面紙以按壓方式吸除,切勿任意抹擦,否則會使汙垢滲入纖維而更難清洗!

更不可任意自行下水清洗,特別是「皮布混合」材質的款式,由於皮面的染劑吸附性較差,稍一不慎,就可能造成皮質褪色移染布面的狀況! (2) 皮料:皮革制的包包,由於其表面結構較為細密光滑,一般性的固態汙染源,雖然仍可附著其上,但還算容易擦拭乾淨。

比較棘手的是液態汙染源,由於其分子較小,容易滲透至皮革纖維中,即使馬上擦拭亦無法阻止已滲透的液態汙染。一般處理方式,是等汙染源乾燥後,再用含清潔效果的保養油擦拭,這裡要注意的是,若是保養油含清潔效果時,應先在不明顯處先做敏感測試,確認不會造成皮革表面褪色狀況時,再放心使用。若是皮革受液態汙染之後,在未乾燥的狀況下即上油覆蓋保養,便會造成油與汙染源混合,且上面覆蓋油脂不易揮發,因而造成永久性暗沉斑點。

(3) 麂皮:簡單來說麂皮就是一般表皮的反面,也就是纖維的深層面部份,因此也容易沾附灰塵等髒汙,在保養上本來就需要多花心思,最好的方法,還是等到風和日麗的天氣再背吧!在使用前均勻噴上適合的防水噴霧,並用合適的鬃毛刷輕刷!

切忌隨意上油,以免造成脫色或色偏!髒汙亦可用冷開水輕輕擦拭去除後,自然風陰乾後再以鬃毛刷輕梳,於乾燥環境中收藏! 注重日常保養 延長使用壽命保養皮製商品的重點,約可分為以下幾點:

真皮質料的包包:週期性上一層中性植物保養油,為日常最簡易的保養方法。 勿過度負重:

皮革為有機物質,長期過度負重、超載,會造成皮革過度伸張、使皮革彈性疲乏,進而產生形變。 還有一種很有效的清洗方法如下: 1、用50g牛奶、30g洗潔精、20g酒精(電視上沒說是什麼純度的,我自己上藥店買的是75%的),混合 2、用軟毛刷沾取液體,輕刷包,其中,拉鍊的地方可刷重點 3、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拭乾淨,(最好多擦幾次,因為我怕有洗潔精殘留) 4、最後用蘸取橄欖油把包全身擦一遍(這是為了讓包看起來有光澤,這步很重要。

注意不是食用的橄欖油,是那種超市你賣的美容、護膚用的,我用化妝綿蘸取橄欖油擦包的) 5、放在一邊,晾乾(主要是指拉鍊那塊) 6、用包的時候,用衛生紙把橄欖油擦去 好了,乙個新包就出現在你面前了。 以上都是我蒐集來的養護包包的方法,如果有什麼不對之處請多多諒解並提出寶貴建議.

8樓:雙魚吳嗚嗚

溼抹布、軟毛刷、專用包包清洗劑、溫水、吹風機、雞蛋清等等是可以清洗包包的,但是有的包包由於材質的特殊性,有些方法不適合這種材質的包包,如果使用不當就會造成包包的損壞。製作包包的材質很多,有小羊皮、牛皮、鱷魚皮、蛇皮、鴕鳥皮,還有pu皮等等。好像這些皮質都可以用水清洗,但是例如小羊皮的包包就非常精貴,用濕抹布擦了一下,包包皮面就褪色了,還是清洗方法的不當造成的損壞。

9樓:種花家小仙女丶

c_6699i塗清潔液,然後擦乾淨。

10樓:夙婕史和暖

我曾經也碰到過類似的問題。買了一款白色的真皮包。當時營業員說用牙膏擦就好了。

我開始用時確實不錯。可是牙膏用的次說多了,就會不乾淨了,越擦越髒呢。最後我花了幾百塊的包包已經慘不忍睹了。

所以如果你的包包**不貴的話呢,就用牙膏吧)(最好不是白色的}如果哦是個好包,就多花幾十塊錢,買專門的皮革擦洗及吧。超市裡有賣的。大概30多吧

11樓:麥優悅穰世

如果你的是皮包就用酒精擦拭,如果你的是滑皮的包就用一點水沾點牙膏擦,很容易清潔的

12樓:御金匠珠寶維修

名牌包包不是普通衣服,名牌包包髒了不能直接放在水裡浸泡清洗,更不能放在洗衣機裡清洗,否則會包包包包洗壞。對於比較淺的汙漬,大家可以用半溼的抹布輕輕擦拭汙漬,這樣容易清洗乾淨的汙漬都能擦乾淨而不會傷皮質。如果包包上的汙漬很多,很難清洗掉,建議可以在擦拭的時候加一點中性的清洗劑和或者牙膏,輕輕多擦拭幾次就能擦拭掉汙漬。

但是很多名牌包包沾上油漆或者其它更難以清洗掉的汙漬,加中性清洗劑和牙膏不能清洗乾淨的時候,請不要再嘗試再用其它方法清洗,以免造成名牌包包更嚴重的損壞。

怎麼清洗掉包包上的原子筆油,包包上的原子筆油怎麼去掉

您好,請問您的包包是皮質類還是帆布類可水洗的呢?如能水洗,去除原子筆的清洗方法您可以參照如下 1 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

怎樣辨別包包的牛皮材質,包包材質有哪些,怎樣區別各種皮質的包包

1 看進口頭層牛皮,紋路的分布是不均勻的,因為在 摔皮 這一道工序過程中,紋路會順著牛皮的自然紋路而成,所以會形成錯落有致的紋路,而2層以上的牛皮或皮革不會有這種錯落的紋路的 2 捏只要輕輕一按,牛皮就會呈現很好的彈性,按下去後會很快恢復原狀,擦一下也會看到不規則的自然紋路。3 聞進口頭層牛皮聞起來...

名牌包包有哪些品牌適合年輕白領,名牌的包包品牌有哪些?

香奈兒,年輕時尚 你捨得擁有 lv 愛馬仕,個人支援lv,lv挺好用的,顏值高,也是國際大牌,望採納!職場白領們有了自己如意的工作當然會對生活品質提出更高的要求,選包包必須結自己的氣質,大牌也是。直奔專櫃你是土豪,追求便宜是你的權利,合適品質好的產品才能吸引新客戶,你若有意,願與你繼續聊聊包包與時尚...